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神韵在经济危机中一枝独秀

唐开


【正见网2009年05月02日】

连宵春雨后,满园花卉纷纷落尽,独门前一树桃花仍然怒放,在一片绿色中很是省目。

今夜读史书,看到上古唐尧治世时,有一口神奇的玛瑙瓮――当时世大治时,它就甘露(滋味、香气均好)大满;时世衰乱时,它就干涸;时世再治起来,它又会得干涸而复满。

这个玛瑙瓮恰巧于帝喾时由丹丘国進献,传帝挚,再传至唐尧历经三代。帝喾时,此瓮甘露满,帝挚时自竭,至唐尧时自又满。

不禁感叹,世间万物万象皆有因缘定数。

世间万物如仅述表象人人能晓,不管是经风雨后的奇花,还是天人感应的神器玛瑙瓮,但是当我们探究其深层道理时,往往因为见识的浅显而停步不前。

现实中,全球经济危机肆虐,令多少专家学者绞尽脑汁费思量。细细观察思考,这又何尝不是那连宵风雨,不是那帝挚衰乱呢?

连宵风雨能使百花残;忘本的“无神论”政治能使礼崩乐坏;经济危机能使各行各业遭受重创。

但百花残后更显奇花独秀;礼崩乐坏后河山能重整;经济危机中来自美国的神韵艺术团全球巡演开创了票房独好的惊人记录。

从表面看,经济危机带来的连锁反应是企业裁员,购买力下降,市场低靡,人心涣散等等等等。面对经济危机,神韵全球巡演依然――演出团队不减反增至三个,同步全球巡演亚洲、欧洲、美洲、澳洲;票价不降,据反馈,跟去年相比,头等票卖出的更快;上座率空前,比如首登美国华府就连演七场,星期六晚场,竟出售了罕有的站票,在台湾等地亦有同样之景观;神韵演出场次亦从去年之二百多场反增至三百场,在台湾因为太受欢迎,神韵临时挤出空挡于员林加演两场来满足观众的需求。今年观看神韵巡演的观众,至少增加二十万。

经济危机对于美国神韵艺术团来讲,就如同连宵风雨后那风景独好的奇花。那么神韵艺术团的成功到底是为什么呢?

自古有言:“得道多助,失道寡助。”神韵深深的扎根于博大精深的中华神传文化,面临的是“反右”、“文革”后的礼崩乐坏真空,洪扬的是神之韵,展现的是光明与希望,给人们带来的是精神升华,因此才赢得了票房,在经济危机中一枝独秀!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