遇到问题 第一念动的是正念吗?

黑龙江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2年02月08日】

我是九六年喜得大法的师尊的老弟子了。无论是和平时期,还是跟随师尊助师正法的沧桑岁月。信师信法的心坚如磐石。从来没有动摇过。如果有哪个同修说:你在信师信法上打折扣。我就得和他急。

经常分享同修有关先修人,后修机器的交流文章。今天我把自己的亲身经历写出来,与同修共享。

我的两台电脑、打印机一直和我配合的很好,每次都能够很顺利的完成打印任务。忙的时候加班加点“她们”也没有“怨言”,我也经常表扬和鼓励“她们”。偶尔有点小磕磕绊绊,和“她们”沟通沟通也就好了。从来没有麻烦过技术同修。

昨天我打印《明慧周刊》时,突然就卡纸了,跟“她”沟通也不管用了,这是怎么了?师父说:“凡是在炼功中出现这个干扰,那个干扰,你自己得找一找原因,你有什么东西还没有放下。”(《转法轮》)。我肯定是心性有问题了。关机,坐下来双盘打坐,静下心来认真学法,向内找漏。找到的人心和干扰,就发正念该善解的就善解、该解体的就解体它们。

今天早晨发过六点正念,打开电脑,连上打印机,首先和“她们”讲:“你们”也是大法造就的生命,你我有缘,能成为我的法器,太幸运了。“你们”一直做的很好,要始终如一,完成使命。咱们共同为助师正法兑现誓约吧!

我想:打印机一定听懂我的话了,会欢快的干起活来。可是事与愿违,卡纸卡的更严重了。我跪倒爬起的,小心翼翼的清理里面的纸削,摆弄摆弄这,摆弄摆弄那,弄的手上、地板上都是墨,我把机器周围打扫干净,把手洗干净,把打印机放平稳,心想:这回应该没问题了吧?然后开机,啊!卡的打印机嗷嗷直叫,所有的按钮都变成红灯在闪,对话框出现:必须马上关机,过几分钟后再启动。我再也不敢启动了。

我沮丧的坐在地上,心想:这是怎么了?打印机真的有病了?我是没招了。不想麻烦同修也得麻烦同修了。这第一念就不是正念!

这时,我心里灵机一动,师父在广州讲法录音中告诉我们:你遇到麻烦的时候,为什么不喊师父。对呀!这不也是在考验我在关键的时刻第一念是不是能先想到师父吗?第一念动的是不是正念吗?我如梦初醒,马上跪拜师尊,求师尊帮助。

再开机,打印机象流水一样顺畅的打印出我所要打印的一切。

我跪在师尊法像前叩首、叩首、再叩首。我流泪了,这泪水是感恩、是羞愧、是自责、是汗颜……。

师父为我们操碎了心,为了提升我们,费尽苦心。给我们安排无数次提高的机会,由于我们不悟,可能还错把提高我们的机会当成魔难来对待,还怨天、怨地,怨师父不帮忙。我们不知道错过了多少次师尊为了提升我们而巧妙的安排,慈悲的点化。

通过这件事我对师尊讲的“所以你碰到了好事、坏事,只要你修了大法,都是好事,一定的。”(《二零零五年旧金山法会讲法》)的法有了更進一步的理悟。

我每天所想、所做的就是学法,发正念,走出家门讲真相,救人。每当看到同修的文章介绍自己每天能够救下来几十人甚至上百人,每天发出去好多张光盘,我就着急呀!心想:都是师尊的弟子,同修一部大法,人家为什么做的那么好呢?于是我经常在师尊法像前跪拜,请师尊加持我,我一定尽心尽力,不辱使命,兑现誓约。

我每天用心做好三件事,五套功法一步到位,一天不落。每天两顿饭且不定时,忙起来每天就一顿饭,女儿、女婿两年多来没在我家正式吃过一顿饭,好在女儿支持我,我有时和女儿、女婿讲:妈妈太忙没时间做饭,委屈你们了。但是一人修炼,全家受益,你们也沾大法的光了。将来法正人间的时候,会有无法想象的好事在等待着你们呢!现在你们也要把真相告诉你们的亲人、同事、同学、朋友,让他们赶快退出邪党的所有组织,平安度过劫难。進入美好的未来。同时你们也是做了功德无量的大好事了。

同修说我是专修弟子,自己也觉得自己在信师信法上从来没打过折扣。可是用法理对照,向内找,这是一种自高、自大、骄傲自满的人心、是悟性差、是阻碍,是应该修去的。

修炼人遇到的任何事情都不是偶然的,遇事如果第一念没有想到师父,就是对信师信法打折扣,就是没有正念。就是把自己降为人了。事后后悔,已时过境迁,没法蚜补。错过了就是一次巨大的损失。这样“拉锯”式的修炼何时能同化真善忍宇宙最高法理呢?师尊的正法進程突飞猛進的在往前推進。漫漫的黑夜、严冬已经过去。百花迎春的黎明曙光已经到来。精進吧!同修们!希望就在眼前。

回顾走过的路,扪心自问,师尊的青丝因为和我们操心而变白了多少呢?流泪、自责,有什么用呢?只有勇猛精進,实修自己,多救众生,兑现自己的史前誓约。才是师尊所要。

“你总不能归位以后光杆司令啥都没有哎,空空如也,巨大的天体就你一个呆在那。佛是不讲穷的,是为富的,生命就是财富,才能使你的世界繁荣。那都是财富,每个生命都是财富。”(《大法弟子比须学法》)机不可失,时不再来,正法能延续到今天,是师尊对我们的恩赐,师尊的法讲的太明了。不能让师尊再为我们操心了!我们真的应该成熟了!师尊无限慈悲,时刻看护着我们,只要我们法里清晰,时刻保持正念,师尊什么都能为我们做主,什么难题都能为我们解开。就象师父所讲:“实际上就是,都铺垫好了,就差你用正念去把这件事情做了,就没那个正念。”(《大法弟子比须学法》)其实已经没有什么难题了,都是人心促成的假相。

最后,让我们以师父的这段法共勉:“千万年亿万年的机缘、等待,我们在历史上所承受的那一切,都是为了今天。不能在关键时候把自己要做的事没做好,将来明白了,对你来讲,对你的生命来讲,简直是太痛苦的一件事情,所以大家千万不能够掉以轻心。特别是在学法中,大家一定要认认真真的学。大家知道学法在很多地方出现一些情况,什么情况呢?有些地区流于形式。有些人在读《转法轮》的时候,思想不专一,在想其它的,不能够专注的在修炼中。这等于是浪费时间,不但浪费时间,本应该是提高的时候,却用思想想一些不该想的问题、一些事情,不但没提高,反而还在往下降。如果学不好法,很多事情都做不好。”(《大法弟子比须学法》)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