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掉人心与观念,兑现救度众生的史前誓约

台湾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8年12月16日】

尊敬的师尊好,各位同修大家好。

二零零四年年底,为了?病健身,在同事的介绍下开始修炼大法。当时同事说除了《转法轮》之外还有很多讲法都要看。所以一开始,就把所有的师父讲法看完。其实,当时还没有完全理解大法的内涵与何为修炼,只知道大法难得,讲清真相、救度众生又是大法弟子必须做的,所以带着怕跟不上正法進程的人心,在二零零五年加入讲真相的行列。

针对七二零以后得法的弟子,师父在《大纽约地区法会讲法》中有说:“他们也是在这个时候在树立威德,你只是个人修炼和讲清真相、救度众生的事情同时溶在一起而已,那都不影响。”回首这四年来走过的路,真的如师父所讲的,每一项证实法的工作都同时兼俱着个人提高的修炼机会,只是自己常常在学法不够扎实的情况下,不是没悟到,就是事后才悟到,或是明明悟到了也不愿意放下自己的执着。其中,有一些深刻的教训,写出来和大家交流,不足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一、从参与人权圣火协调,明白修炼的严肃

二零零七年开始参与人权圣火的协调工作,今年七月完成全球人权圣火传递活动后,有同修问我能不能写一篇心得时,顿时发现脑子里一片空白,唯一的感受就是:别的同修做的比我好多了,我好像只是努力把这件事情完成而已,心里很清楚还有很多没做到位的地方,也留有太多的遗憾。这时,开始静下心来反思及检讨这一年多走过的路,才猛然发现,这许多没做到位的遗憾与问题的根源竟然是:自己没有用修炼人的标准与状态在做这件事。

由于常人中的职业与经验,让我经常不自觉的陷入用人的观念与办法,而不是用大法弟子纯净的正念对待许多具体问题。其结果就是:事情做是做了,但没有做到位,总是差了那么一点。而会老是陷入人的观念与办法的最主要原因,竟然是最最根本的修炼问题:没有严格按照修炼人的标准,随时随地注意自己的一思一念,留意自己一思一念背后所隐藏的执着,所以老是意识不到是在用人心与观念做着证实法的事。想到这里,才真正意识到修炼的严肃,也才发现:原来自己对于师父在《转法轮》中说的:“整个人的修炼过程就是不断的去人的执著心的过程”,根本没有认真对待,尤其读到师父在《导航--美国西部法会讲法》中说的“任何一颗人心都不能带到天上去”时,简直是当头棒喝,这时真的是深刻体会为什么师父一再语重心长的交待台湾学员:多学法、多学法。

不只如此,这也让我认识到:做证实法工作的多寡与所担任的角色,绝非能否修炼圆满的标准,更不能代表修炼的好与坏,真正修得执着无一漏才是关键。我们都知道,目前救度众生是最主要的,然而,修炼状态却大大的影响着救度众生的效果。想想看:这种没有先以实修为基点的修炼状态,却在参与着许多重要的证实法项目,因为个人修炼的不足而导致多少千万年等待的众生失去被救度的机会,这些生命的遗憾,我们还得起吗?这个问题还不严肃吗?

二、在人权圣火的活动中,找到自己蓝绿之心的根本执着

一直以来,都知道不管是蓝的还是绿的,都要救,可在实际讲清真相时,心里总隐隐有个念头:“绿的比较好讲,通常会支持;蓝的比较不好讲,不太愿意支持。”所以,往往在面对我认为是蓝的人讲真相时,就不自觉的有障碍,老是讲不到位。然而,高雄市的人权圣火活动,最支持并担任高雄市人权圣火大使的竟然是国民党的议员,反而一些民進党的政府首长或议员们,似乎不太理解我们;而嘉义市则是蓝绿立委都到场了;此外,宜兰县县长也是国民党籍,却非常支持人权圣火。这些事情除了让我打心底佩服当地学员在讲清真相的努力外,更破除了我:“绿的比较好讲,通常会支持;蓝的比较不好讲,不太愿意支持”的观念,同时让我悟到:原来我还有潜藏的蓝绿之心,也就是区分蓝绿的常人心。

我悟到:其实讲真相救人,根本不需要事先去想他是蓝的还是绿的,好讲还是不好讲。蓝绿是常人的分法与观念,蓝绿的存在也是常人的事情,如果我也这么想、这么分,那我岂不是和常人一样了吗?起码在这个问题上,我是常人。一个常人去讲真相,当然讲不到位。

认识到区分蓝绿是常人心,可对于蓝绿好恶这个心还是去不了,时不时看到新闻报导情绪就会出现,那种“喜欢绿的,不喜欢蓝的”心就又被勾了出来。尤其最近看到国民党对中共的态度,心里就更加反感了。师父在《转法轮》中说:“...... 想干不想干,高兴不高兴,爱和恨,整个人类社会的一切,全是出自于这个情。这个情要是不断,你就修炼不了。人要跳出这个情,谁也动不了你,常人的心就带动不了你,取而代之的是慈悲,是更高尚的东西。”我悟到:“反感”也是个情。那我为什么会如此讨厌国民党呢?往下找发现:原来我很讨厌中共,因为国民党向中共倾斜,所以我对国民党的行为很不喜欢,而且因为讨厌中共,所以对中共有着很强烈的争斗心,也就是对着干的心。那我为什么很讨厌中共呢?讨厌中共的心不也是个情吗?再往下找发现:原来是我怕中共,害怕台湾被中共统一,我们会被迫害,所以巴不得中共马上就解体。说穿了,其实就是:对个人的安危与生死还没放下。师父在《瑞士法会讲法》中说:“大家想一想,人要过不了生死这一关,他就圆满不了。”师父在(《洪吟》〈无存〉)中也说:“生无所求 死不惜留 荡尽妄念 佛不难修”。我问我自己:如果中共真的统一了台湾,我还能不能像中国大陆的大法弟子一样,生死无惧的继续出来讲清真相、救度众生?我的答案是:放下生死,就能。我悟到:蓝绿问题对我而言就是对生死问题的根本考验,如果我不能坦然的在这个问题上将个人生死放下,我就会不断的因为蓝绿的表现而波动,我就永远不可能修出真正的慈悲心去对靠近中共的人讲清真相。

