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海拾贝――修炼点滴记(4)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9年04月13日】

不同的心念,不同的结果

曾有这方面的体会和教训:在讲清真相救度众生中,抱着不同的心念,会得到不同的结果。有一次,我在几个公园的门口贴了真相横幅,那时公园还没有变成开放式的,人们進出公园都要经过大门的。都是用凳子贴在较高处的,一般人够不着,不能轻易撕掉。过后去看,有一个很快就被撕掉了,也有一个横幅竟贴了好几天。我回想起来:贴的时间长的那个横幅,当时心里想:要贴正,这个公园大你不要看对方,让更多的人看到,得到救度;贴另一个时想:就剩这一个了,快贴完,圆满安全回家。前一个是念正,后一个有了怕心,就产生了不同的结果。

师父说:“效果好坏,你不要看对方,是出自于你们的心。你让它好它就会好;你无意让它好或心里不稳,就不容易正过来。也就是说正念要足。我真的在救度你们,我真的是告诉你真相,效果就会好。”(《二零零三年元宵节讲法》)

我跟熟人面对面讲真相时,就出现过这类的情况。一次,那个人已经接过了真相资料,可是我又加了一句话:“不要怕,有人问:哪来的?就说是从报箱里得到的。”结果那个人说:“我不要了!”其实是我产生了怕心,怕他在有人追问的情况下,把我供出来。另一次,这个人不愿接真相资料,我想:“一定要救你!”就说:“如今大法洪传全世界,真相资料也传遍城乡各地,到处都是,你还不知道吧?”他说:“那我也看看!”

从“内心早退了”到“观念上完全退掉”

很早就感到这个党太腐败了。提前退休后,不想过它的“组织生活”,就把党员关系转到了街道居委会;闯出魔窟后,又以“把关系转到亲属那里”为由,拿到手里销毁了,自行退出。《九评》出来、《大纪元》发表声明后,我便用化名退了党。师尊退团后,我就觉的应用真名退,《大纪元》又通知:“用笔名、小名都可以”。所以说我从“内心早退了!”

但是,要真正从心底里退掉,必须达到“观念上完全退掉”。先彻底的清除了邪党的音像书画,又反复看《九评》等资料,决心肃清党文化的遗毒。

通过学习师父的讲法,我觉的还应该在基础理论上正本清源。深入剖析邪党的“唯物论”、“实践论”等等谬论,以及它们依赖的“進化论”等,以新的理念来认识未来的科学道路,彻底的从世界观上肃清邪党的流毒。于是,我在背法学法的同时,去书店和在网上查资料,探讨中国古代的科学,到社会上去调查、找论据,下力气的写了《承传“天人合一”的宇宙观》等论文,觉的正邪善恶、是非曲直更清晰了,身心更轻快。也体悟到了“不在于结果,而在于过程”的涵义。

不能丢下掉队的同修

为什么有的同修掉队了?首先应理解他们。“七•二零”的时候,恐怖象是从天而降,邪党对大法弟子全面疯狂的镇压,铺天盖地的造谣迫害。经历过几十年阶级斗争腥风血雨的人,都有些不寒而栗。这其中有几个年岁大的同修,是因被共产邪党历次政治整人运动吓的不修炼了;也有的是学法时间短,对法理认识的不深,迫害就开始了,随之不修了。我看到他们的状态,心里很不是滋味:原本一个学法小组、一个炼功点、一个地区的同修,今生能有缘得法,怎么能轻易的放下,怎么能辜负师尊的苦度呢?不能丢下掉队的同修!

于是,我先后多次去这些同修家,送去新的经文和资料,真诚的与其交流。有的说:“师父是神是佛,咋不显显灵呢!”也有的说……。还有的受到点迫害就怕的不行了,去他家怎么敲门也不给开,只得把资料放在报箱里。就是这样我也没灰心,大家还都在常人中,难免有不同的想法;既然都走到了回天的路上,哪能半途而废呢?

有个老同修停留的时间长了,连“发正念”都不知道,他周围有几个人也是如此。因为当时我也在流离失所中,把能找到的资料都拿去了。他说:“资料不够用,大伙传着看。”我做资料以后,便一次次给他送去,并且及时交流,他们都跟上了正法進程。后来,我又鼓励他“遍地开花”,他也看到我来去路程远,就和当地同修商量成立了资料点,他自己虽然八十岁了,也学会了上网。

这样大多数掉队的同修又投入到正法队伍中来了。当然,也有其他同修的帮助。我的体会是,帮助同修的过程,也是修炼自己的过程。

互为修炼环境

我和老伴都已年过七旬了,由于有幸修大法,身体都很好,不用子女照料。可是修炼十几年了,互相之间的矛盾始终未解决好。往往都是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如对晚辈教育观点的不同,生活习惯、爱好志趣不同,性格脾气不同等。按理说也是正常的,家家皆如此,修大法的人就更应该处理好这些问题。其实这是我们互为修炼的环境。

