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海拾贝――修炼点滴记: 金钱・计较得失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9年05月05日】

谁还在乎金钱呢?

因为自幼家境贫寒,养成了节俭的习惯。修炼以后,作为大法弟子更应做到“物尽其用”,节省一切资源,能省则省。糟蹋一个米粒也心痛,该花的钱就要花。那年发大水,我俩捐了五百元。居民委的人说:“大多数都是三十、五十的,还是法轮功学员,讲善心。红纸榜前边列的都是法轮功学员。”有人说:“法轮功学员也是图名。”我们也没理睬这话。我俩还为希望工程捐款一千六百元,是没留名字的。后来师父讲了这方面的法,才告诉了银行:我们是大法弟子。

以前在讲真相中,曾有个熟人问:你们印资料的钱哪来的?我告诉他:江首恶用的是金钱,大法弟子用的是金子般的心。我们讲清真相的资料,用的都是自己的劳动所得,从来没有接受过任何政府和团体一分一毛的资助。有位老年学员退休金有限,可他还省吃俭用,比如洗脸水再洗脚,洗脚后再冲厕所。就这样每月还拿出三百元钱来,送给资料点。他说:“还有这样的人吗?”我说:“我就是这样做的。大法弟子为了救度众生,有多少人丢掉了工作,有多少人抛弃了生命,谁还在乎金钱呢?”

平时出门,我能骑车时就不坐车,能坐公交车时就不打出租车。有一次去同修家,他们能往资料点传递钱。正赶上下大雨,同修看我浇湿了衣服,天晚了又穿的单薄,劝说道:“可别再等公交车了,打车回去吧!”我说:“那我就打一次车了!”这是为了什么?是大法弟子的一颗心,是“真、善、忍”大法熔炼出来的心,在雨水中我的泪水也流淌了下来。

不挑不拣,去掉计较得失的老观念

买菜、买水果时,自己挑挑拣拣的老习惯,还是很难改的!因为这是几十年来养成的老观念。对于常人来说,挑拣都形成自然了。就连卖主都说:“卖到了,挑到了。” 这是习以为常的事。有时你让卖主给称二斤水果。他递给你个塑料袋说:“你自己挑吧!”就连大超市的蔬菜、水果,也让人随便挑。有的出摊床的人,事先把果菜分成等级,质量不同价格不同;也有的卖主,就是让顾客挑选,随着质量下降价格也下调,这样既满足了顾客的心理,自己又能图个省事、轻闲。

可是自己作为大法弟子,既觉的挑拣不好,可又老改不了。眼瞅着别人挑剩下的、质量差的,自己一搂买回家,特别是来客人时,也不太甘心情愿。有时向卖主说:“我不想挑选,新打开一筐你给装。”也有时看到没太被别人挑拣,就让卖主给装。可是看着装的不好时,心里还是不高兴,如果大部分装的不好时,觉的他心眼不好就不买了。

有几次买水果挑拣,师父就点化自己:停放的自行车摔倒,把水果都摔坏了。有一次,还被倒骑驴车狠狠的撞了,小腿迎面骨处都磕破了,很疼痛,就是因为自己改的不好,便加重一点教训。挑拣实质上就是放不下常人,就是斤斤计较个人的得失。那么,大钱看得淡,怎么小钱反倒看的重了呢?往往在小钱上习以为常,容易暴露出真实心态,对此计较就是私心。而对大钱里边可能隐藏着功利心,是更深的私心。修炼的人怎么看待金钱呢?就是如何看待失与得,这个空间的理是反的,想得就得失;要为他人着想,人家站一天也不容易。只有不怕失去常人中的东西,修炼人才会得到提高。心放下了,就什么都能放下了。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