此外,师父在《二零零八年纽约法会讲法》中说:“这段历史是为大法弟子救度众生安排的,你们为什么不去唱这个主角?为什么把被邪党文化灌输了的常人说什么放在第一位?为什么把邪恶的迫害看的那么重?值得深思啊。”我认识到:揭露邪恶真相、讲清中共本质,是为了救人,让人认清它,与它划清界线,解体它不是目地。中共邪党是为大法弟子还有许多人还没救下而存在的,中共邪党在人中解体是邪恶被灭尽后必然会出现的结果。大法弟子就是坚定发正念铲除另外空间的邪恶,在人这一层空间中,则是绝不能对中共的所做所为妥协,但对中共邪党的各种表现不用受它影响,更不用随它起舞,我们该怎么做就怎么做。会出现和它对着干的心,对它有反应,其实已经是把邪恶的迫害给看重了,而且还把自己降到人的层次在用人的办法与观念对待这个问题。

三、参与推广神韵,兑现救度众生的史前誓约

今年八月,同修问我能否担任二零零九年神韵台北场的广宣组的协调人时,脑海中浮现之前协调人权圣火时的种种心性考验,顿时又没了正念,不只一直抗拒着不想接下协调工作,同时心里还想:“刚忙完人权圣火,不能让我休息一下吗?”后来还是带着畏难的情绪答应了,但是一答应没几天,就开始出现严重的病业状态,就像常人的重感冒一样。心里清楚是在消业,但并没有察觉这其中还有执着心要去,直到我们委托规划神韵企业赞助方案的常人公关公司总经理的一句话,才把我点醒。

依照规划的广宣進度,最晚今年十一月初就必须完成企业赞助方案,但是,我们直到十月中才选定了公关公司。因此,这个公关公司只有两个星期左右的时间来完成所有规划。当这个公关公司在要求时间内将赞助方案提交给我们审阅时,公关公司的总经理告诉我们,因为时间实在太赶了,他们几乎每天加班在做这件事,接着她突然讲了一句话:“你们知道吗,我们是用生命在帮你们做这件事。”听到这句话,在场的另一位同修立即毫不考虑的就回了她:“我们也是用生命在做这件事啊!”。当时我却发现自己根本没有办法问心无愧的大声说出这句话。

回到家,开始向内找,明白这是师父用常人的嘴点化我,告诉我没有把用神韵来救度众生这件事情当做生命中重要的事情看待。当然不是说常人的工作都不做了,只做神韵,而是在参与神韵这件事上,我到底是用什么样的心态与基点在做?之前答应担任协调人,虽然参与了,但心里却还守着为私的念头,怕难、想休息,没有想到还有多少众生的生命在等着我们去救。

师父在二零零七年的《美国首都讲法》中说:“除了你们个人在走向最后圆满的路上所要经历的、所要开创的,你们最主要的、也是现在最大的事情就是救人。如果没有这件事情啊,我跟大家说,你们的修炼早就结束了。”神韵是师父在正法,而救度众生是大法弟子必须兑现的史前誓约,除非自己不认为自己是大法弟子。师父给了大法弟子一个全世界如此棒的救度众生的利器―神韵晚会,如今师父安排了让我以参与神韵协调的方式来救度众生、兑现自己的史前誓约,而我竟然还往外推?把救人的事摆到次要位置上,把个人的安逸摆到比法还重要的位置上去,想到此心里真是惭愧极了。不过,当晚悟到了、基点摆正了,病业的情况也就渐渐消失了。

四、去人心、救人

今年当金融风暴越演越烈时,每天一回家就不自觉的拿起电视摇控器,看看今天又有什么最新发展。有一天,正看着新闻时,突然想到:唉呦,我们现在不是正在卖神韵的票吗?二零零九年全台有九万张票,金融风暴来袭,这票怎么卖啊?

这时突然有两句话“去人心、救人”强烈的打入脑海。当下意识到这个念头又是人心,而且根本就是没有信师信法。记得一次读书会上,同修分享了对师父在《转法轮》中提到释迦牟尼要弟子去打扫浴缸那段法的个人体悟。在这段法中,释迦牟尼要弟子去打扫浴缸,可弟子去了两次都回来跟释迦牟尼说浴缸里爬满了虫子,最后释迦牟尼瞅瞅他说:“我叫你打扫的是浴缸”。我悟到:金融风暴是常人中的现象,人的业力大了,该出现什么就会出现什么,不足为奇,如果被这个现象所带动,不就是人心吗?而师父自始至终叫我们做的就是“救人”,可是我们却不断的回来跟师父说:“师父,金融风暴耶。”这不就和释迦牟尼的弟子一直回去跟释迦牟尼说:“师尊,浴缸里爬满了虫子......”(《转法轮》)的情况一样吗?

写完以上心得,突然觉的这些好像都是新学员刚入门修炼的基本认识,觉的挺不好意思的,但毕竟这是自己最真实的体悟,写出来与同修分享,也是对自己修炼状态的再次检验,所以,还是投稿了。

个人层次有限,不足之处,还请同修慈悲指正。

(2008年台湾法轮大法修炼心得交流会发言稿)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