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人与救人――观神韵《济公抢亲》有感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9年06月20日】

最初,我只是喜欢这个节目的舞蹈、音乐、演员服饰和布景的完美一体以及整个节目的短小干练与多层的美感。可是,就这样百看不厌的看过数遍以后,我忽然悟到:这个节目的深层意义是告诉大法弟子要急切的救人抢人,要极尽自己所有的智慧去救度众生。

你看,舞台上虽然说的是一个富贵人家娶亲的故事,那热闹的场面,众人欢闹的场景和一对新人喜结良缘的甜蜜,这与今天我们现实生活中的一切的一切有什么不同呢?迷中的人哪,只畅想和追求美好,却不知大祸将从天而降。当人们感觉自我良好的时候,当人正沉浸在金钱欲而不能自拔的时候,当人正为实现自身的价值而快马加鞭的时候,当人正为日出日落悠哉乐哉而平安生活的时候,当人被现实的科学和城市高楼如林的假像遮住双眼的时候……大法弟子讲真相是何等难!这些年里,我们在讲真相中看到一个现实:有些人一讲就信,而有些人怎么讲都不信。在讲真相中,大法弟子展现出了许多救人的智慧,也真的出现过许许多多救人的奇迹。然而,在正法到了最后的今天,我们看到身边还有许多世人虽然看过听过真相,但是就是不接受大法。在此关键时刻,有的同修曾经对这样的人犹豫,有的放弃。在救度世人中心理有一种“走累了”的感觉。可是,当我们想一想来时的“史前大愿”时,想一想师父的期盼时,心理便油然会受到一种鼓励和振奋!

济公只是一个旧宇宙的生命,他“抢亲”的一幕,也是为今天大法弟子救度众生而安排的。这深刻的启示,让我们看到历史上安排的一切的一切,都是成就今天大法弟子助师正法和救度众生威德的。在救度众生这些年里,我们确实遇到了许许多多“不开窍”、“认死理”、“不买帐”和“一条道走到黑”难救的世人。在这种情况下,无论如何我们不能从心理放弃他们,不仅要善意的对待他们,还要不断清除其背后操纵他们的邪恶因素,要给他们头脑里打上“一定能被救度”的正念。同时在救度他们的过程中,要智慧的更多的采取一些“人间”的有效办法。要像济公抢亲那样的“智慧”救人办法。虽然这样做当时人们不理解,但理解时已是“真相大白”。也就是说,救人的“心劲”不能退。

有时我感到,整体上大法弟子修炼已经到了一个比较成熟的阶段,从我身边同修的状态就充分看到这一点。不管是对法的理解,还是去执著心以及放下自我圆容整体,都达到了一个比较成熟的状态。另外空间的邪恶已经“大势已去”,甚至连“回光返照”的余力也没有了。师父讲了“邪恶完了,环境变了”(《贺词》),宽松的修炼和讲真相的环境如润物细无声般的在我们周围渐渐出现了。在这种情况下,大法弟子最关键的一环就是抓紧救人,救人哪!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5811)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