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深市议员:请倾听神的警示



【正见网2009年04月15日】

资深市议员:请倾听神的警示

卡尔加里资深市议员Ric McIver观看了神韵巡回艺术团2009年4月13日在卡尔加里金禧剧院的第三场演出后表示,《济公抢亲》的故事启发人们应该认真倾听神的警示。

卡尔加里第十二行政区市议员Ric McIver,从2001年开始当选,已连任三届。除政绩外,他在商业与市场方面同样资历深厚,16年前创立了两家公司,营运至今,是一位成功的企业家。

McIver高度赞赏神韵,感觉与以往接触到的中国文化有很大不同,“神韵所展现的中华文化博大精深,演出美不胜收,令人陶醉其中。从演员与服装,到天幕与乐队,绝对的大制作。勿庸置疑,演员们背后的付出相当巨大,他们棒极了!”

他特别提到天幕,“神仙们从背景天幕中飘下来和飞上去的呈现方式,如真似幻,让人相信他们的确穿过屏幕,活生生地走出来了。”

McIver是一个鼓乐爱好者,喜欢每一个击鼓的节目,“钟爱《大唐鼓吏》,雄浑威武。”

貌似疯颠,彰善惩恶的济公和尚的故事,西方人是否能够理解?McIver表示自己非常喜欢《济公抢亲》的小舞剧,他说这个故事启发人们应该认真倾听神的警示,倾听别人的意见,他并以一周前刚刚发生的意大利地震作为例证。 “这次地震实际上被一位在意大利政府就职的研究人员已事先预测到了,可是他非但没被相信,还被解雇了。地震发生后,人们才意识到当初如果听信了他的预测,就会使很多生命得救。”

谈到神韵演出对城市和社区的意义,他说,“多元文化的共享使卡尔加里成为一个美好的都市,文化的交流更能促進商业的发展。这样的演出对我们的城市裨益多多。”

McIver的妻子Christina提到神韵时笑逐颜开,“女孩子们拿着花朵一样的扇子翩翩起舞,背后是与舞台融为一体的天幕(《喜迎春》),真是美丽不可方物。”

她尤其欣赏《迫害中我们屹然走在神的路上》故事背后的涵义,“一个年轻的家庭因为追求信仰而被摧毁,但被迫害致死的生命最终回归天国世界,所有的好人都在那里,这样的意境很美。节目使人落泪,但结局圆满快乐。”

他们感谢神韵让他们度过了一个美妙的夜晚。

省议员助理:对晚会呈现的传统感兴趣

阿尔伯塔省卡尔加里自由党省议员Dave Taylor的首席执行助理Andrew Macgregor先生观看了4月12日美国神韵巡回艺术团在卡尔加里金禧剧院的第二场演出。Macgregor表示,对晚会中呈现的传统文化感兴趣,他对艺术家们对中国东方传统文化的敬仰和推崇印象深刻。



在中场休息时,Macgregor先生和记者分享了他的感受,“观看神韵晚会是令人激动和振奋的经历!之前我从未见过这样的演出!”“令我印象非常深刻的是,舞蹈演员的节奏非常好!每一个演员都是这样,他们节奏非常精确!”

Macgregor还表示对晚会中所展现的传统很感兴趣,“你可以感受到这些在西方生活的艺术家们对中国东方传统文化的敬仰与推崇,这同样令我印象深刻。”

他表示,最喜欢的节目是《迫害中我们屹然走在神的路上》,他连续用了两个“酷(Cool!)”来形容他对这个节目的感受。“那位父亲被迫害致死,后来他升往天堂,我觉得这很酷,这个节目中小女孩的表演很酷,非常棒!我完全理解了节目的内涵!”

《迫害中我们屹然走在神的路上》讲述的是:有这样一群人,因信仰“真 善 忍”佛法修炼而遭受中共的严酷迫害。即使这样,也动摇不了他(她)们对佛法真理的坚定信念,善恶有报,被迫害致死的修炼者超越了邪恶的迫害,生命得到永恒的升华。

Macgregor的伙伴亦表示,晚会非常美丽,很精彩!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