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生命步入终点的旅途中我们最该做些什么

大壮


【正见网2010年01月31日】

有件事情自古以来就是公平的,每个生命无论是帝王将相,还是贩夫走卒都在这件事情上表现为公平。这个公平就是一一死亡。当人在出生的那一刻起,人的生命就進入了死亡的倒计时,不过生命时日长短而已。从人类历史上来说,普通人不能逃脱这种公平,就算妄想永生的九五至尊也是如此。

在这个艰辛的步入生命终点的旅程中,人还要接受自然灾害、人为祸害、交通事故、衰老疾病等等的磨难,脆弱如纸的生命很可能就一撕就碎,一命呜呼。

联合国28日指出,过去10年,地震是最致命的自然灾害,震灾导致死亡人数居自然灾害总死亡人数60%。统计显示,过去10年全球共发生3852起自然灾害,导致78万人死亡,20多亿人受灾,造成经济损失逾9600亿美元。因地震死亡人数逾46万人。

人的生命是短暂,痛苦,可怜与无常的,正因如此才更应该珍惜。在生命步入终点的过程中我们最该做些什么呢?-- 寻找真相。因为了解真相是众生唯一得救的机会。

释迦牟尼佛(公元前约五百六十五年~公元前约四百八十六年)大约与中国春秋末期孔子同时代。他是古印度迦毗罗卫国(今尼泊尔境内)的王子。据记载释迦牟尼在十九岁时,有感于人世老、病、死等诸多苦恼和无常,便舍弃王族生活,出家修行。约三十一岁时,他在菩提树下大彻大悟,开始了四十九年的传法之路。

修炼的历史和文化如果从释迦摩尼修炼算起至少有二千五百多年的历史。在这漫长的历史长河当中一直不断的有修行的人在探索着自己是谁,从何而来,又归向何处,探索着能够解脱生死,回归自己真正家园的道法。

我总认为在所谓现代科学的认识下,地球就是个超期使用且人满为患的监狱,偶尔也有越狱的,算是航天员,目前的科技他们还是要回到监狱中来的。生活在其中的人大都是囚徒,而且都是死囚(真正修炼者除外)。从出生到死亡就是刑期。何时执行其死刑,人不得而知。

对于现代的修炼人来说,他们不甘心现代科学对生命的最终解释。因此他们在有生之年就在不断的追寻探索并实践着到达幸福彼岸之道法。路漫漫其修远兮。可以说修炼人看破了生死,但却无比珍惜着生命。修炼人又和普通常人不一样,因为修炼的人对普通常人来说,他们拥有了双重的人生。哪怕最终最坏的结果也依然是所谓现代科学解释下的死囚之人生,对修炼的人来说并没有损失,反而多了份希望。普通常人尔虞我诈,争争斗斗的一生,哪怕你权倾天下,富可敌国再辉煌耀眼的一生,最终不过是一 g黄土随风而去。“不见武陵豪杰墓,无花无酒锄作田。”

在全世界人口中,广义的基督徒(基督教、天主教、东正教)共约19亿6599万。占世界人口的 33.15%。回教有约11亿7933万,占世界人口的19.89%。印度教约有7亿6742万,占世界人口的12.94%。佛教约有3亿5688万,占世界人口的6.02%。部落宗教约有2亿4416万,占总人口4.12%。没有信仰的约有7亿7667万,占13.10%。

对中国来说,道教、佛教的人数为1亿人,伊斯兰教的人数为2千万人,基督教的人数为6千万人,其中,天主教的人数为5百万人、三自教会为1千5百万人、家庭教会为4千万人。

不完全统计,在中国大陆大约有百分之八十的人没有宗教信仰。而这个世界上有接近百分之八十的人是有宗教的,是信仰神的。

在互联网上看到一则对话,或许对那些无神论者有所启发。

高僧:施主,世界上你最不相信什么呢?
无神论者:我信奉看到的相信,看不见的就不相信。

高僧:嗯,施主你很诚实!不过,你看,现在你眼前1000米处有一座金碧辉煌的大殿,到了夜晚,当黑夜遮住了你的眼睛,你认为那大殿还存不存在呢?
无神论者:当然存在,只是它被黑夜遮挡住了。

高僧:那么,黑夜是什么呢?
无神论者:这……

高僧:你夜晚信奉黑夜,白天信奉白昼吗?
无神论者:这……

高僧:施主,其实你看到看不到,大殿都原封不动地在那儿没动,只是你被黑夜遮挡住了心智,大殿才在你心里消失了!
无神论者:(合十)请大和尚开释一二……

高僧:一切乱你心者,都如这茫茫黑夜遮挡,只是它的形式不同罢了;世间万物如恒河沙数都像那座大殿在那摆着,你看到看不到,感觉到感觉不到,都不能井蛙观天般去论断它; 大千世界的妙处,说到底是不能用看到就相信,看不见就不相信一言以蔽之的!

在生命步入终点的过程中我们最该做的就是赶快寻找真相。因为了解真相是众生唯一得救的机会。这个真相或许并不遥远,也或许就在你我的身边。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