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述去难民署面谈的心得

同心


【正见网2009年10月19日】

同修又要到难民署面谈了,没有什么能帮上忙的,面对修炼中的事那就谈谈修炼心得吧。都知道修炼中没有偶然的事,很多事情都是按自己的心性状态安排的,也许是在利用这件事修去自己的哪些心,弥补自己的哪些不足。作为修炼人,如果真能从这件事中提高上来,我想这个修炼机会就没有错过,不但给世人讲清了真相,而且还利用此机会提高了心性,虽然我们没有求得结果,过程中按着法的要求去做了,我想这件事情就没有白做,因为师父已经把最好的留给我们了,我们只是在这个过程中去实践,如果过程中做的很好,那其结果也就显得不重要了。我先谈谈我申请的过程,意在相互交流,互通有无。

去年1月份我来到这个国家,7月7日面谈,9月7日得到难民证。当时面谈的官员,很多同修认为他与中共方面关系密切,(之前与其面谈的多位同修被拒批),开始谈时都很顺利,实话实说谈自己的迫害经历,最后谈到来到这个国家在哪个景点讲真相,景点的本地名字叫什么。自己回答只知中文名字,不知本地名字时,这时官员一反常态:你们这些人如何如何,来到这里就是为了如何如何。我当时被这突如其来的“突发事件”给蒙住了,头脑里反应出:如果卡住了,是否会被拒批,是否会如何如何,利益心反应的很强烈。在后面的过程中我猛然悟到,常人的表现形式只是假象,一切都来自另外空间的因素起的作用,也就是说我们的修炼道路是师父给安排的,一切全是师父说了算,一个常人在修炼人面前根本不起作用。就这样,面谈在看似已经有了结果(感觉百分之八十被拒批)的气氛中结束了。

回来后,我思考了整个过程,最后坚信:师父安排了我的一切。“大法弟子是宇宙中第一称号”,难民证可以算作我在大陆受迫害的一个证据,或者利用其更好的讲清真相,首先不把它作为自己为私的东西。《转法轮》中讲:“想重了,你不就是执著追求了吗?修在自己,功在师父,你有这个愿望就可以了。而真正做这件事情,是师父给做的,你根本就做不了。”好,既然自己有这个愿望,是自己的东西不丢,我把这件事情完全交给师父,由师父来决定,自己也不去想了,该做什么就做什么,做好“三件事”就可以了。

在这个过程中,看自己这个心稳不稳,坚定不坚定,也会出现一些小“考验”。有要好的同修会时不时的关心一下,提提建议:是不是应该给难民署写份申请,说明一下自己以及家人受迫害的危险成度,等等一些正当理由。我虽表面应付了,但自己心里明白,同修为自己好,是站在人的角度为自己考虑,要站在修炼角度想,既然自己对这件事情已经有了认识,完全交给师父来安排,那自己对信师信法坚信到什么成度,这个过程不就是“试金石”吗?想到这些,自己对如何坚定的走好这条路已经充满了信心。

事情看似表面平静,突破人的观念,所证悟的法理,自己感觉在另外空间都是翻天覆地的变化,然而表面看上去还是很平和。

站在常人的角度看,自己取得难民证也可以找出许多的理由,但我心里明白,这是师父看到了自己对这件事情没有站在为私的基点认识,同时加强了自己信师信法的决心,看似前面无路可走,如果我们的正念很足,师父就会帮我们开出一条修炼的路。

事情已经过去几个月了,之所以没有在交流会上说,也是自己有顾虑心造成的,怕伤害到被拒批同修的心。现在看到有几位拒批的同修准备面谈,也有新来的同修准备申请,所以把自己的经过与认识以这种形式写出来,跟同修交流。师父给每个大法弟子安排的路不同,以上只是说出自己对这件事情的认识,互相交流,减少损失,以致能更好的做好“三件事”。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