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海拾贝――修炼点滴记(5)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9年04月14日】

键盘是神笔

在正法修炼中,深深感悟到师尊当初给了我一支神笔,这就是电脑键盘。我体会,写作也是证实法,写作中也有修炼;自己心念正,不是证实自己,才会写好文章。我觉的把修炼和写作结合起来,自己提高很大,认清了几个关系:

(1)快与慢:过去写文章,叫“爬格子”。学电脑后学打字,打的速度很慢。但是,坚持不懈的写作,也是炼耐性,用键盘一个字母一个字母的打;有些时候,是采用复制已打过的字词的办法;时间长了也就熟练多了。進入古稀之年后,反倒觉得快了许多,大法使人开智开慧,现在又学会了搜狗输入法;

(2)真与不真:有时写当地邪恶迫害的新闻稿,或者是评论稿,只知道大体情况,便在草稿中,估计的写上了。要求真吧,又不便调查。可是,大法弟子就得讲“真、善、忍”,务必求真!不“真”,躺在床上真的睡不着。于是便不怕麻烦,千方百计的调查清楚。不然,宁可不写。比如写《师父叫改的字是留给未来人类的》一文,觉的没搞准确,就停了一段时间。一直到去书店查清楚后才算完稿,发到明慧后,编辑同修回复说:“很好!”并很快刊出了。

(3)急与不急:很多时候,急着发送了稿件,又发现一些问题,再改来不及了。有时觉的必要,甚至再发个“修改意见”。真是后悔:怎么没好好检查呢?向内找,就是急于求成的做事心。再写的时候“不急于发”,一检查真就找出了问题;再查资料,搞的更准确了;有时候“不急于发”,放松一下,还就真来了“灵感”。

(4)刊与不刊:以前网上未刊用,就不太高兴。而冷静下来向内找,不但看到了毛病,也找到了心性上的问题。常人讲:“好文章是改出来的。”修炼人讲:“练文也炼人。”往往是找准了心性上的问题,再修改文章,几易其稿后的修订稿才刊用的。如《从<晏子使楚>想到的》一文,就是这样被刊用的。可以说是“双提高”:文章水平和心性都提高了一步。

“流离”到哪里,真相就讲到哪里

我正念走出魔窟后不久,又被迫流离失所两年多。先后住过八个地方,还有两次不得不到另一个城市去住。我觉的讲真相没有地域之分,“流离”到哪里,真相就讲到哪里。

特别是在某个城市时,看不到亲人,更找不到同修。虽然“三件事”照做不误,但时而有常人的孤独、寂寞袭来,可谓百感交集,甚至从新思考人生的意义和修炼的历程。觉的能得到万载难逢的大法,真是生命之幸!修炼就应该苦一点,还没有达到“百苦一齐降”的成度,也不算承受能力的最大考验,大法弟子心胸的容量是巨大的。于是便吟颂起:“白日救众生奔走,夜晚有天书作伴。颜回陋巷不畏苦,证法何须人甘甜!……”不知不觉中,热泪流淌下来。因为感到时间充足,从那时起我开始背法。没有真相资料,自己买布买纸写,有时拿笔直接在电柱、水泥墙上写。每一次走出去都审视、端正自己的心念:“我为正法而生,我为救人而来!”

要看到《明慧周刊》或弄到大量的真相资料,还得回原来城市,到同修那里去取。来回坐车时间较长,我就在途中背法,回去再对照,这样收获很大。大禹治水三次过家门而不入,大法弟子为证法十几次过家门而不入,流离失所的同修可能皆如此。有时真相小册子拿回来的多,就一夜发上二百多份。不管身在哪里,讲真相都是一样的,也许就是师尊让我救度这一方!

