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艺术界人士盛赞神韵



【正见网2009年07月07日】

据大纪元报导,神韵艺术团于2009年7月5日,在布宜诺斯艾利斯Auditorio Belgrano剧场進行最后一天的演出,场内观众情绪高涨,不断把晚会推向高潮。神韵的演出吸引了许多艺术界人士前来观赏。

古典舞演员夫妇:舞台都显得渺小了!

众多观众中有一对艺术界夫妇玛莱娜・丽维拉斯(Malena Riveras)女士和马力亚诺・门多萨(Mariano Mendoza)先生。

妻子丽维拉斯是位古典舞舞蹈演员,目前在圣菲尔南德学院和其他一些地方教授古典舞。她首先谈到神韵舞蹈演员们的表演:“我觉得非常有水平,训练有素,每一个动作都非常有质量,很下功夫。”

她非常欣赏演员们整体上的那种协调平衡的感觉。她说:“我认为非常的完美,演员们的一举手,一抬足都体现着这种协调平衡,再加上音乐的配合和舞台的设计,整体带给我一种期待、一种希望的感觉,当出现一个困难的时候总会有希望的存在,这是对我的启迪。”

丽维拉斯女士肯定神韵带给了她灵感,她说:“是的,是的,不只是这个,整场演出给了我很多的启发,我还没来得及整理一下,但是给了我很多的灵感,很多的感觉,很好!”

丽维拉斯女士饶有兴趣地告诉记者:“我现在很想学习东方古典舞蹈。”她有感于“东方传统女性的舞蹈很柔缓”。她说:“是的,非常柔美,非常感人,但是却是一种力量!”“(神韵)给人很多的惊喜,演出带给我们很多种不同寻常的感受。”

丈夫门多萨是位图像声音制作人。“我有一个专门处理电视节目图像声音的工作室,Superestudio(超级工作室)……给Fox,XN等等电视台做节目。”

门多萨先生说:“我一直对中国文化的多样性保持着兴趣,比如中国古典舞,很有激情,很有品位,有很多中国的文化我想了解,总是觉得自己知道的不足,而且中国拥有古老悠久的历史,经历了千年历史变迁的传统文化,让我觉得非常神秘。”

他说自己有一种超常的感觉:“我在观看演出时身心都能感受到一种平和、幸福、感性,演出中散发着一股能量,这都是让我觉得最重要的。”

聊到整台节目中哪一些是最喜欢的,门多萨先生说:“第一个舞蹈,《喜迎春》那个节目我非常喜欢;击鼓的节目,讲述中国历史文化的节目我都喜欢,最后的结尾也很好看。还很欣赏那位女主持人。”

门多萨先生对演唱节目的歌词还特别感兴趣:“我对歌词的西班牙翻译非常入迷,在听的时候我非常留意翻译的歌词。”他说印象颇深的是:“最后上场的一位女高音非常有力量。”

谈到整个演出在色彩的使用方面,门多萨先生说:“非常的好,非常的精细,材料的使用也非常丰富,我非常喜欢。”“整个舞台非常明亮耀眼。”

门多萨先生告诉记者,他从演出中感受到的最重要的信息是:“一种寻求真理,善良的感觉,一种能找到一条途径能返回到你的源头的感觉。”

夫妇二人盛赞神韵的同时,也流露出一丝遗憾:“我们觉得一场拥有这么深文化底蕴,这么丰富内涵的精彩演出,使得舞台都显得渺小了,似乎不配套了。”

丽维拉斯女士最后表示,她在为没能来观看神韵的人深感遗憾:“在别的地方没能来看演出的人真的是失去了这个大好机会!”

