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故事:究竟是短命还是延寿(新加入录音)

感恩


【正见网2010年01月07日】

清代后期有位名叫夏同善的官员,他是咸丰六年(西元1856年)進士,字舜乐,号子松。他待人诚恳,喜欢帮助别人,为官后更是清政廉洁,一心为民,是清末官场上难得的好官之一。

然而他在五十岁时就因病去世了。去世后,他的一位张姓仆人心痛主人的早逝,很悲愤的说:主人一生行善积德,却不长寿,看来真是从此以后不必做好人行善事了。当天晚上,这位张姓仆人就在梦中清清楚楚的见到夏同善来到他面前,并对他说:你白天所说的话,真是大错特错了,你还记的吗,我在三十九岁那年不是大病一场吗?本来我今生原定的寿命到那时就应该终结了,是因为我一向行善,上天才给我延长了寿命。

正在此时,与张姓仆人一起睡觉的另一位仆人忽然大叫起来,张姓仆人因此从梦中惊醒过来。张姓仆人问他为什么大叫,他说:我刚才清楚的看见去世的主人,走了進来,一下子就忍不住喊了起来。俩人又都向对方详细描述了一番,结果俩人梦到和看到的情况完全一致。张姓仆人知道自己的主人因为行善而延寿,从此总是向别人讲述这件事,劝人行善。

善有善报,恶有恶报,这是真实不虚的。然而每个人自身的情况都不相同,因而表现上肯定有不同。所以人一定要坚定自己的善心,千万不可因为一时自认为没有看见善报,而动摇行善的决心。

(资料来源:《劝戒九录》)

MP3录音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Target As...)。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物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