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给自己留下遗憾

清新


【正见网2009年11月29日】

一次乘公交车,坐在我对面的是一位母亲领着两个双胞胎女儿。两个女孩儿挺可爱,穿着同样的衣服,都背着小提琴,是刚刚学琴回来。两个孩子吸引了我的目光,特别是孩子背的琴引起了我的回忆,并心生愧疚!

我想到了姐姐的孩子,我的小外甥女,那时她大约八、九岁,一个漂亮可爱的女孩儿。姐姐是个善良热情的人,由于婚变,刚离婚的她,领着孩子离开了她生活的小城,工作一时还无着落,当时生活很艰难。我把姐姐和小外甥女领到我工作的私营单位,老板给安排了一个临时工作,暂时解决了吃住问题。把她和我家孩子一起送到附近小学学习。后来我们想让孩子学一门艺术给他们选择了小提琴,教琴的老师帮助买了小提琴,每周送他们去学琴,生活也还快乐!

半年过去了,寒假回家过年,姐姐心里不想再来这里了,东西收拾了,同时要拿走小提琴,我却阻挡了说:赶车的人太多了,太挤了,别拿了。就没让她拿,姐姐也就没拿。过完年,姐姐没来我单位,去外省了。小外甥女留在了姥姥家。没有学琴的条件了,我也就没给她带回去。后来小外甥女去姐姐那里了,这以后我才把她的琴带回去放她姥姥家了。

就这样好几年过去了,一次听家人说小外甥女要琴做纪念,听到这我心里一震,看来小外甥女一直在想着她的琴,我却以自己的人心忽略了她的纯真的童心,我觉得我伤了一颗幼稚的孩童的心。那时,她在父母离异的痛苦里,在生活的颠沛之中,她多么渴望她的这把琴啊!每当想到这,我的眼泪便要涌出,我很愧疚!十多年过去了,每当想起的时候,还是觉得很愧疚!很遗憾!或许今天小外甥女已经忘记了这件事,但我却难以忘怀。

现在我常常想:人生在世,时间短暂,真要把握好每件事,别给自己留下遗憾。

由这我也想到了当今世上,每个人都在面临着一次重大的选择,这个选择关系到每个人生命的永远!那就是了解真相,知道法轮大法好!天要灭中共,退党退团退队保平安!把握这一点,这个生命就有了保障,就有救了,就能有个美好的未来!人啊!真要把握好,这可是至关重要的啊!把握不好,或许连遗憾的机会都没有了!

希望您有个正确的选择,给您及家人带来吉祥幸福!别给自己留下遗憾!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