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古优昙婆罗奇花 台湾屏东现踪

文、图/清新


【正见网2009年05月04日】

盛传三千年开一次花的优昙婆罗花,近日在台湾屏东绽放。住屏东市的大法修炼者谢小姐近期搬了新家,日前在兰花茎上发现了14朵绽放的优昙婆罗花,观赏奇花的民众均视其为“祥瑞之兆”。


开在兰花茎上的优昙婆罗花

谢小姐说以前曾多次看过关于奇花的报导,但今天这奇花就绽放在自己的家里,感觉无比殊胜,细心的数了数共开了14朵优昙婆罗花。

开在兰花茎上的优昙婆罗花

优昙婆罗花近年来在台湾、韩国、加拿大、澳洲、墨尔本及中国大陆等世界各地,多处绽放,此花洁白脱俗,世间难得一见,根据佛经记载,“优昙婆罗”为梵语,意为灵瑞花、空起花、起空花。

根据佛经《慧琳音义》卷八载明,“优昙婆罗花为祥瑞灵异之所感,乃天花,为世间所无,若如来下生、金轮王出现世间,以大福德力故,感得此花出现。”

《大般若波罗蜜多经》中有云:“人身无常,富贵如梦,诸根不缺,正信尚难。况值如来得闻妙法,不为稀有如优昙花?”

也就是说释迦牟尼佛早已道出了天机,就是转轮圣王在世间以佛法度人时,纯洁的优昙婆罗花必在世间开放。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