小提琴手:神韵处处让人惊艳

小提琴手埃塞基耶尔(Ezequiel)表示,演出令人惊叹,给人以梦幻般的感觉,“节目从一开始,几经高潮迭起,最后推向全场最高潮,精湛的演出深深地触动着我。”

“每段舞蹈表演,每个舞蹈动作都令人印象深刻。唐鼓的演出很棒!但无可置疑,美猴王(《金猴降妖》)是我的最爱!这个节目传达出完美的情感与身法,真是完美无缺,无以言表。”

“(演出的)服装令人惊艳;还有舞台的灯光也非常的棒。”他还惊叹于二胡的演奏,“只有二根玄,但那乐声让我着迷,我无法用言语形容。”

埃塞基耶尔很喜欢中华文化,以前还打过太极拳。他说,“这演出真是令人着迷、处处让人惊艳!还有就是那些源自不同民族、精致而欢跃的节目,实在是太精彩了,独一无二。神韵让其它任何的演出只能望其项背。”

他说,“虽然是一个很特殊的机缘,让我前来观赏神韵,但是我觉得真是令人满意。我会推荐给所有人,以后我会注意神韵所有的消息。等神韵下次来的时候,我还会再来观看,因为实在是太美、太感人了。”

视觉艺术家:神韵视觉效果不同凡响

视觉艺术家汤玛斯・纳麦尼克(Thomas Neumanek)有幸观看了这场演出。他是一个颇有成就的艺术家,在圣伊西德罗(San Isidro)区的几个地方都有他的个人作品。他以专业的眼光谈道:“这场秀的视觉效果真是不同凡响,精致得像是电影才能呈现出来的效果,但是观众却可以在现场表演中看到。表演栩栩如生,服装和舞蹈有条不紊的协调性,令人大开眼界。”“舞蹈的编排内容非凡,动作和服装颜色令人叹为观止,他们呈现出如梦似幻的效果。他们一定做足了事前的严格准备和训练。”

对于舞蹈演员,他认为:他们每个环节的演出技巧都十分高超,因为他们除了舞蹈外,还要加上表演,我们也可以看到他们与音乐合而为一的韵律感,每个舞蹈演员都是佼佼者,节目真是太精彩了!

天幕的效果也让他赞叹不已:“那些背景作品真棒,影像达到了应有的水准,再配上中国传统的技艺,真是杰出的表现。所有高水准的艺术结合在一起后,带给观众美好的视觉感。”

他感觉看神韵演出“像是经历了一场奇幻旅程,我不知道她将会把我带到何方,这节目真了不起……”

画家兼音乐家:充满心灵力量的演出

艺术家阿尔伯特・莫迪诺(Alberto Mottino)多才多艺,他自我介绍道:“我是画家、艺术家,并设计建造木头房子。有时也做音乐。”他做的音乐涉及“各个民族特有的音乐,比如中国的古典音乐,印度的佛教音乐。”

谈到刚刚看过的神韵演出,莫迪诺先生说:“我觉得演出非常的美好,非常有特色。”“我认为最好的是演出中对天、对神的观点。”他表示:“最大的感受就是神韵把我带回到了我内心中的那个年幼时的我。”

“当然,我会向所有的人宣传神韵的。”莫迪诺不愿其他人错过神韵演出,“我会说,如果你想尽快的找到你心中的一个不染尘世污秽的地方,你就来观看神韵这幅水墨画吧。神韵就像是一大幅水墨画,是一幅很大艺术家们向人们讲述着一段段历史的水墨画。”他认为所有的文化的源头都是“神”,“而这正是这个世界已经丢弃了的精髓,这是需要我们把他找回来的。”

莫迪诺先生最后再次表示“神韵演出是一个极限的完美和一个充满心灵力量的演出!是的,绝对是的。”

钢琴家:“最优秀,最完美”

年轻的钢琴家梅尔力(Matias Meilih)说:“我必须真诚地说,我非常喜欢神韵,我爱神韵的编舞、演员与观众的互动、主持人的主持风格、音乐,以及每一段故事。还有天幕呈现的画面,神韵太棒了,每个细节都太完美了。”

梅尔力从小就开始演奏钢琴,他拥有一个自己的Youtube频道,里面有许多他的作品,有数千名注册用户浏览过他的频道。

充满生气与活力的《雪山欢歌》是他最爱的节目。梅尔力说:“他们传达了安详与和平,你完全可以感受到他们所要传达的信息,因为它融入在舞蹈家的每一个动作里。”

