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说:觉醒

一舟


【正见网2009年04月23日】

又到中午下班时间了,我边整理办公桌上的东西边想着到哪家餐馆解决午饭的问题。公司附近不知道什么时候开了家饺子馆,生意红火得不得了,常常爆满,甚至有的顾客不惜在门外排着队,等里面的顾客吃好了走了才進去吃东西。我决定今天的午餐就到那家小餐馆去吃饺子,顺便看看那家餐馆有什么魔力,吸引这么多人光顾。

踏入饺子馆,里面已经有不少顾客了,但我还比较走运,靠窗户的地方还有空位。我坐下环顾了一下店内,窗明几净的,地板也拖的干干净净,包括桌上放着的酱油、醋等调料瓶都很洁净,是我喜欢的那种感觉。一位四十来岁围着围裙的妇女微笑的迎上来,亲切的问:“姑娘,要吃饺子吗?”我端详着她,端庄的面容上舒展着善意,皮肤白里透红,特别是那双眼睛,沉静而闪着柔柔的光,给人的感觉很舒服。“哦!是的!我想来碗饺子。”

我边打量着她边应道。“请稍等片刻,一会儿就好。”她微笑着转身朝店堂后面走去。望着她的背影,我还在回味她留给我的印象,是的,就象这个小店一样,给人一种很舒服的感觉......

“大姐姐,您的饺子来了。”一个年轻的声音传来。我把视线从窗外收回,转到声音的来处,一个十五、六岁的女孩子将一碗饺子放在我面前的桌上,她的模样酷似刚才那位女老板。“刚才那位老板是你什么人?”我不禁好奇问道。“她是我妈妈!”女孩娇羞的回答我,然后朝着她妈妈那儿去了。饺子的味道特别好,我边吃边在心里赞不绝口,难怪会有那么多人光顾呢。

“老板,收钱!”我冲后堂喊了一声。女老板赶忙从后堂跑了出来,一手接过我递过去的零钱,一手递给我一包用透明塑料拉链袋装着的东西,说:“姑娘!送你一样好东西,拿回去好好看,看明白了就是有福之人。”“谢谢!谢谢!”我连忙道谢,将她给的那包东西放進自己的手提包。其他的顾客有要结帐的,她赶忙过去应付,我看到她也给了对方一包和我一样的东西。

接下来的几天工作特别忙,我不得不牺牲中午外出吃饭的时间赶工,午饭都是叫的快餐店送的盒饭。不知道怎的,我倒有点怀念那家饺子馆和它的主人,我想忙过这几天再去那儿。那位女老板送的那包东西我还没时间看,静静的躺在办公桌的抽屉里。

今天中午好不容易忙完了手头的工作,我长长的舒了口气,今天可以去小店吃饺子了。走在路上,我脑海里不由自主的浮现出女老板的形像来,想到待会儿就能看到她,心中有种愉悦的感觉。

踏入小店,一切是那么的熟悉,里面有三三两两的顾客在吃东西。我依然选择的靠窗户的位置,“老板,给我煮碗饺子!”我冲后堂喊了声。“啊!请您稍等一下!”是那位女孩的声音。我望着窗外的行人穿梭来去,大脑惬意的陷入一种闲适的状态。

“大姐,您要的饺子!”女孩的声音将我从状态中唤醒。“哦!好!”我微笑着应道。女孩将碗放在我面前的桌上,但并没有走开,而是在对面的桌前坐了下来。“怎么没看见你妈妈?”我信口问道。“我妈妈……让警察给抓走了。”女孩说。我望着她年轻的脸,曾经无忧无虑的面容上写着忧伤。“怎么回事啊?”我大吃一惊。“昨天来了一帮警察,说我妈妈在这儿宣传法轮功,把店给抄了,家里也给抄了,家里的现金、存折、电脑、电视机……所有值钱的东西都给抄走了。”女孩缓缓的说着,眼里噙着泪水。“法轮功?!”我满怀疑问的望着她。“嗯!我和妈妈都炼法轮功!”女孩点头说,“大姐,法轮功并不象电视和报纸上说的那样,那些都是污蔑和造谣……我妈妈那天给您的就是法轮功真相光盘和资料,是从我们的生活费里边省吃俭用的钱做的,为了让老百姓明白真相,有一个美好的未来!……”女孩娓娓的讲述着,完全把我当作了一个认识了很久的老朋友一样。这时,有顾客结帐,女孩结束了谈话,起身过去了。这一碗饺子我吃的很不是味儿,我的心情因这家小店主人的不幸遭遇而变的沉重。

