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昙婆罗花之缘



【正见网2009年02月22日】

拍摄的缘分

“快!你们看看门上,有很特殊的东西!”搬入新居的第三天,儿子放学回来,就向我们大声嚷嚷。其实他当然知道这是优昙婆罗花,他就是故意不说。

这是第二次在我家开优昙婆罗花了。第一次是原来家里的阳台门上,只有两朵,开了两个月之后默默消失。这第二次开花,我知道和我内心的想法有关系。原来承诺给孩子在搬家之后给他买显微镜的,等到了商场一看,有一种玩具显微镜竟然可以接到电视上显示看到的微观景象。当时在购买显微镜之后,在回家的路上我就想,如果能够再看到优昙婆罗花该有多好啊,这样我就可以非常清楚地看它们的样子了。


看来有的时候,人的念头神都在看着。竟然在第二天,我们家的门上就发现了优昙婆罗花。太太数了数,一共20朵,比之前多了10倍。我们用孩子的玩具电子显微镜去看,真的可以清晰地看到花瓣,有的还有花蕊。和同修们去说,大家都很高兴,提醒我们不要起欢喜心,说是师父和神佛在鼓励我们。


那几天,我和儿子经常拿着电子显微镜去看,看着那些洁白的花散发着圣洁的光晕,真是上界圣品!如果可以拍照下来多好啊,可以和同修们分享了。




一开始同修拿来专业的相机来拍照,结果说是太小了,拍不到;但是我记得网上曾经有那些拍摄微观景象的照片,他们是如何拍摄得到的呢?我就去网上去找,才知道那个是微距摄影,需要专业相机配上一些特定器材。时值本地神韵推广,四处奔波之余,买来专业的单反相机……与Macro(微距)close up镜头和长焦距镜头同时使用,拍摄到目前的效果。

花儿为什么那样小?

从搬入新公寓11月到现在已经有三个半月了,20朵花还是几乎没有什么变化开在门上。时值冬季又是在没有任何营养供给的木头与铁上面,她们的存在就是奇迹!

我不断地从网上购置一些器材来希望拍摄得更好一些,看起来更大一些。在拍摄过程中,我一直在思考一个问题:优昙婆罗花为什么长的如此之小,整个花冠几乎就是一毫米!为了放大,我把3个+4的close up镜头与4个+10的macro镜片接到了一起,同时使用长焦距的放大镜头来拍摄,才有目前的效果。

也许使用专门的微距镜头会拍摄更加清晰一些,但是为什么要那么清晰呢?如果众神准备让人看得清晰,优昙婆罗花干脆就长的大一些就好了。人世间如此险恶与污浊,好的被说成坏的,善的被说成恶的。如果花开得异常美丽、非常瞩目地展现在人类面前,估计又成为人类赚钱发财的工具了;而如此醒目招摇又是代表着宗教意义,在拥有地球四分之一人口的那个无神论独裁国度里面,肯定马上成为政治灭绝的对象。人类有那样的福报看到来自天上的圣花吗?非常瞩目地神迹一样地展示在人类面前,还有悟的问题吗?还符合人类迷的状态吗?在十恶毒世之中,纯白的圣洁之物虽然只有那么“一点”,但是那“一点”来到此时这么污浊的人间,已经是神佛的慈悲、众神的慈悲了!人类的希望,也许只有那么一点啦!

想到这里,我放弃了准备進一步放大、清晰去拍摄的想法。在长焦距镜头之下,花瓣与花蕊看得非常明显,人中某些别有用心之人的那些谣言已经不攻自破,圣花刚好显现出神圣的五彩光晕,倒是一种非常好的向人类展示的方式。我就点到为止,把这些图片发表出来。

备注:

优昙婆罗花在佛经中经常被提起,基本上释迦牟尼佛比喻佛法稀有难得的时候,都会用优昙婆罗花来比喻。我曾经用“搜索”功能在电子版大藏经中進行搜索类似词组,发现最多引用的字句是类似如下:

“优昙华者。此言灵瑞。三千年一现。现则金轮王出。”(《妙法莲华经文句纂要卷第二》)

“优昙钵。此云灵瑞华。三千年一现。现则金轮王出。举此以喻佛待时出难值遇也。”(《佛说四十二章经疏钞卷第五》)

佛经中没有关于优昙婆罗花样子的描述。如果说是三千年在人间开一回,从释迦牟尼出世的公元前六世纪到目前一共2500多年,优昙婆罗花还没有开过,而释迦牟尼也没有说自己就是“金轮王”。优昙婆罗花到底是什么样子呢?后人在解释佛经中名词时,说某某曾经说过印度的某一种树只是结果不开花,很少看见它开花,而这种树又叫 “坞东朱??保?虼巳衔?抨计怕藁?褪钦庵质鳌C枋稣庵质鞯墓?酉笕?芬谎?螅?芟罄孀樱?兜篮芴稹5?嵌杂谟抨计怕藁ǖ牧硗庖桓雒枋鼍褪恰翱掌稹敝?疤旎ā?(河西道朗云。此言灵瑞华又云空起华。《法华义疏卷第三》),如果是树上长花,长花之后又结果,如何“空起”?无论是“灵瑞”还是“空起”,用印度的某一种树来对应说明,逻辑上说不通的。

何谓“空起”,我的理解就是凭空长出,没有任何给养,而且存在很长时间。就像长在木头上、钢铁上、塑料上、水果上、佛像上……这本身就是神迹的表现。如果有很大的植物这样“空起”,人类的思维就被搞乱了,不符合 “迷”的世间法。

从释迦牟尼说法过去2500多年了,从时间上看,2500年间人世间尚未出现此花。人类知识的传承是无法知道此花是什么样子的,只有修炼开悟或者有一定特异功能的人,才会在此花开放的时候告诉人们,这就是佛经中的“优昙婆罗花”!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