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悟“法轮内旋度己,外旋度人”

洁净


【正见网2008年08月14日】

近日,学法时,忽然对师父所讲的一段法有所悟:“他在正转的过程中,会自动的从宇宙中吸取能量,他自身还会演化能量,供给你身体所有各个部份演化所需要的能量。同时,他反(时针)转的时候会发放能量,把废弃物质打出去之后,在身体周围散掉了。他发放能量时,会打出去很远,从新带進新的能量。他打出去的能量,在你身体周围的人都会受益。佛家讲度己度人,普度众生,不但要修己,还要普度众生,别人会跟着受益,能给别人无意中调整身体、治病等等。当然能量是不会丢的,当法轮在正(顺时针)转时,他自己会往回收,因为他常转不止。“(《转法轮》)我在自己所在的层次中悟到如下法理:

一、法轮常转不止,作为大法弟子,应当精進不止,体现在当前那就是要精進做好三件事,这也是法的一种体现吧!

二、法轮内旋度已,外旋度人。我悟到作为大法弟子也应当形成这种机制,遇到矛盾应当向内找,向内修,用法去衡量一切,去掉自身存在的各种欲望、执著、人心、人的观念等等,因为“内旋度已”;还有一种机制就是要作一个有益于他人的人,一个好人,那么当前最大的慈悲就是讲真相救众生,大法弟子在任何环境都是对别人,对众生有益处的,一动念就是想到别人!无私无我,因为“外旋度人”,除此之外,还需要什么啊!我们的修炼不就是向内修好自己,向外慈悲救度众生,利于他人么?

今天因为一件小事情跟妻子发生矛盾,当时都很生气,不想说话,我也控制不住怒火,瞬间脑中想到“法轮内旋度己,外旋度人”,我除了应该修好自己,慈悲他人之外,还要什么哪?那怒火和怨恨是什么啊!我们要证实的是法而不是怨恨啊!想到此处,那怨恨,那怒火烟消云散了。

一点点的体悟,由于层次有限,仅为个人体悟。如有不当,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