等女孩忙完了,再次坐在桌前,我关切的问:“你们家里的人去公安局要人了吗?”“我昨天请假去了公安局,里面的警察很凶很恶,要赶我走,我死活不走,要见妈妈。后来,那个警察头子打了我两耳光,揪着我胸前的衣服,一把把我搡到走廊上,还说我再闹的话把我也抓起来。”女孩边说边掉眼泪。“你在上学啊?”我问道。“嗯!上高三。”女孩说。“那你爸爸呢?有没有想法子把你妈妈弄出来?”我问道。“爸爸,爸爸在十年前得肝癌去世了。爸爸在家是独子,爷爷和奶奶没人照顾,所以,妈妈一直没再结婚,一个人把我拉扯大。”女孩幽幽的诉说着。要到上班时间了,我匆匆的结了帐赶回公司去。

整个下午,我的心情都十分糟糕,饺子馆老板的不幸感染了我,我的心为她的安危而悬而不定。虽然,我并不是很了解法轮功,但至少女老板和她的女儿是很不错的人。我打开抽屉,拿出女老板曾经赠给我的那个塑料拉链包打开,里面是一张《风雨天地行》的光盘和一本巴掌大小的彩色小册子。我将光盘放入电脑的光驱里,随着悠远的音乐响起,“亘古以来。人们仰望星空,问着自己那个关于永恒的问题……”解说员那深沉的声音伴随着优美的画面,一下子就攫住了我的心,我认真的看着……

看完光盘,我终于明白法轮功是怎么回事了,原来“天安门自焚”事件是政府导演的一出骗局,那些参与自焚的人都是被收买来扮演法轮功学员的,当局想以此欺骗全世界的人,为自己不得人心的镇压制造借口;所谓的自焚参与者刘春玲是被精心安排的特务从脑后一棒敲死的,而不是被火烧死的,为了制造所谓的悲剧效果……在明白真相的同时,我感到很恐惧,这个政府太可怕了,这样的弥天大谎都敢撒,从九九年中共开始镇压法轮功以来的这些年,拙劣的谎言一个接着一个,不断的向老百姓挑拨、煽动对法轮功的仇恨。同时,也感到自己和所有的世人是那么的可悲,漏洞百出的谎言居然把大家都骗了,只要稍有一点生活常识或医学常识的人都应该知道的,严重烧伤的病人烧伤部位应该裸露,自焚伪案的参与者个个却都包裹得严严实实的,象骨折病人打的石膏;小女孩刘思影气管被切开了还能声音清晰的唱歌……

我翻开彩色的小册子,看到镇压法轮功的九年多时间,已被核实的遭酷刑虐杀的法轮功学员就有三千多人,各种酷刑手段令人发指:三万伏高压电棍长时间电击面部或生殖器官;硬质塑料管直接从鼻孔插入胃中折磨性灌食,甚至灌整袋食盐将人致死;对女学员实施强奸、轮奸;将十几名女法轮功学员扒光衣服投入男牢房;秘密集中营将非法关押的成千上万名法轮功学员在活着时摘除其肾脏、肝脏、眼角膜等器官高价出售牟取暴利……

