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灾人祸:中国南方旱灾严重 陕西高陵、青海海西地震



【正见网2009年11月05日】

中国南方旱情致1883万亩作物受旱 247万人饮水困难

据中国官方的消息,9月下旬以来,中国江南、华南大部分地区降雨偏少5成以上,江河来水明显偏枯,水利工程蓄水严重不足,部分地区旱情再 度发展。截至11月4日统计,江西、湖南、广东、广西、福建、湖北、江苏等省区共有作物受旱面积1883万亩,其中重旱337万亩,干枯86万亩;有 247万人、61万头大牲畜因旱饮水困难。

陕西高陵发生四点四级地震 西安震感明显

据中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二00九年十一月五日早晨七时三十一分陕西省西安市市辖区、高陵县交界发生四点四级地震,震源深度六千米,震中距离西安市二十五千米,西安市民有明显震感。

报道说,西安交大的许多学生纷纷从宿舍楼中跑下来,站在空旷处等候消息。一些早起锻炼的市民则称,走在马路上刹那间有头晕感觉。而家住高层建筑的市民普遍反映,房间里家具、陈设均发生摇晃。

青海海西发生5.1级地震

据报道,当地时间11月05日5点56分,在青海省海西发生5.1级地震。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与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