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实走好修炼路 不再执著过去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0年03月14日】

昨天晚上我去商场买鞋的时候碰到了初中时的一个同学,她在一家鞋店做导购,我并没有认出她,还问关于鞋的型号,之后她盯着我说:你不觉得我眼熟吗?反正我看你是很熟。我一愣,说没有啊。她说:初中的。之后我很尴尬,虽然想起来了但还是没说什么,她忙着干别的,我就走了。我觉的很沮丧,真是怕什么碰见什么,回家之后越想越难受。作为大法弟子我是应该借此跟她联系之后给她讲真相的,可是我连认识人家的勇气都没有。

原因就在于我不愿回首初中那段时间所发生的事情,那是七二零以后了,我在停止修炼之后状态极其糟糕,整天很迷糊,现在想起来就是主意识不清,每天不知道自己都在干什么,稀里糊涂的。受别人欺负,而且那时我还早恋,搞得沸沸扬扬,全学校没有不知道的,家长也知道了,原本很喜欢我的老师也开始讨厌我,压力很大,接近崩溃的边缘。还好我感觉慈悲的师父一直在看护着我,所以没做什么大的错事,所以之后才能再次走回到修炼中。但是我总是觉得那段时间很耻辱很丢人,高中是去离家较远的地方上的,所以那段经历我连对高中时最好的朋友都从未提起,一直到大学,心放开一些,也不过轻描淡写的说两句而已。我根本不愿回忆也不想回忆。

大学之后我就在外地,成绩很好,一切都很好。之前还总是冷漠或者孤寂的,当再次回到修炼中时心里慢慢明朗起来。只是每次回家我还是有些不愿意碰见初中时的朋友或同学,甚至想,我知道这个心该去掉,可我暂时还做不到。所以心里似乎在求千万先不要遇到。但是这次就是这么“巧”,昨晚回家之后我愁的难受的都哭了,之前我不太理解钻心挖骨去执著,我觉得再难的执著,在修炼中总会慢慢去掉的,不至于那么难受啊。现在我终于体会到了,那是因为有些执著我们可以拿出来谈,可是自己最执著的执著是被隐藏着,藏在内心深处是不愿去碰的。但是《转法轮》一开始就讲了“整个人的修炼过程就是不断的去人的执著心的过程。”并且执著任何一颗心都不能圆满啊,所以总是要暴露出来再去掉的。

回家之后我有些压抑却没有学法炼功,而是看电影、浏览网页,找朋友聊天,想用常人的办法“缓解”一下,没有当成是去执著心提高自己的机会,一味的沉溺在过去的痛苦中。直到三点半,我开始打坐,打坐中我就开始思考这件事(当然炼功最好什么都不想,我没有控制住),这么长时间了,我为何要如此执著呢,甚至痛苦的不行。作为一个修炼人,应该抓紧以后的时间做好三件事好好踏实修炼才是,怎么可以执著修炼之前做过的错事呢。浩瀚宇宙,芸芸众生,我们如此幸运的成为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得法的幸福不是语言能描述的,不是应该坦坦荡荡堂堂正正的吗,修炼就是要放下人,才能走向神,怎么可以那么执著于过去呢。越想越觉得自己可笑,后来又恍然大悟的想到:为了下世得法我们已经轮回转生千载,生生世世啊,正面的反面的肯定都“扮演”过,那要执著起来还有完吗,那还怎么修炼呢。

其实我也曾梦见过与初恋那个朋友是有缘分的,有一世他对我情重我还不当回事,甚至因为自己的虚荣面子心伤害他的感情,致使他最后同性恋甚至下地狱,几乎是毁了他,我欠他的很大。大学之后他还费尽周折的找过我,被我拒绝之后这事算彻底结束了,也许表面上看起来他还是对我情重,也确实对我很好,但是曾经这种近乎纠缠无时无刻不离身边的“好”给我造成相当大的压力与痛苦。表现上就是面子丢尽了。这种因果报应真是不虚啊。事实上是因为修炼我还他的还算少了,也算是善解了。其实对于他的事我基本是想开了,只是还执著于自己的面子与虚荣心不愿碰见以前的同学。甚至是一个与我没多大关系的还比较纯朴的那么一个同学。倘若我的心不放下,即使在外地我就能再不碰到他们吗?即使再不碰到他们,我能一直掩盖着这颗心到法正人间吗?无论怎样,得明白“去掉那个执著心才是关键所在。”(《转法轮》)

曾经所经历的痛苦也算是消业啊,应该当成好事才对。通过这件事我对一些讲法的体悟更深了。“大家知道,我们这一法门不避开常人社会去修炼,不避开、不逃脱矛盾……”“在常人中放不下的心,都得让你放下。所有的执著心,只要你有,就得在各种环境中把它磨掉。让你摔跟头,从中悟道,就是这样修炼过来的。”“为什么遇到这些问题?都是你自己欠下的业力造成的,我们已经给你消下去无数无数份了。只剩下那么一点儿分在各个层次之中,为提高你的心性,设的一些魔炼人心、去各种执著心的魔难。这都是你自己的难,我们为了提高你的心性而利用了它,都能让你过的去。只要你提高心性,就能过的去,就怕你自己不想过,想过就能过的去。”(《转法轮》)

以前看过明慧一篇交流文章也是讲放下过去的,情况跟我极其相似,读完非常赞同甚至打印了出来,但在那时自己的那颗心依然深深隐藏着,直到昨天真的到了该去我这颗强烈的执著心的时候了。感谢慈悲伟大的师尊,在正法進程到了最后,是在往上推我们啊。我们可不能那么不争气,一定要珍惜这修炼的时间,踏踏实实做好。“不多讲了,希望大家在最后越做越好,千万不要懈怠,千万不要放松,千万不要麻木。”(《法轮大法 洛杉矶市法会讲法》)并且我感到真的要时刻保持正念,正念才能不惑,清醒的向内找,情越重就越掩盖法所赐予的智慧。

我把去这个执著心的过程写出来,要从根上彻底清除它,以上是个人所悟,如有不妥请同修慈悲指正。谢谢。

谢谢慈悲伟大的师尊!合十!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