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形外科医生的感动: 绝望时仍有得救希望



【正见网2009年09月01日】

教授全家七口看神韵 齐赞道德价值观

乔治梅森大学的夏哈马・康(Shahamat Khan)教授把看神韵演出作为给外孙女的生日礼物,一家七口观赏了8月30日神韵纽约艺术团在华盛顿肯尼迪艺术中心的压轴演出。

康教授对演出赞不绝口,他说:“这真是非常棒的演出,我经常去中国,和中国科学院有许多学术交流,我也有许多中国朋友,也看过很多秀,但今天的表演是我所看到的最好的秀之一。演出中有许多不同的文化在里面,丰富多样,而不是只有一种,比如藏族的舞蹈就非常美。而且我也很欣赏其中的故事情节和体现出的价值观。”

康教授的7岁的外孙女纳迪娅(Nadia Mushtaq)恰好在演出当天过生日,她说:“太棒了,这也许是我收到的最好的生日礼物了,舞蹈棒极了,服装也特别漂亮,编舞实在是令人惊叹。每个节目都各有特色,我都很喜欢。同时,节目中我感受了和平,平等的对待任何人能让你成为一个更好的人。”

纳迪娅的母亲赛拉(Saira Mushtaq)说:“这场秀对孩子们来说是很有娱乐性的,她们都在聚精会神的看。我最大的女儿是14岁,最小的是5岁半。她们这么感兴趣,我认为这秀真是好极了,老小皆宜。而且我们真的很喜欢那些展现道德的故事,传达和平、友爱和自由,显然这些是华人所遵崇的。”

赛拉的大女儿雅思敏(Yasmeen Mushtaq)和妹妹,外祖父母前些年去过中国。她说:这场演出真是不同凡响,它表现了引人入胜的文化,其中的音乐不可思议。同时又传递了一些重要的价值观和美好的信息。比如,仁爱、慈悲、希望、善待他人等,功名利禄也许今天还重要,但或许明天就不重要了,这真是非常好的要常记在心中的。

文学教授:唤回28年前在中国的记忆

唐纳德・马科斯韦尔是维吉尼亚州首府里士满市(Richmond)退休的美国文学教授。为了庆祝马科斯韦尔太太的生日,全家四口驱车三小时特地来肯尼迪艺术中心歌剧院观看8月30日下午的神韵演出。

马科斯韦尔先生观看神韵演出后说:“现场音乐伴奏、设计高超的天幕和舞台上的舞蹈配合贴切,很好地演绎和传递了蕴藏于舞蹈中的内涵。”

马科斯韦尔夫妇说,观看神韵对他们一家具有特殊意义,唤回28年前他们在中国的遥远记忆。1981年时,马科斯韦尔先生受邀去西安外国语学院教授英文写作,马科斯韦尔先生和太太、两个年幼的儿子,一家四口在中国生活了一年。当时他们的长子刚好上小学,在学校里就学了《西游记》和《孙悟空》的故事,回家还讲给父母听。

没想到这次神韵演出,在舞台上生动活泼地展现《金猴降妖》的故事,让他倍感亲切,把他们带回到28年前在中国的生活记忆中。

喜好弹吉它的马科斯韦尔先生在中国爱上了琵琶,他不仅买了琵琶,还在教学之余学弹琵琶。28年前的中国行,让他与中国传统乐器结上了缘,他很喜欢听二胡、琵琶、古筝等音乐。在神韵演出中,他听到了现场乐团演奏中的二胡和琵琶,感到赏心悦耳。

口腔卫生专家:神韵传递希望 终身难忘

克劳迪雅・阿伯拉罕是一位来自巴西的口腔卫生专家,8月30日下午,她与先生和母亲一起在肯尼迪艺术中心歌剧院观看了神韵的演出。

她告诉记者这是她头一次来到肯尼迪艺术中心,她说:“这是我们为自己头一次来这里看演出做出的最好的选择,这是一个大型的表演,所有的演员都出色极了,无可挑剔,从始至终,都极大地超出了我们的期望。”

克劳迪雅的先生,维克多・毕克(Victore Beeke)说,服装的色彩与设计实在太绚丽了,他非常喜欢。同时,从观看演出中,他也学习到了很多过去他不知道的事情。

克劳迪雅说,虽然她从未看过中国艺术的演出,但是节目内容解释很清楚,让人很容易理解。她非常欣赏那些服装的设计,这也是吸引她来的主要原因。

克劳迪雅说她也很喜欢神韵的音乐,她们全家人都非常的喜欢。

克劳迪雅说:“希望是神韵传递的信息,我要告诉我的朋友这是一场令人终身难忘的演出。”

物理学家:节目展现中原大地不同地域

罗尼・萨尔坦(Ronnie Sartain)是美国陆军研究所的一名物理学家,他的太太林达・萨尔坦(Linda Sartain)是一位电脑分析师,拥有自己的生意。萨尔坦夫妇8月30日在肯尼迪中心观看了神韵纽约艺术团的最后一场演出。

