芭蕾舞演员:“我会介绍这个演出给整个世界……”



【正见网2009年07月06日】

舞蹈教授:真的很美

布兰卡・罗森塔尔(Blanca Rosental)是拉普拉塔市(La Plata)古典舞学校的退休教授。她表示神韵巡回艺术团7月5日在阿根廷首部布宜诺斯艾利斯的演出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我喜欢(神韵演出的)一切。那个击鼓的节目《大唐鼓吏》我觉得非常震撼,非常漂亮,非常杰出! ”罗森塔尔说。

除了教授舞蹈之外,罗森塔尔教授还在拉普拉塔市的阿根廷剧院参加演出,她的职业给了她更好的欣赏神韵的专业背景。“我很高兴能看到这个节目。这是一个如此遥远而又近在眼前的文化。演出基于一种值得观赏和聆听的事物,它所呈现的东西离我们非常接近。”

罗森塔尔认为,神韵的服装是“珍贵的”。“它们的颜色,它们的组合,它们在舞台上的展现象是从天而降的。我觉得(演出)是了不起的,真的很美。” 罗森塔尔说。

法里亚斯先生是罗森塔尔女士的朋友,他从事汽车進口生意。“(演出)给我的印象太好了。”他说:“它非常美丽,太值得来观看了。 ”

舞蹈演员:舞蹈富有生命力

专业舞蹈演员达乐姗多(Marta d'al)女士观看了7月4日的演出,觉得很感动,因为她可以在刹那间透过中国古典舞了解中华五千年的历史。“我非常感动能看到这样一场晚会,中国五千年的文化充满了对神的信仰和对传统价值观的信念,神韵透过故事在舞台上把这些信仰和信念描绘出来。”

神韵晚会灵性的演出感动了达乐姗多女士:“神韵非常富有诗意,她是如此精致的艺术,她的灵巧性也是非凡的。”

“我指的不只是舞蹈动作的精确性,”她补充说:“还包括那些演员所表达的,他们的悲伤和痛苦。那非常令人感动。”

达乐姗多女士从很年轻的时候就开始跳舞。她跳过古典舞、西班牙舞,之后也跳过爵士舞、踢踏舞和弗拉门戈舞(flamenco),而神韵演员们复杂而又轻盈、灵巧的手部动作特别吸引达乐姗多女士的注意:“所有一切都如此的精确”,她边说边模仿着演员们舞起来。

从专业舞蹈演员的角度来看,达乐姗多深深为神韵演员们感动:“我很喜欢艺术,特别是舞蹈。我经常练舞,很高兴看到舞蹈有生命力。”她的赞誉不仅停留在舞蹈方面:“神韵里有那么多的艺术。男高音、钢琴的诠释等全部都融入了民族情感。”而且重要的是:“我从晚会中了解到,我需要希望和真诚去找到我生命中错过的真理之路。”

“这是一场绝不能错过的晚会!”达乐姗多女士最后说。

芭蕾舞演员:“太完美了!”

2009年7月4日晚6时,神韵巡回艺术团在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贝尔格拉诺剧场上演的第7场演出吸引了大批热心观众。曾经是科隆剧院经典芭蕾演员的伊内丝・艾尔维拉(Ines Hervella)就是其中最为热心的观众之一。

“太完美了,太完美了!”艾尔维拉说:“他们运用他们的身体,用肢体语言给你讲述(故事)。你看这些动作,这意味着整个世界。”她对晚会的服饰有着同样的感受:“太妙了!那细节、那道具、那头饰……一切都妙不可言!”

艾尔维拉曾经经营科隆剧院的舞蹈学校,后来在电视上和其它剧院演出。她说:“因我曾是古典芭蕾舞演员,所以我欣赏演出的一切节目,它是如此的亮丽、壮观,引人瑕思。我十分感谢(神韵)所做的这一切。”

使这位前芭蕾舞演员印象最深刻的是演出的内在主题,她说:“有一个为世界传递和平与爱的信息。”她接着说:“他们不停地在传递这个信息,无论是歌唱演员,或是音乐,都是关于世界和平,我们不应该忘记,我们联合在一起,共同为一个更好的世界奋斗。”

艾尔维拉表示:“因为这是我们如何取得胜利,并成为好的和更好的人,更好地生存,而不是破坏这个世界的途径。”

当问到她会不会向其他人推荐这个演出,她说:“我会介绍这个演出给整个世界,整个星球,每一个人和所有的政治家。”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