我原来觉的,如果有一方是常人,是非就好说了,可俩人都是修炼人,可能都想帮助对方修吧。我说:“都是小事,不值的你生气。”她说:“本来没生气,你一加意念也就生气了。”我说:“你太好生气。”她说:“你脾气也太不好了。”学法时,也知道向内找,都怪我,真得改,可老是没改好。有时我想解释清楚,结果又象是辩解。有时也表示:“下次改正!”她说:“你说改,也没改,你没个修好!”有时我也很苦恼,不知如何是好。真是辜负了师父的救度,有时一天少吃一顿饭以反省自己。也曾有过那样的一念:“要么分开吧!”又一想:“不对!她是我的修炼环境,没有人说你或者谁都说你好,那咋修啊!这就是师父给安排的修炼的路。是我面对的课题。”

有个事例,让我开了窍。一次乘公交车,别人给我让个坐,我招呼她来坐。要到站时,我说:“咱们要下车了,让人家回来坐吧!”过一会儿,我看她还坐着,没还给人家。便嗔怪的说:“你咋还不让给人家啊?!”她说:“他说他也要下车了!”回来后,她可气坏了:“你也不把我当人看哪,一车人,就那么斥搭我!”我说:“都怪我没听到他说的话。”“那你不会好好问吗?”“不对了!是我一时不自觉的说出来的。”

后来她又提起此事,还是很生气。我举出她的同样如此的事情,我都没生气。她说我和她争辩了。不久,她还是提此事,我说:“谁家都有磕磕碰碰的事,过去就算了。”她说:“你不认为错,就老不改!”再后来,她又提此事:“你不尊重人。”这回我可真动心了,不能再当小事情了:她为什么老提此事?是因为我老没认识到错误。“你不尊重人”这句话,击中了我的要害――这不正是自己的执著吗?不是师父借她的口对我的点化吗?“为他”还是“为私”呀?“为他”首先应该尊重她,应该想到:她做事也是有理由的,而我老是觉的自己一贯正确,一上来就责怪人家,“无我”就要时时处处“为他”着想啊。真是痛悔,我的所谓“解释”,实质还是辩解,证实“自己”对。这样,明白了法理,心性提高上来来,感到了心身舒畅。

我回忆过去,都是她发火后,我才有所提高,真得谢谢她,她是我修炼状态的一面镜子,没有她我还修不好呢!过去觉的她有时是无理取闹,现在感到:若不是自己有问题,那也是帮自己消业,也是考验自己的“忍耐力”,遇事不能承受,就修炼不好。

现在,也还是有矛盾。但是,我感觉所提的问题也在提升中。如她说:“你打坐犯迷糊!”我说:“你对孙子的情太执著了!”等等。

从另个角度讲,夫妇间相互最了解,还能直言不讳,指出问题的要害,“良言苦口”,非常难得非常可贵!这一点在其它章节中也提到了。看来,夫妇间,特别是老俩口子,互为修炼环境,缺少了还修不成哪!总算认清了“自以为是”的顽疾

我的“自以为是”的毛病,可以说是太顽固了。好为人师,是一种顽强的显示心。在修炼大法中,也察觉到这个问题,可是改的不好。尤其是在讲真相中,表现的更为突出。一讲起来便“夸夸其谈”,甚至不顾及对方的感受,有时效果并不好。

老伴说:你是“山河好改,禀性难移”。可我作为一个修炼大法的人,非改掉不可!我在反复学法中对照自己,在做事中冷静的反省自己,总算认清了“自以为是”的顽疾。

我也注意观察同修,很多人慈善稳重,说话有份量;有的同修可能是“欢喜心”所致,也是易表现自己而无察觉。我能看到这些也是有原因的,比学比修反观自己,站在旁观者的角度上看,才有了自知之明。

我还发现一个什么现象呢?有一次到个体牙医去镶牙,那个人说:“这个烤瓷牙好……”讲的滔滔不绝,我反倒觉的是否推销假货呀?旁边一个打工的小大夫,看出了我的疑虑,诚恳的说:“是真的!”瞅着我点点头。一句话,只三个字,我却感到很实在,相信了!类似的事情,还遇到过几次,这能是无缘无故的吗!话不在多,常人真诚的一句话,可使人相信;修善者的一句话,应使人感到慈悲而落泪。

可自己做的并不好,为此曾征求过亲友的看法。有的讲:“法轮大法是好,可是你们一讲起来就没完没了。”也有的讲:“你太爱说了!”实质上,是不管对方的反应,有时讲的让人烦了。这可不是小问题了:自己的言行不仅是个人行为,已经影响到大法的声誉了!

有时候讲真相,人家要说点什么,我竟不让,紧忙说:“你听我说!”心里想:“别打断我的思路,我讲完你就明白了。”非得把想好的套话按顺序都讲出来,不考虑别人接受与否。有时人家正讲话时,又不礼貌的打断对方。我痛悔的剖析“自以为是”,挖其根源,是自持高明。平静下来头脑清醒了,千万不能忘记自己的一切,都是大法给予的,不能证实自己,而是要证实大法。以前的谦虚,是表面上给人看的,现在感到是发自内心的了。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