一同来欣赏神韵的梅尔力的夫人表示,她感觉到了“和平、安详、与希望。”她说:“关于春天的节目(《喜迎春》)让我很感动,还有有(舞动)袖子的那段舞蹈演出也是非常的优雅、完美、给人一种很特别的感觉。”

“我推荐大家来欣赏神韵的演出。我们明年还想再来看一次。而且我们还想买更前面的座位,因为我觉得神韵值得我们这么做。”

对于还未欣赏过神韵的人们,梅尔力的太太呼吁:“别错过神韵,这是一个绝不能错过的机缘。这不是天天都能看到的,因为神韵的高水平,不同于一般的演出,他让我们感受到了一种超越于一般境界的感觉。”

她说:“我会推荐神韵给所有人,不管是年轻或是年长的朋友。我建议带孩子们一同来欣赏神韵。”

视觉艺术家:神韵是一个舞台艺术奇迹

奥拉西奥是一名视觉艺术家,有着几十年艺术生涯的他对色彩的使用和雕塑作品的创作非常内行。

他认为演出简直是太棒了。经过仔细的推敲和斟酌用词,他说:“除了演员们带给人们的视觉美好,神韵还带给人们一个非常重要的信息。这与人的精神生活,灵魂深处有着紧密的关系,神韵讲述了人生的一个旅程。”

他看了神韵感到其内容非常重要,“演出中一件非常重要的事引起了我的注意,也是目前的事实存在,就是有信仰的人们遭受到的迫害。举例来说,如今天法轮功在中国受到的迫害。今天我们欣赏到的神韵舞台艺术奇迹,目前在中国将无法看得到。”

对于还没有来看神韵的人们奥拉西奥想告诉他们:“这台演出简直是太棒了,你必须来看看,神韵的艺术家们合作的非常好,展现了令人难以置信的色彩组合,故事情节非常感人,你真不应该错过这一机会。演出内容和质量真的是非常高超。”

知名摄影师:演出超凡 难以言表

罗杰斯女士的作品经常在各大使馆展出,也是博物馆收集的对象。在欣赏了神韵艺术团的7月5日下午场的演出后,她感受到“巨大的震撼,很高兴能在此欣赏这个(演出)”

她说,她很震惊,而且难以找到言语来表达她的感受。身为视觉艺术家,她能够感受到神韵演出中的丰富内涵。

“我非常喜欢舞蹈演员,他们的动作如此的整齐,协调一致的(舞步)及所有的动作都非常有趣。”她说,自一个摄影师的眼光看来,“非常准确地讲,整个色彩丰富,服饰色彩华美,他们令我惊叹。”

她还说,这些舞蹈演员,尤其是女演员们“棒极了,他们真的令我陶醉,他们非常的灵巧,非常非常的超凡。我不知道(如何描述),就是很棒。”

罗杰斯女士感到这些演员是超凡的,他们好似长了翅膀,在舞台上飘悠。

这场演出使用了很不寻常的投影景观,其中部份风景以特定朝代的绘画的方式展现,也有部份呈现天国的景观。对此,罗杰斯女士说:“是的,我喜欢这些背景及图片,是的是的,我喜欢!”

罗杰斯女士的友人维卡罗女士(Ms. Vaccaro)则表示,“我觉得这场演出充满了诗意,我热爱这场演出,因为演出都是中国的表现手法,展现出对祖先们的崇敬,我喜欢所有的演出。”

根据节目册介绍,神韵艺术团意图传递“中华文化深层内涵及细节”。两位女士们似乎也感受到了神韵传递这个讯息的意图。

罗杰斯女士说:“中华(文化)是非常伟大的,演出仅展现了一部份。(演员们)的纪律及和谐都反映出来。”

“演出真实地代表了所有中国的精神”罗杰斯女士再次感言。她提到“道德、价值观、美学、尊敬……创造性”都可以在演出中发现。

她还赞誉手工制作的演出服饰,“我很喜爱女演员们的服饰,他们是花了许多功夫才做出来的。”

“当然了”我回去要向友人们推荐这个演出。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