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海拾贝――修炼点滴记:抄书加深对法的理解和记忆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9年05月02日】

抄书加深对法的理解和记忆

得法的第二年,在北京中国中医院一个主任医师(同修)的启发下,我开始抄《转法轮》这本书。在常人社会老年人练书法,是为了消磨时间,锻练什么……而我们大法学员抄书,是为了加深对法的理解和记忆。

我用的是十六开横格大笔记本,一边念一边抄,既动脑入心,又动口、动手,每天一般抄两页,自我感觉很顺畅。抄时尽可能做到细心工整,如果精神一不集中,便会抄错。后悔之余,再用涂改液改过来,也觉的好似改正了自己不好的心。这样,我先后用五个多月时间,使了三个笔记本,把《转法轮》抄写了一遍,并在预留的扉页上添加了目录。后来在大法书奇缺的情况下,新学法的人,也拿走了这个手抄本。

为了更好的抄书、更多的人能抄书,我和另一个学员商量,到印刷厂去订作了专用的抄书本。这种抄书本依据稿纸的样式,按照《转法轮》的格式,每页的行数(二十四行)、每行的字数(二十二个字),全都和《转法轮》相同。金黄色的皮,十六开大,很好看。刚刚作出第一批,很快被大家分光了。那时正赶上邪党将要迫害的前夕,印刷厂不敢再印了,这个比较正规的抄书就暂停下来了。但是,自己还时常抄录师父的某一段讲法。就是在学法时有新的领悟,或者觉的这一段法正是对着自己执著心的,便用笔记本抄录下来。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