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职业钢琴师:真实感受到何为“神韵”



【正见网2009年04月30日】

华裔职业钢琴师蔡文迪是悉尼东方爱乐乐团的钢琴伴奏,她在4月23日晚观看神韵国际艺术团在悉尼的第三场演出后,激动地表示她真正体悟到了何谓“神韵”。这场演出带给她的震撼太强烈了,让她忘却了一切烦恼。

蔡文迪表示神韵演出跟一般的演出有很大的不同,尤其是她的真实性:让她感受到对“真、善、忍”这三个字一种真实的理解。她说:“第一是取材的真实性;第二是表演者内心的真实性;第三,从表演者到编曲者,甚至每个工作人员,从节目的一些细节,都让我们感受到他们对音乐的热爱,对生活的执著,对‘真、善、忍’着三个字一种真实的理解。”

她说看演出,真实体悟到何为“神韵”:“表演者用心在表演、去歌唱、去弹奏,用每一个音符去表现他们在生活中的感受。所以这个神韵给我最大的感受是,让音乐去震撼每个人的心灵,再将个人的善心用到各个领域。”

蔡文迪还表示要和亲朋好友分享她今晚所感受到的神韵,她说:“通过这场演出,我想每个人都会和我有一样的感觉,非常激动、非常震撼的。我会第一时间告诉我的家人,告诉我的老师,告诉我身边的所有朋友,告诉他们神在哪里、韵在哪里。”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