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谷歌事件看中国人最需要知道真相的自由

紫真


【正见网2010年01月16日】

近日,谷歌(google)事件一石激起千重浪,海外媒体纷纷跟進报道,在美国政坛也引起强烈地震: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赞扬谷歌对抗中国网络攻击的行为值得作为榜样;一些国会众议员也对谷歌可能终止在中国的营运表示支持,并且呼吁国会通过一项提倡全球因特网自由的法案。几乎同时,美国自由之家公布全球自由度报告,中国被列为不自由国家的“恶中之恶”。其实,谷歌事件和自由之家自由度报告都触及到了中国大陆最根本的问题:当今中国人最需要知道真相的自由。

谷歌事件偶然中的必然

已经跻身世界IT业巨擘的谷歌,由于其商业领域,使其必然列在了中共超限战的前线,在当今信息化时代,中共捂着盖子欺压大陆人民的方式被能搜索到自由信息的谷歌挑战了。

在利益驱动下,谷歌進入中国市场,从2006年被迫过滤中共不喜欢的内容和网站;到了2009年,中共要求谷歌提供其电子信箱Gmail的客户密码交给中共国安,这次谷歌没有配合中共。于是谷歌的麻烦来了,中共先是说,从谷歌可以搜寻到一些色情网站,后来又说“谷歌图书”私自扫描收录中国图书是违法的,让几个中国作家出来闹,不但要道歉,而且要赔偿。

谷歌高层深知中国市场有潜在的巨大机会,但中共的无理要求与公司“不作恶”(don't be evil)原则相冲突,也与谷歌“全世界资讯随时可得”的目标相违背。

2010年1月12日,谷歌表示,Google持续遭遇针对性骇客攻击,包括对中国维权人士信箱的窥探,因此决定不再过滤搜寻引擎的搜寻结果,且可能退出中国市场。

网民在寒冬到谷歌中国总部外献花

谷歌事件的真实原因是中共不允许在它精心打造的用以蒙蔽大陆人的盖子上被不受控制的海外公司开出了天窗。由以下几个关系到中国人命运的事件中更能看出谷歌事件的必然,以及中国人是多么的需要真相。

《九评共产党》唤醒国人退出中共

利用谷歌(google)搜索“九评共产党”,在海外可以自由的浏览和下载大纪元时报社论《九评共产党》的全文,并能進入大纪元网站(www.dajiyuan.com)正中间的上部有超过6693万人退出中共及其相关组织,并能连接到许多感人至深的揭露中共的文章。

然而,用谷歌(google)在大陆搜索,结果仅有一个,这唯一的一个结果为什么能让其存在令人不得不想起其后面中共的黑手。这唯一结果之后是一行字:

“据当地法律法规和政策,部分搜索结果未予显示。”

中共就是这样生硬的将谷歌(google)的搜索结果在大陆扼杀掉。
那么,《九评共产党》是什么内容呢?以下为九评的标题:

【一】评共产党是什么

【二】评中国共产党是怎样起家的

【三】评中国共产党的暴政

【四】评共产党是反宇宙的力量

【五】评江泽民与中共相互利用迫害法轮功

【六】评中国共产党破坏民族文化

【七】评中国共产党的杀人历史

【八】评中国共产党的邪教本质

【九】评中国共产党的流氓本性


以色列法轮功学员在中领馆前集会,声援六千万中国人退出中共党、团、队组织。

洛杉矶庆祝6千万人退出中共党、团、队组织,揭露中共60年窃国的罪行大游行。

不难看出,当中国人知道中共真相的时候会毅然脱离中共,溶入到解体中共的大潮中,为自己真正做主。这样,中共的黑手当然要将谷歌在中国扼杀。

中共不遗余力的干扰神韵演出

感动世人的神韵艺术晚会

神韵艺术晚会在世界上的影响力越来越大,短短几年时间,全球巡回六百多场,几百万现场观众。晚会节目超越民族、地域、历史、文化。民众口耳相传,每场晚会都有大量观众被感动落泪,不少观众是一看再看,西方观众为之仰慕,华人观众为之自豪。

看过神韵晚会的人都感到心灵的净化,看到了全新的世界、看到了光明、看到了未来。

然而,中共又以其不光彩的面目成为阻碍神韵演出的反面力量,中共利用其外交渠道,直接干预他国内政,利诱和威胁各国剧场阻碍神韵演出。可是,毕竟是在自由世界,中共的干扰反而遭到曝光,推销了神韵。

去年神韵在欧洲巡回演出期间,2008年4月,慕尼黑中国领馆对演出代理处施压,胁迫要取消神韵巡回艺术团在德国慕尼黑Prinzregententheater 剧院的演出资格。《南德意志报》2008年3月19日的报导称,中国领馆的女副领事甚至威胁剧院演出负责人海穆•保利,说如果他不取消演出就永远不会再颁发给他去中国的签证以及禁止他和中国商人的一切贸易。

