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灾人祸:印尼爪哇岛7.4级强烈地震已造成至少45人死亡



【正见网2009年09月04日】

据报道,当地时间9月2日下午2点55分,印度尼西亚西爪哇省附近印度洋海域发生里氏7.4级地震,此后又连续发生两次余震。据当地官员3日表示,地震目前已造成45人死亡,救援人员仍在搜救幸存者,但死伤人数还可能继续增加。
  
印尼救灾部门官员称:“截止到目前为止,至少45人死亡。我们仍在搜索幸存者,他们可能仍被埋在倒塌的房屋等建筑物下面。”该官员还表示,“约有18000间房屋和建筑物被毁”。

此次强震的震央在西爪哇省打横地区(Tasikmalaya)西南方142公里处海域。震源深度约50公里。震央附近3个地区的村落住宅有数百间被夷为废墟,而印尼首都雅加达市的高层建筑也摇晃不已,时间长达1分钟。
  
由于害怕余震发生,灾区居民现在都不敢進屋居住,打横镇数百名居民目前在一个军方基地暂时栖身。打横镇一名大学讲师回忆称,地震发生时人们慌忙逃命,甚至连拖鞋也来不及穿上,他形容这是自己经历的最强地震。

近年来地震活动频繁。2004年底在苏门答腊岛附近海域发生的印度洋地震引发大规模海啸,导致20多万人死亡,仅印尼死亡人数就达17万。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与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