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与道

大法弟子 紫菂


【正见网2011年11月19日】

小时候,有过坐马车的经验,听着轮声轧轧,铃声叮当,在暮色中快乐的颠簸,路的尽头就是家,回家的感觉真是幸福极了。

第一次看到火车,几乎被这个庞然大物吓住,它嘶吼着,喷着烟雾,数不清的铁轮飞转,沿着奇怪的、一眼望不到头的轨道,从我面前冲过,我很好奇,还有这样的轮子和这样的道?它去哪里了呢?后来才知道,它在把人们送回家。

上学时听到“南辕北辙”的故事,我怎么也想不通:明明要去的地方在南边,为什么偏要往北走呢?马车又精良,食物也充足,可这一切不只能离目的地越来越远吗?怎么会有这样愚不可及的人啊!

轮在不停的转动,道路在不断的延伸,家在何处呢?随着时间的流逝,这个问题却越来越难解,屈原那旷远而忧愤的声音,在我耳边传来: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他乘着龙马香车,驰骋天地,但却没有找到自己的归宿。

在现实中,轮的质量越来越精良、速度越来越快,可是回家的道却越来越远、越来越窄,家的踪迹越来越不可捉摸;轮的轨迹越走越乱,心也越来越漂泊。

迷茫中,我终于见到最不可思议的法轮,他璀璨而鲜艳,佛家的万字符,与道家的阴阳,交错其间,神秘而古老,陌生又熟悉,悠悠旋转间,能量巨足,内涵深奥而玄妙无穷,他是真正能承载众生生命的轮。

有幸读法轮大法著作《转法轮》,“真、善、忍”宇宙根本大法,一瞬间驱尽我心中的迷雾:一条通天的金光大道展现眼前,道的两旁仙花吐芳,香风袅袅,遥见仙子彩云里,天使吹奏号角鸣;路尽头,白云间,天柱宏伟,殿宇巍峨,亭台楼阁曾相识,瑶草仙葩尽亲植,正是故我家园。

我豁然间明白了神的慈悲:神告诉我们走的路叫作“道”,并且要走“正道”、走“大道”,“大道通天”。是啊,只有遵循宇宙大道,我们才能回家;而神也告诉给我们,南辕北辙会让我们“背道而驰”,轮的速度越快,技术越发达,我们却只能离家越来越远。

我明白了,为什么我一听到那首歌就禁不住流泪:“自从我们相继来到这个不是家的地方,生生世世在轮回中期待,有一天得法回到故乡……”那是因为,生命先天在灵魂深处就存在着一个信念,那就是对家的渴盼,我们心底这一念是如此强烈:回家,回家,我要回家!

我已走上这条通天的真理大道,我已听见,神对人那慈悲的呼唤,乘大法轮,行正法大道,步步生光明,家,就在眼前。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