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灭”字要强大到象宇宙天体一样大

新宇


【正见网2009年11月24日】

过去这么多年的证实法当中,我对发正念的理解越来越深!

由一开始用人心对待证实法,导致做三件事流于常人形式。错误的把常人的勇气、不怕等当成正念。其实这些停留在常人表面上的正念是没有多大的能量的,他是不制约于另外空间的。严格的说,对于常人来讲是正念,可是对于修炼人来说这还不能算得上正念。那就更谈不上正念十足了。正念十足的“十足”,本身就包涵着所有的空间!

当然心性不提高上来,不发生根本的转变,修炼中对自己做的证实法的事,到底有没有流于常人形式,是不会有很明确的认识的。这一部分弟子也是让师父最操心的!

当真正发生本质突破的时候,“正念”无论在我们个人修炼当中,还是在证实法的过程当中,他就一定是起主导作用的。

在《大纽约地区法会讲法》中有弟子提问,“弟子:如何在师父所说的法理中,不陷入执著的框框中,而能方方面面的圆容,在正法最后的進程里更加精進?并且在做大法的事情上及理解法理上,不是只针对某个角度,而是方方面面的圆容?

  师:大家有的时候考虑问题呀,都是养成了一种习惯:我要做一件事,我这件事怎么做啊,那件事怎么做呀,思考的,哎呀,自己觉的很全面、很圆满;到一做的时候,真正的实际情况它是千变万化的,反而不行了;(笑)不行了那就又从新思考。不是这样做。用正念哪,你觉的应该怎么样做,你就去做,碰到的问题自然你就知道怎么样去解决。正念强一切都会顺利,保证会做好。

  我为什么要大家这样做?好象是很被动,是吧?不是的,是因为你修好的那面什么都知道、怎么做都行、怎么做这些事都能做好,所以你有一个想法就可以了。知道怎么去做,你就去做,做的时候你的智慧就会不断的来,因为那个时候你修好的那面就会和你这边容贯在一起了。那是神啊,无所不能啊,当然了那小事一下子就化开了,智慧就来了,那不一样啊。不行到时候师父也会给你智慧。”

几年前,一位同修跟我交流时提到“那是神啊,无所不能啊”,现在想起来,心里真是惭愧!原来我和这位同修之间的修炼层次拉开了这么大的距离,我却浑然不知!

师父在新经文《贺词》中说:“坚定的走好最后的路,学好法,在修好自己的基础上,正念自然就会强,大法弟子应该做的事就一定会做好。”

由于我个人修炼天目是关着的,所以发正念时看不到另外空间,师父讲的法有时又没学好,几年发正念都在不同程度上受到限制,自己还没有察觉。这里也写出来,就算是个教训吧!也给大家提个醒。

几个月前我做了一个梦,梦到我的电脑屏幕中间有一个“灭”字,“灭”字的四个角被一股力量牵掣到我的电脑屏幕的四个角上,“灭”字和电脑屏幕一般大,然后“灭”字自身发出绿色的空间场,越来越强,最后弥漫了整个电脑屏幕,这时一个声音说:“这样是不是就都包括了”。

唉!师父太慈悲了!

翻开师父发表的《正念》这篇经文,里面的第二条做法是:“暂时看不到另外空间的弟子,在念完口诀时集中强大的念力念一个‘灭’字。‘灭’字要强大到象宇宙天体一样大,一切空间无所不包、无所遗漏。”

我恍然大悟,每次发正念我都是在念完口诀时,就念一个“灭”字,有时感觉正念不足,就自己人为的再念一遍或多遍“灭”字。根本没有想起师父讲的法是“‘灭’字要强大到象宇宙天体一样大,无所不包,无所遗漏。”这种严重偏移法的行为是不能从根本上起到法的作用的。师父的几句话没重视,竟然几年发正念都受到限制。可见学好法的重要!

从那以后发正念明显发生改变。没有那种限制了,能量一下就强大了起来。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