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着我哪颗心来的呢?

台湾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8年07月30日】

针对赤嵌楼前一阵子发生的干扰,几位同修提出美化市容的提案,想大幅度改变目前大法景点的布置。我理解干扰原因不在于布置,而是我们没有形成一个整体,加上不少目前做景点的同修不赞成该提案,所以我的心也跟着静不下来,三件事都做不好。既然发生在修炼人身上的事都不是偶然的,那么这件事到底是冲着我哪颗心来的呢?

担心:新方案的构想是将景点打造成类似画展的艺术走廊,不少同修,包括我,都担心这种方式不如原先悬挂的大横幅那样吸引对面的大陆观光客〔大法景点位于赤嵌楼的马路对面〕。可是我越担心新方案不起作用,同修就有可能越坚持新方案,因为过份担心也是属于执著了,是要去的。其实只要新方案展示的是大法真相,我就应该正念支持它,想方设法引导常人去观看才是,怎能事先担心没人看呢?

我想到几年前在旧金山,就是因为担心常人不高兴而反对同修在公车上对着全车的乘客讲真相,现在想想真是不应该。同修鼓起勇气对着全车的乘客讲真相多了不起,我非但不正念支持,还反而因为担心而反对。

我又想到最近发生的一件事:同修要我当播音员,我却担心自己声音容易受情绪影响而不敢接这项工作。看来我还是把自己当成常人,不是神,没有信师信法。我在证实大法,正神都在帮我,师父对我有信心,才让同修找我当,我怎能对自己没有信心呢?先天声音低沉沙哑是旧势力强加给我的,情绪低讲不出话也是不正常状态,师父要帮我拿掉它,我却把它当成是自己的东西,对它无可奈何,消极承受,我的悟性多差呀!

我这么担心,到底是为什么呢?我发现是源自于小时候的缺乏自信,我从小就很悲观,对于不确定的事情总是习惯往坏处想。得法后,虽然有改善,但是不注意时,悲观思想就可能会冒出来。

就像景点这件事,由于缺乏自信,我害怕改变,我会对旧的有用的东西〔如横幅、展板等〕产生依赖心,好像没有那些东西,我就不知道该如何讲真相了。之前还在想,同修怎么会坚持自己的方案而引发矛盾,原来是师父要去我多年来的习惯性担心。既然我的心愿是救度众生,而我的理解是,方案完善与否不关键,关键是形成一个整体,彼此配合圆容,那么我就应该把担心放下,不管哪个方案被选上,我都应该正念支持它,和同修形成一个整体。事实上,我理解,若每个同修都能将心放下,不坚持要用哪个提案,那么较完善的那个提案自然会被选上。

层次有限,不足之处还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