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说:真的,我信!

心正


【正见网2009年04月01日】

学校,一到期末是最忙的时候。

刚要坐稳,“休息!”心里想。

铃……铃……电话响了。

“你现在忙吗?”听出来了,是大学同学方泉的声音。

“刚忙完,有事吗?”我知道,一定有事,而反问了一句。

“小吉来了,同学聚一聚,你打车到今福饭店,9房间,我们等你。”

“好,我请个假,马上就到。”

今福饭店,9房间:

一進房间,看见来了许多大学同学。我抱歉的向大家“合十”说:“对不起啦,来晚一步。”

这时,就听大个子小欣说:“先别说你了,大家先别知声,让她认一认,这是谁?看她还能不能认出来?”

我顺着他手势所指的方向看去,“唉,这不是小吉吗?”

“算你猜对了,不过,把她的大名叫出来,吉什么?”小文向我将一?。

我瞅着她熟悉的面容,还真是半天没说出来。都二十多年没见面了,她突然间的到来,名字都猛住了。

“吉明丽”另一位同学为我解了围。

大家寒暄后,开始了畅所欲言。

有的谈上大学时有趣的一件件乐事;有的谈毕业后一桩桩小事;有的讲成家后的感受……我这时在想:这么多人,怎么引话头讲真相呢?

“我说一件事:我先说,我庆幸今天能和大家坐在一起,真是高兴!”张洁笑盈盈的说着。

“我还要告诉大家,你们应该为我祝福,我前些日子,遇到了一件‘有惊无险’的事情。”张洁,略微停顿了一下,接着说。

“前些日子,无意中去医院检查,说我,乳腺有什么瘤,折腾了几个大医院,反复检查,都说是。大夫还说得很吓人的。这一下,我爱人可吓坏了,我说,没事。结果,过了几天,再去检查,真的,什么事也没有。真是有惊无险,虚惊一场啊!不过,我当时和我爱人说没事的时候,什么也没想,也不害怕。可过后,心里也泛起了嘀咕。”

趁张洁略停顿的一刻,我说:“张洁,你知道,你为什么,什么事也没有,只是有惊无险,虚惊一场吗?那是因为,你“三退”的原故,才平安的什么事也没有的,你信不?”我这样一说,大家都才象获得了谜底一样,半天都没知声。相互看了看,有的笑了;有的点点头;有的两人小声说什么;吉明丽不知大家在想什么,愣愣的看着大家。

因为,在座的大学同学,经过以前几次的聚会,都听过我跟他们讲的真相,而且也都分头帮着三退了,只不过,他们互相之间不知道而已。

“小韩说的,真的,我信!”张洁,诚恳的向大家说。

只见在场的同学,默默的赞许。

……

聚会到了近下午2:00钟了,我也该回校上班了。

打过招呼后,向同学道别,想先走一步。

忽然想到我的羽绒服兜里还揣着真相碟呢,吉明丽从吉林来一趟,又不是寒暑假期,大老远的到本地,这不是师父的安排,来找真相的吗?我知道这次聚会的目地,不在常人的形式,而在救人为主啊!

我这一想,吉明丽看我说走,她也说,昨天来的,今天该改回去了,也是请假来的,回去还有课,不能耽误给学生上课。

在大家互相送别时,我想到这是与她接近的机会,不能错过师父为弟子安排救人的好时机。

趁此,与她说了几句,她点头示意,随后,她接过了真相光碟,放在拎兜里。

随口也说:“真的,我信!”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