谈到观看神韵演出的感受,罗尼・萨尔坦说:“我以前从未看过这样的演出。色彩丰富,舞蹈非常好,非常高雅,而且内涵深。在中场休息时,我们还谈到这场演出似乎是哲学与艺术的融和,很有意思。”

罗尼的太太林达・萨尔坦说:“舞蹈演员非常高雅,动作非常从容,他们很有忍耐力,舞蹈中的忍耐力,所以我们看到他们的舞蹈动作如行云流水般流畅,非常优雅,我绞尽脑汁地想怎么才能把它描述出来,我真的很开心。”

罗尼说:“节目中表现了中国不同的地方,中原大地的不同地域。不同的场景、不同的表演与世界各地的很多文化类似。”他的太太林达插话说:“也可能是其它文化从中国人那儿学的。”

罗尼・萨尔坦特别提到背景天幕,他说以前从未见过这样的三维天幕。他说:“从后面台阶走上来的演员与天幕上的场景融为一体,很完美。最后一个节目,天幕上的背景,有一组圆圈拴在线上转动的形式,我从未见过这个,我不知道这种形式是否具有某种含义。”

神韵原创的高科技三维天幕布景,为整台晚会在服饰、灯光、故事情节、乃至音乐和音响效果上增光添彩,令观众产生身临其境的感觉。

罗尼・萨尔坦说:“神韵演出值得去看,即使需要坐飞机去看都值得,这场演出非常与众不同。”

萨尔坦夫妇买了好几本神韵画册,打算寄给居住在佛罗里达的孙子。

整形外科医生的感动: 绝望时仍有得救希望

穆甚塔克医生 (Mushtaq) 是一位整形外科医生,他带着太太和三个女儿一起观看了8月30日在华盛顿肯尼迪艺术中心歌剧厅上演的神韵演出。

穆甚塔克医生分享了他观看神韵晚会后的感受。他说:“我在演出中看到的信息是希望,即使在艰难绝望的时候,仍存在着很多希望和被救度的机会。至少这一点深深感动了我。”

穆甚塔克医生说:“我很喜欢这场演出,真好看。演出带着崇高、友善的信息,而且演员们的技巧很高,又很优雅。我觉得演出真的包含了非常美好的信息,(全家来看演出)是个绝妙的家庭活动,我们都喜欢。”

穆甚塔克的三个女儿都在学芭蕾或其它舞蹈,他的女儿们都特别欣赏这些舞蹈演员的技巧。

穆甚塔克说,“中国舞有更多更多的高难度、技巧动作,看到如此强烈的对比,真是太有意思了!”

穆甚塔克最喜欢舞蹈《仙女踏波》。他说:“演员们不仅个个很可爱,也很有功夫。我喜欢整个舞蹈,喜欢水的流动,好漂亮。”

他称赞男舞蹈演员表演的《大唐鼓吏》简直是奇观,另外蒙古族的《筷子舞》也特别好。

穆甚塔克医生说:“总之,男、女演员都有娴熟的技巧,很多高难动作他们都完美完成,使所有节目完美无瑕。非常鼓舞人心,太好了。”

教育家:对神韵的喜爱胜过芭蕾舞

华盛顿的教育家德尼斯和在联邦法院工作的先生基姆・哈特观看了8月29日(星期六)晚在肯尼迪艺术中心歌剧厅上演的神韵晚会。虽然深爱艺术的哈特夫妇是肯尼迪艺术中心的常客,但是观看中国文化艺术演出,这还是第一次。

哈特夫妇在演出结束后与记者分享了他们的感受。教育家德尼斯说:“(舞蹈)很美,很典雅,我们刚才还在说,我们喜欢这场演出,甚至超过对芭蕾舞的喜爱。因为整场演出形式多样,优美高雅。”

德尼斯说:“我觉得节目很有意思,因为有很多故事情节,还有表演,每个舞蹈演员的表演。我们坐在楼上,所以可以看到舞台的整体效果,他们的动作组合在一起很漂亮。我们很喜欢,很欣赏。”

德尼斯的先生基姆・哈特喜欢学习中国古典艺术。他说:“我喜欢学习中国传统的乐器,二胡声音非常优美,我以前只是在电影里见过,这是第一次看到演员现场独奏,真的很美。”

基姆・哈特也喜欢中国古典舞。他评价说:“很美,非常自然、流畅。”

德尼斯说:“整场节目丰富多彩,有独唱,独奏,还有大型舞蹈,有情节,演出从始至终,我们都很欣赏。”

德尼斯说她在晚会中还感受到了中国的传统价值理念,她说:“有忍耐和慈悲。”他的先生基姆在一旁补充说:“还有正义。”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