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迹天涯:跟车送货(代序)

天涯知己


【正见网2009年07月31日】

前几日,单位的生产不是很忙,厂长让我跟车送货,路上两位同事一边听着流行歌曲,一遍天南地北的说着话,我无心听这些,把车窗摇下,出神的望着窗外,感受着那份微风徐来的惬意,思量着自己心中的那些为什么。走着走着,我看到在一个离看守所不远的电线干上有一张很大的不干胶贴在那里,上面有几个金光闪闪的大字:法轮大法好。我的眼睛说实话有点湿润,我就在想,这里的众生真的是有福气,当一提三退的事情,基本上这里有百分之六十到七十都已经退完了。

望着马路两边的群山、建筑,一丝想法出现在心头:这些不也都是生命吗?它们不也是为法而来的吗?虽然今生它们没有得到人身,但是由于它们的存在不也是给人的存在开创了环境吗?还有我望着那连绵起伏的群山,似乎看见那里的山神都很悲凄,因为他们都知道今朝能够助师正法是最大的荣耀,能够同化大法才是生命進入未来的最大保障,那么每个生命我们就不能看一时,得看他们生命的全过程,所以我对他们说,要不我用笔写一写你们,写一写你们的经历,还有山水的的来源!还有在这个世界上的每一件东西和生命,不都是天上来的吗?不管是来源于天国世界也好,还是来源于这个空间的另外的星球也好。他们(它们)都经过了漫长的浪迹天涯的过程才沦落于此,所以生命的本身是值得非常珍惜的!我们现在就用笔写一下它们和他们的经历!

我想从历史的角度和神的安排的角度来写一些历史上的教训,还有就是神为了给今天的大法弟子修炼而安排了很多的地方的自然环境,为的是说明神的伟大,神的慈悲和神的能力。

比如:我想写楼兰古国的兴衰起落,为啥掩埋在那茫茫的沙海之中,写大理的苍山洱海的美是怎么来的,写西湖的景致的来源,写庞贝古城为啥被火山掩埋,写古希腊文明消失的缘由,写玛雅文化,写非洲的好望角,为同修们展示出一个多彩,但是很多时候是历尽沧桑的沉甸甸的故事。希望大家都能感受到神安排这件事情可谓费尽心力,我们没有理由不珍惜时间,不珍惜机缘,没有理由不在修好自己的基础上全力以赴的救度众生。

当然在写作过程中肯定会有错误,肯定会有不足,望大家到时批评指正!

这正是:

浪迹天涯为哪般
辗转红尘苦无边
用笔诉说诸般事
揭开迷雾了前愿!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