我流着泪看完了小册子,短短的半天时间,有种恍若隔世的感觉,觉的过去的自己一直生活在一个精心包装的虚假世界里,在一片歌舞升平、风花雪月的梦幻里陶醉,居然不知道在我们的身边,在这片我们热爱的国土的每一个角落里,九年多的时间里,血腥的罪恶每时每刻都在发生着,而且正在发生着。而那些善良的法轮功学员用超越人想象的坚韧和毅力,几年如一日的承受着种种不公正的对待――非法抄家、关押、判刑、劳教、遭受酷刑折磨、甚至被虐杀、活摘器官,只为了将如我一般沉睡、麻木的国人唤醒。对于他们,我心里只有深深的敬意。

第二天中午,我特意早早的赶到那家饺子馆,我想知道女老板的情况到底怎样了,也想看看那位女孩。但店门锁着,我的心有种怅然若失的感觉。

一连几天,无论上下班,我都留意着那家小店,店门依然锁着,好象停业了。

过了些日子,这天中午我闲闲的在街上逛着,想着到哪家餐馆解决自己的腹饥问题。突然,我看见那家饺子馆的门开着。我三步并作两步,飞快的跑过去。

我一下闪進店门里,喘着气。“啊?大姐,是你呀。”女孩正将桌椅堆在一起,我的突然闯入让她吃了一惊。“这些天小店怎么没开门?”我问道。一抹凄楚闪过她的脸庞,“妈妈被非法判劳教三年,遭绑架的第二天就被送到劳教所去了,警察一直不通知我们。我常常去公安局问,警察都不告诉我。一个多月后,是班主任老师告诉我的,她说很快就要高考了,问我将来怎么办。”女孩痛苦的讲述着。“是啊!你怎么办?”我问道。“家里准备给我上大学的钱让警察抄去了,我和爷爷、奶奶的生活费都没有,这几个月的生活费还是借的。”女孩顿了顿,又说:“我跟班主任讲了,过几天参加完毕业考试,我就不上学了,我要去工作。”“你苦读了这么多年的书,放弃高考多划不来呀,要不,大姐借钱给你上学。”我急切的说。“谢谢您的好意!老师也这么说的,替我惋惜,我的各科成绩都很优异,老师很舍不得我。但爷爷和奶奶没人照顾,我要等妈妈回来。我昨天去了一家公司应聘,我把真实情况跟老总讲了。这位老总是从一无所有白手起家,靠辛勤奋斗才有今天的地位和成就,他很欣赏我的勇气,不在乎我没有大学文凭,让我参加完毕业考试就去他的公司上班,工资待遇还不错,可以养活我和爷爷、奶奶。”女孩看着我说,怕我不放心,又说:“大姐别替我担心,大学里的课程我可以一边上班一边自学。”“那,你还会炼法轮功吗?”我问道。“嗯!我永远都不会放弃大法!”女孩点了点头,坚决的说。“你妈妈给的光盘和小册子我都看了。你们很了不起!”我由衷的说。

告别了女孩,我要去另外的餐馆吃午饭,然后赶回公司上班。“大姐,那个光盘里有突破网络封锁的自由门软件,您可以到大纪元网站上去退党、团、队!”女孩追到门口说。“谢谢!我试试看。”我应道。

回到办公室,我拿出那张光盘插入光驱,按光盘里面介绍的方法双击鸽子图标的自由门软件,动态网一下呈现我的眼前,原来已经有五千三百万大陆民众在大纪元网站上发表退出中共党、团、队的严正声明了呀。我点击了一下网页右上角“退党保平安”的按钮,在跳出的申请框里郑重的输入自己的真实姓名,申请退出中共的党、团、队组织,与之彻底决裂。我感到自己仿佛获得了新生。

再次经过街边,那家饺子店已经改装成了一家服装店。我在心里惦记着那位坚强的女孩,不知道她和爷爷、奶奶现在怎么样了,我想应该不错吧,我祈祷着她能尽快的和母亲团聚。我要把我知道的这一切真相告诉我认识的人……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