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藉助天幕,我明白了生命的来源”



【正见网2009年07月01日】

2009年6月29日晚,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的凛凛冬风未能阻挡住热爱艺术的阿根廷人。在市中心Auditorio Belgrano剧场内,来自美国的神韵巡回艺术团演出精彩纷呈,现场观众的叫好声和掌声不绝于耳。演出结束后,各族裔观众仍在神韵的巨大广告和图片册前停留,希望能带走更多的回忆。

前北京编辑:这台晚会是我期望已久的

来自北京的毕女士脸上洋溢着对演出的喜爱:“我觉得这台晚会是我期望已久的,她是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弘扬。”

毕女士来阿根廷前是北京一杂志社的编辑。她在一次偶然的机会获得了演出的宣传单:“我就觉得挺值得一看。”观看演出后,她说:“很难得,非常好,非常震撼。我都跟着一起打拍子了。”

毕女士认为这台晚会非常健康、非常纯正:“演出非常正;演员都非常投入,表情是自然流露。男演员的舞蹈充满阳刚之气,我觉得非常好。而内地有一些舞蹈呢,就是男人都女人气了,就是太阴柔。而神韵的演出,阳刚是阳刚,阴柔是阴柔,而且把传统文化体现得非常到位。”

毕女士非常喜欢这台演出,因为这台晚会非常“明亮” ,而且“她是伸张正义。所以我觉得这台节目确实是挺漂亮,而且她向全世界人民来宣扬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所以我觉得非常好。”

毕女士还表示,神韵的演员非常有感染力,观看演出,她感到很感动,因为从他们的表演中看到了他们的无私。

对于将法轮功受迫害的节目搬上舞台,她认为“非常好”:“其实中国人心里都明白,中国共产党实在太坏了,它太可恶了,弄得人家家破人亡。”她说:“不过,我相信绝对有在中国伸张正义的那一天。”

演出结束时,毕女士高兴地与记者道别,临走前,她再次强调说:“这节目真是太好了。”

电脑工程师:天幕让我明白了生命的来源

中文学校的师生及家人共邀亲朋前来欣赏。许多人说,这是在海外第一次看到这样大规模的华人演出,甚至是一生中的唯一。

藉助天幕,我明白了生命的来源。”萧先生平静的语调中掩饰不住感动,“神、佛从天上下来的那一刻,我似乎一下子知道了我从哪里来,在等待被拯救,很受触动!我明白了生命的来源,也知道生命将向何处去。”

有别于一般舞台剧的静止天幕,神韵艺术团开发、创立的世界上最先進的动态数字天幕系统,不但能表现出各种动感,还能跨越不同时空,将有限的舞台空间和时间无限拓展、延伸。令现场观众有身临其境的感觉。

萧太太喜欢男生跳的《筷子舞》和《大唐鼓吏》,“比较有震撼力!感觉蛮深刻的。很鼓舞人心!”

夫妻俩印象更深的还有两个关于法轮功的舞蹈。“我们曾经在中国城看到法轮功学员静坐,也从网络上看到法轮功受迫害的图片。籍由舞蹈,可以让更多的人了解到法轮功受迫害的情况,这种方式很好!”

萧先生的女儿从小就学习中文,虽然之前就知道岳飞的故事,但今晚在现场看了还是觉得“很特别”。

侨居阿根廷的华人家庭对于子女的教育特别是中华传统的熏陶特别关注。有许多家长表示,能够看到这样一场弘扬中华文化的演出,是侨居在海外华人的最大欣慰。

职业摄影师:一生中看过的最好演出

“乾风刚健,坤姿柔曼;娥妆丽雅,霓裳娉婷。”2009年6月29日,美国神韵巡回艺术团在阿根廷的第三场演出在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Auditorio Belgrano剧场再一次给各族裔观众刮起了中华文化热,也让久居海外的华人一了中华情结。



陈先生是职业摄影师,曾经拥有自己的摄影工作室。他称,“演出够水准!服装、编舞、技术……各个方面,简直完美无缺!感觉很特别!在国际上可以说是无与伦比!”

他已在阿根廷定居十多年,他说:“神韵演出将中华文化传播到整个世界,是中华民族的光荣,也是华人的骄傲。”

陈先生夫妇的朋友,开餐厅的黄先生认为每个节目都很好,难分仲伯,“演得非常好,很感动。每个节目都很好,尤其岳飞的那个节目。”令黄先生难忘的是神韵的天幕,“佛、神、仙从天上下来,给我很大震撼!也提醒我珍惜人生,不要虚度任何一天。”他认为,神韵的背景天幕将天上、人间连起来,是非常好的创意。

来自台湾的黄先生在阿根廷五、六年,他说:“虽然在台湾正统文化保存得比较好,但这样规模的演出也从未见过,我只在阿根廷看到这个(神韵演出),能够将中国文化发扬到全世界,非常好!非常好!”

当地华人:从来没看过这么好的演出

黄祁应和吕念庭最喜欢美旋的二胡独奏,“在海外这么久,只知道二胡是中国的传统乐器,今天第一次听到,感觉很美!”黄祁应学习钢琴多年,而演出中马常子的钢琴演奏,也让他赞叹不已。

两个人异口同声:“舞蹈很精彩,男生和女生都很棒!”黄祁应兴奋地说,“从来没看过这么好的演出,绝对值回票价!”

提起自己的名字,吕念庭称,爸爸妈妈期望自己能更加注重家庭,而神韵演出也让自己更加明白这个意义。

来自中美洲厄瓜多尔的埃美斯(EMIS READY)刚到阿根廷6个月,目前在大学学习机械专业。他是通过黄祁应和吕念庭得知神韵演出的。他用一半西班牙语、一半英语表达了自己的感受。“太奇妙了!简直不可思议。”在来看演出之前,他没有想到会接受这样一种对他来说全新的文化,他希望有一天神韵演出能够为厄瓜多尔送去快乐和吉祥。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