中共驻德国法兰克福领事馆于2009年1月6日致信黑森州州政府和当地外国领馆,以国家外交信函形式诋毁神韵艺术团。

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在韩国的演出获得大成功,2009年2月8日在首尔的最后压轴场爆满。

还有,例如在中共驻韩国使馆的干扰下,在首尔的演出场地一度受阻,主办方表示:“中共大使馆对签约剧场‘宇宙艺术中心’施加压力,说如果不解约就不给他们发放中国签证,还威胁投资中国的巨额生意可能受到影响。” 结果主办方诉诸法律。2009年2月3日法院判决主办方胜诉,中共胁迫失败。神韵第三次在首尔上演,拉开一连五天六场的演出大幕,神韵在韩国首尔再次引起轰动,压轴场依然大曝满。

现在又爆出中共除了在海外通过特务组织恐吓华人、通过外交及经济手段给演出承办单位施加压力外,近年来还一直在骚扰和威胁神韵演员在中国大陆的家属。特别是神韵即将去香港演出的消息传出后,中共骚扰力度進一步加剧。

甲流瘟疫大爆发:真相=生命

记忆犹新,在2003年春夏之交,萨斯(“SARS”为“严重急性呼吸系统综合症”)蔓延近30个国家,可查的报导有8000多人感染,800多患者死亡,造成三百亿美元的经济损失。中国的患者人数最多,香港和大陆的萨斯病例占全球总数的百分之八十。至今,外界还质疑中共严重隐瞒了真实数字,而实际数字要比这高得多。中共以“稳定压倒一切”的名义对疫情遮遮掩掩,直接导致大陆和香港的萨斯大爆发,经济损失巨大。当时,北京蒋彦永医生不惜个人安危勇敢地向媒体发表书面声明,揭露中国卫生部门隐瞒真相,才撕开中共阻挡世界卫生组织(WHO)的重重帷幕。之后,蒋彦永医生被软禁,在媒体上消声。当时中共党魁江xx扬言道:“以稳定求繁荣,不惜死200万。”江系人马直接掌管的中央电视台如何报导萨斯都由江xx决定。实际上,当时北美的独立华语电视台――新唐人电视台从2003年2月即开始发布警讯,报道和追踪SARS疫情,揭露疫情真相,可惜由于大陆的新闻封锁,民众无法获知这一关系他们身家性命的重要信息。如果没有中共对新唐人电视台的封杀,SARS疫情也许不会那么严重,也不会导致在香港全面爆发。

如今,悲剧再次上演,全球面临甲流(甲型H1N1流感病毒,属A型流感病毒)瘟疫威胁,2009年3至4月,墨西哥爆发H1N1疫潮,疫情快速传播到全世界。2009年6月11日,世界卫生组织将全球流感大流行警告级别提升至最高等级第6级。可是,中共又故伎重演,再次封杀疫情蒙蔽世界卫生组织和大陆人民。以2009年11月25日数据为例,当时,全球H1N1确诊病例为44万1千6百61例,死亡5,712人,其中美国确诊病例为8万4千9百33例,死亡2,233人,而中国确诊病例为8万零39例,死亡仅109人,是美国死亡率的二十分之一。以美国与大陆医疗技术相比,这样的死亡率差别无法让世界卫生组织信服,再一次的萨斯悲剧又降临大陆。

甲流瘟疫在大陆爆发

现在,中共还在系统的掩盖甲流疫情,相关数据特别是死亡病例数据被列为机密。近日黑龙江哈尔滨医疗系统的内部人士披露,去年11月哈尔滨市疾控中心召开紧急会议,参加会议的相关人士表示,大陆媒体不实的报导不仅欺骗老百姓,也贻害医务人员及大陆独生子女的家长;到目前为止,人类对甲流病毒根本没有征服的能力。
在会议上透露出:国内甲流实际死亡人数与媒体报导的差距特别大,是媒体报导数据的10倍至100倍。会上还预计,中国将有1.3~2.6亿人感染甲流,占总人口的10-20%,将有8千万~1.7亿人出现症状。孕产妇、有基础性疾病的人和儿童是甲流死亡率高的人群。孕产妇死亡人数比往年高很多,仅哈尔滨地区就大约死亡10个孕妇。从理论上讲,孕产妇每年的死亡率是十万分之几,而今年一个月就死这么多,死亡率约在6%-25%,孕产妇在生产前发高烧,有这样死亡的,生产之后也有死亡的,而且死亡很快。医院的妇产科医生被通知,接诊的孕妇发生高烧情况时,赶紧转院,因为这种情况死亡很快。

作为世界IT业巨擘的谷歌,在中国遭遇麻烦是必然的,中共已经成为当今邪恶的代名词,坚持公司“不作恶”(don't be evil)原则的谷歌怎能不与之相冲突呢?只有揭露真相的大潮冲破中共的盖子后,得到自由的中国人才能不让谷歌违背原则和良知去经营IT业。能不能在中国人最需要真相的时候,做出贡献,将是谷歌对于自身未来的选择。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