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点滴:回归的路

海外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8年03月16日】

这一段时间感到效率不高,因为本地的新唐人晚会已经过去,所以要做的事情减少了许多。日常工作生活中比较注意为他人考虑,想着在哪里都要做个好人,也没有多少心性过关的机会。但炼功和发正念的效果跟不上,也不知道怎么去突破。

今天晚上开车去集体学法,路上想着自己这一段时间不够精進。在正法的这个阶段,在大法弟子继续遭到迫害、而且众生面临着危险边缘的关键时刻,本应是精神抖搂的以一当十在各个领域全面发挥大法弟子的作用。而自己虽然不能说是沉沦于常人情中,却多少有些混日子的感觉。自己的这种状态,无疑与学法不够有关。法在自己内心深处,到底占了多大的比重?证实法是否贯穿于自己工作生活的一切?当自己敷衍、或实质上在消磨时光时,是否想到这些时间本应用于完成大法弟子使命呢?当自己什么都不做时,不也可以发正念,铲除各个空间的邪恶对正法与救度众生的干扰吗?

正想着,发现自己处在高速公路的一个出口。没有怎么再想,就接着往前开,然后意识到自己应该从刚才那个出口下来。没办法只好接着往前开。过了几个英里见到另外一个出口,于是下去,却发现又转入另外一条高速……这片地区高速公路纵横交错的很多,我没有来过,车上也没有导航系统或地图。所以就兜来兜去的绕了差不多二十分钟才开回到原来的路上,心里松了一口气。

这时已经是从高速公路的另外一个方向开回来,所以不清楚应该从哪个出口下去。看到路牌上有个名字,是学法点附近的一条街道名,于是就从出口下去了,却发现自己又上了另外一条高速,才意识到那个路牌上指示的是附近一个城市名、并不是那条街道......

当最后赶到学法点时,感触很深:生命中一次次的面临着许多选择。在这个阶段,如果不能够全力以赴的证实法、救度众生,那就是走到岔路上去了。如不能惊醒,就会越偏离越远,自已的生命无法回归,而且你所负责的众生也无法得到救度或回归。而且过程中还可能遇到许多似是而非的情况,所以时刻要清醒自己所做的一切是出于正法的需要这一基点,还是为了自己的什么因素?

个人体悟,不足之处请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