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能为世上所有人带来希望与和平



【正见网2009年09月01日】

会计师:展现的主题都是这个世界所需

特蕾莎・班特利(Teressa Bantley)是一名会计师,8月30日,她带女儿观看了神韵在肯尼迪艺术中心歌剧院的最后一场演出。

演出结束后,她很兴奋地对记者说:“我非常喜爱这个演出,不论是中国文化,还是背景、色彩、舞蹈、音乐和歌曲演唱,我都喜爱极了,尤其是女高音独唱。”

特蕾莎认为,文化背景的差异完全不会影响她理解节目的内涵,观看演出同时还是一个学习的过程,可以学习不同的文化,并了解到很多以前不知道的在中国发生的事情。

对于节目的内涵,特蕾莎说:“展现了非常美好的主题,希望、和平、博爱,这些都是我们这个世界需要的。我喜爱每个节目所传递的信息。”

律师助理:喜爱《筷子舞》的启发

千踏雅・罗宾森(Chantaya Robinson)是来自马里兰州菲得瑞克(Frederick)市的律师助理,她的未婚夫肯尼斯・怀尔德古斯(Kenneth Wildgoose)是高级服装剪裁师。千踏雅特意穿着未婚夫给她做的具有中国民族特色的服装,两人在8月30日相偕来肯尼迪艺术中心歌剧院观看了神韵的演出。

演出结束后,千踏雅对记者说:“非常美,非常感人,非常有灵性,传递美好的信息,棒极了,我度过了一个美好的下午。”

肯尼斯接着说:“是的,有一幕令我落泪,就是父亲被恶警打死,留下一个小女孩。那是极其悲哀的场面,我的眼泪流了下来。”

千踏雅说:“真的是非常感人,我觉得自己溶入节目之中。舞蹈演员们身体的移动是那么的优雅、美丽。”

肯尼斯说:“那些服装很令人难以置信,把我好像带回了过去那个年代,非常不可思议。每一件都是完美地组合编织在一起,我真希望能够看看,从量体到剪裁,它们是如何做出来的,因为我也很喜爱缝制服装。”

千踏雅说:“所有的节目我都喜欢,特别喜爱舞蹈和天幕上的背景图案,好像是置身在梦境之中,一个奇妙的梦幻,充满了和平、关爱、欢乐,所有人生和人性中美好的因素。我尤其喜爱《筷子舞》的启发──‘一根筷子好折,一把筷子难断’,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应该形成一个整体,相互帮助,我很喜欢这个理念。”

肯尼斯说他最喜欢的是第一个节目《开创五千年文明》,节目里有黄帝,还有其他文武百官,令他为之一震。“他(黄帝)来了,带领着他的随从,他的百官跟随他,尊敬他,我非常喜欢这个节目。”

前爵士乐歌手:歌声穿透了我的身体

董恩・约翰森(Dawn Johnson)曾经在爵士乐团中演唱七年, 现在从事保险销售行业。董恩是从肯尼迪中心的网站上得知了神韵演出讯息的,8月30日下午观看了神韵在肯尼迪艺术中心的演出。董恩认为这个演出太棒了,完全超越了她的想像。

董恩说:“这是一个意外的惊喜,我非常、非常喜欢。实际上我以前不知道中国文化中这种音乐的存在。她太棒了,太棒了。”

“我喜欢所有的歌唱演员。那位男高音(洪鸣)完全把我征服了,他的歌声穿透了我的整个身体,令我全身为之一振,真是令人如痴如醉。他的名字确实代表了他,而且他很可能生来就是当歌唱家的。太让震惊了,太美了!”

“我真的有共鸣,并且歌词符合我的个人信念,也很有教育意义。我是一名基督徒,圣经中的教导很多都与歌词内容很一致,这令我吃惊,因为我以前从未意识到这两者有如此之多的类似之处。那首歌说的是一个事实:时间有限,我们可以相信真理,而相信真理会使我们得到自由。”
  
董恩对女高音的感觉是:“非常美,非常美!那位女高音的声音让人沉醉,你可以体会到她歌唱时的感受,你真的可以体会到她声音中的信念,令人感动落泪。”

“乐器非同凡响。事实上,我必须不停的提醒我自己,这是现场奏,因为声音如此之好,听上去像CD或是DVD里放出来的声音。还有很多我不知道的乐器。现在有很多中国电影,我想到的第一个是‘卧虎藏龙’,二胡在整部电影从头到尾都很突出。能看到现场演奏,真是一件恩赐。我非常喜欢。”“二胡真的令我感动,我真的非常享受。东西方乐器结合使晚会非同寻常。”
  
