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实小小说:七岁的“老王”

碧宇


【正见网2010年01月26日】

说起“老王”,其实她年仅七岁。为什么叫她“老王”,因为她刚刚上一年级就被她的同班同学叫“老王”。在大陆有一个约定俗成的定义:“老”不一定指的是岁数大;当指比较熟悉的人,也喜欢用“老”这个字。

这位小女孩姓王,名字很好听也很特别:明慧。明眼人一看就是一位大法小弟子。

她的父亲是一位有很高超手艺的修炼者,为人善良朴实,和妻子一起原本有一个非常美满的家。后来,在九九年之后,由于江氏集团的无理镇压,他们因为在当地是辅导员,而成了重点迫害对像。他们夫妻都被非法拘留过,王哥后来被劳教一年。此时他们的大女儿才不到十岁。当他被释放之后,当地的警察和治保经常到家里骚扰他们,无奈,他只好带着妻子和大女儿远走它乡。几经辗转,来到此地,后来又添了这个小女儿:明慧。

据嫂子说,小明慧自从出生之后,基本上是不哭不闹,非常懂事。长的也有些特别:与我们平时看到的观世音菩萨简直是一个样子。只不过是小孩的表现。

这还不算,她从记事开始,大人们根本从来没有教给她关于观世音的什么,她最喜欢扮演观世音菩萨,而且经常学着观世音菩萨的样子。一举一动,让人感觉真的很像。

前年,我到他们那里办事,遇到她,觉的这个孩子真的很有意思,而且与我没什么间隔。再加上我本来也很喜欢小孩,于是我经常抱着她,教给她一些传统文化方面的知识,讲一些好听的故事。这个孩子学的很快,非常的懂得礼貌。前些日子,我再一次去看她们的时候,她给我讲《弟子规》,读起来真是琅琅上口,令我感动。

嫂子说,我们都知道这个孩子是来得法的,那么既然来了,我和你哥哥还有她大姐,都不按照一般的小孩那么娇惯她。我们都是从正的一面引导孩子。教孩子背师父的《洪吟》和<论语>,教孩子从小养成说真话,用善心对待别人和有一个宽容的心态来看待一切的品格。教她一些传统的东西。而现在电视动画片由于总是宣传打打杀杀的东西,所以我们很少让她看那些。

周围的小朋友也很愿意与她一起玩儿,似乎他们觉得与她在一起,有一种可以信赖的感觉,很是知心。

前些日,连学校的老师都说,你们家的明慧比别的同龄的孩子懂事,乖巧。我高高兴兴的告诉她,我家小明慧是大法小弟子!我们是按照大法的标准要求孩子,才使得孩子是如此的懂事!法轮大法根本不是电视中所说的那个样子!

说到这里,我环顾嫂子家的四周,有几件家具,都是别的功友给的旧物,真的很清贫。我说十年来你们带着这两个孩子会很苦吧!嫂子一笑:其实对于大人再苦,也没有什么,关键就是孩子,当我们两口子都被抓的时候,把大女儿可吓坏了,整日的躲在屋里,任凭她奶奶怎么劝也不出来。后来有了明慧,我们也提心吊胆的过日子。去年当她听说她经常给她买东西的一位叔叔和一位阿姨被恶警抓去的时候,孩子哭了好多天,在睡梦中都在念叨:叔叔和阿姨是好人,警察不应该抓他们,应该抓坏人!

望着懂事的明慧,我把她再一次抱在怀里,走出门外,这是正巧天上有一小块云,在太阳的照耀下它在逐渐的消散。我指着那块黑云说:孩子别怕,善良人,自有好的报答,黑云永远也遮不住天的!

明慧好像听懂了我的话,深深的点了点头……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