所接触的人都是应救度的对像

我在讲真相中感受到,大法弟子是走在圆满路上的神,所遇到的人都是应救度的对像。特别是主动接触你的人,可能都是有缘分的。你讲真相他愿意听,你劝“三退”他同意,好象冥冥中师父给安排的。比如:乘公交车让坐的,可从“你心眼好,好人有好报”谈起;问路的可从“你相信我,说明有缘分”谈起;带孩子的、体弱的、看上去年岁大实质没我大的,可从“年龄、身体,修法轮大法的都是好人谈起”谈起。有一次上街不一会儿,劝退了七个人。

还有两次接触交谈中,发现语言观念相同,你说上句,他能连上下句,象说相声一样,原来竟是我们的同修,大家都哈哈的笑了起来。所以说能相遇交流的――都是有缘人。

以前坐出租车,怕乘车时间短,劝“三退”来不及。有一次,司机很爱搭话,我就顺势讲真相,心想讲一句是一句吧。直接了当的讲,结果终点到了,司机“三退”了,护身符也要了,还一再的表示感谢。也有一次,乘公交车快到终点了,就剩我一个人了,又是司机爱搭话,也就随机而讲,达到了同样的效果。还有一次,在个体百货市场买闹表,店主也是主动的搭话,我便趁机讲真相。人来人往的,就小声说话,神奇的是:我耳朵背,室内虽然嘈杂,却能交流,别人还听不到。店主说:“原来也想学,这摊上忙,还得起那么早炼功……。”我说:“修佛得不怕吃苦,不过开始新学的,先能作多少算多少,主要是看书……。”店主点头,并接受了资料和护身符。因此,主动接触你的人,可能就是等待你救度的,不可错过机缘。

把“三退”声明张贴出去

受《大纪元通知》精神的启发,我曾把在网上已“三退”完的名单,又以“退党声明”的形式,张贴到了公共场所。

写“退党声明”,既简洁概括不要长,又能说明邪党的主要罪恶,还有已“三退”的总人数;用双红纸,白广告色,黄广告色也可,以显眼为目地;字号大些,写的工整,以表庄重;张贴的场所越明显越好。如:广场标志物、读报或广告栏等。

我曾把十来个人的退党声明,用大红纸张贴到了市里一个大广场的标志物上。

我体会,把在网上已退完的“退党声明”,再张贴到了公共场所,这样做的目地,主要是讲真相。同时还能造成一种“三退”的声势,并且起到震慑邪恶的作用。

丢掉“自我”,只想救人

我对出租车司机讲真相很少,还有一个原因是为了安全,如果起点和终点是自己家时不讲,因为这个家还不同于一般的家。原来为了避开邪恶的居住监视,把原来的房子卖了,又以亲属的名义买的这个新房,还多花了几千元钱的税钱。如果是自己卖旧买新是可以免这个税的,可是为了保密认可多花这个钱了。因此,这个家对外尽可能的保密。

给我家装修的农民工,觉的我们老俩口善良、心眼儿好,都感激对他们的多方关照。相互之间的关系一直保持着,但是也因上述的原因,没敢向其讲真相。

有一天,家里的灯具出了点毛病,我便打电话找电工。可是他妻子接电话时,边哭边说:“他被农用三轮车撞伤了,琐骨和肋骨折了,正在医院抢救,有危险。那个农民还拿不出钱来……”我想,就是自己有怕心,影响了一些生命的救度,都出现生命危险了,不能再执著自己的安全了。我叫她到我家来,送给她护身符,又讲真相,并送她一百元钱,我们告诉他说:“都怪我们,如果早给你们讲了真相,就不会出现这个事故了。这钱你拿着给他买些水果。你放宽心!只要默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一定会好的!”

我又觉的应当彻底丢掉“自我”,只想着救人。结果把俩木工也找来讲真相、送护身符,也同样收到了好的效果。他们说:“谢谢!谢谢!法轮大法好,我们农民工那里,也有人修炼呢。”

那个电工很快伤愈出院了,并且夫妻俩一起来我家致谢。我们说:“谢就谢我们师父吧!”他们觉的大法神奇,并表示把真相资料带回四川老家去,也讲给他们的亲人们。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