董恩认为,音乐在晚会中扮演巨大的角色:“音乐与演员们试图传递给观众的信息是左右手的关系。我认为它令舞蹈增添了另一种因素,把所有东西联系起来。我认为音乐让人感动,不只是舞蹈,因为如果你只有舞蹈而背后没有音乐,它不会激励你或是感动你,两者结合使她更加与众不同。”

董恩给说:“节目令人振奋,充满活力,同时也很有教育意义。我以前对中国文化不太了解,五千年历史的精华在一台晚会中展现,我学习到了很多东西。”

时装设计师:神韵对当今时装设计很有启示

考绨・法克斯(Cotty Farkas)是一位来自多伦多的匈牙利裔时装设计师,在华盛顿DC从事时装设计,室内装潢设计和家具设计工作。在多伦多时,法克斯通过工作接触过很多华人,也看过一些东方艺术的表演,对东方古老的传统文化艺术很仰慕。8月30日下午,她特意身着色彩绚丽的服饰前来观看神韵在肯尼迪艺术中心的演出。

法克斯说她名字里的四个字母 C、T、F、S 所代表的含义-可爱(Cute),出色(Terrific),精彩(Fabulous),惊人(Stupendou)正好全部可以用来描述她对这场演出的感受。

法克斯说:“今天的演出太令我感动了,让我忍不住落泪,只要一想到那一幕,丈夫被迫害致死,孩子在不停地努力唤醒爸爸,妻子不知如何如何是好,我的喉咙里就好像堵了一块东西,我的心完全和他们连在了一起。我能溶入这个演出,实在是太好了。了解东方的历史,看到不同的侧面和不同类型的服装,这对我是一个情感起伏的过程。太棒了!这些都触动着我的心,让我落泪。我欣赏那些轻盈飘动的服装和长袖,编舞把这些编成为舞蹈的一部分,所有的动作都很整齐,美丽的舞动,就好像花开花谢,简直美极了。”

法克斯说:“我能够理解节目传递的信息,因为我的生活中现在正经历着一些磨难,这就好像是神通过天使告诉我“没关系,我还在这里,一切都会好起来的”,这简直太神奇了,是的,太神奇了。”

对于神韵的服装设计,法克斯说:“我觉得无论是服装设计,还是色彩与面料及其质地,对当今的时装设计都很有启示,因为时装设计是不断地周期性重复的,我就是不断地走回头路,我们从过去的服装得到启发,因此这里的服装设计会给我们带来启示。”

对于节目中体现的精神层面的内涵,法克斯说她完全认同这些信息,因为她每天打坐冥想,是一个很注重精神生活的人。

法克斯说她丈夫非常想看这个演出,可惜他现在在加拿大,明年元月份神韵再来时,她一定要把先生带来。

法克斯认为神韵给人们带来启示,让我们意识到维护我们的传统和文化是多么重要。

神韵能为世上所有人带来希望与和平

布莱恩・米勒全家8月29日一起来观看神韵周末场晚上的表演,他是从陆军特种部队退役,目前是独立谘询公司老板。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神韵演出太好了,是一个伟大的秀。他们全家在今年2月就想来看神韵,但因时间不允许而未能成行。非常高兴8月份有机会能看到神韵,米勒先生觉得那些遭受迫害的场景非常真实,而且节目真是太感人了。

米勒的女儿伊莱则是很喜欢那些故事得以代代相传,而且可以不用语言就可表现出来。神韵演员们可以通过舞蹈来表达它。本身是南韩裔移民的米勒夫人对于能够在华府观看到中华文化的艺术表演,对她来说很重要。她认为来自各阶层的人们都会像她一样欣赏这个演出。而且,就像她女儿伊莱所说的那样,这是个美丽、非常美丽、非常感人的艺术表演。她并希望神韵演出能够继续下去。

米勒亦表赞同,他认为神韵能够为世界上所有的人带来希望和和平。米勒夫人则是在故事中看到了善良,从演出中她看到了人性的善良和美。而且,节目传递了一个信息是人们在世上生活是为了成为更好的人。他们全家很感激有这样的机会能看到神韵,并希望明年再次前来观赏。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