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过心里那座山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9年04月08日】

当同修间有了心结或间隔时,不管哪一方能够认真的向内找或主动与对方交流都能使矛盾立即化解。最可怕的是问题的双方谁都不肯让步,都认为自己对,并且有“充分的法理”来掩盖,把自己那点人的“观念”“执著”在心里默默而深深的藏着,甚至在较着劲,时间长了便积下一座山――一座怨恨、不平、为私为我的“山”。有时候,表面上的表现并不十分突出,只是与某某人不愿说话或不喜欢听他说话,或者看对方不顺眼,这与心里无结同修之间的沟通似乎只差一点点。其实,那正是人与神的本质不同,是新旧宇宙生命的根本差异。

我与甲同修的表现过程就是这样。

几年前,似乎在不经意间,我与甲同修发生几起争论(无非是你的对,我的不对等),如果那时我能认真的向内找,恐怕就不会出现以后更大的心结。直到有一次,我们为一个问题发生争论时,他和另一名同修一起冲着我。这使我心里受到了深深的伤害,几天内情绪一直低落。今天看来,那正是强大的“自我”和争斗心被冲击后而不向内找的表现。从那以后,我心生一念:再也不理甲同修,你就永远对下去吧!以后尽管偶尔也有见面的时候,然而我只是淡淡的一笑,在法理上再也不和他争了。他发言时,我只是默默的听着,并不断在心里做着评价,常常在心里形成这样肯定的一念:“还是我悟的正!他的境界还差着呢。”

随着不断的学法和提高,我越来越感觉到我和甲同修的心结是该打开的时候了,甚至在发正念时,我都加上强大的一念:彻底铲除心里对甲同修的怨恨物质!彻底否定旧势力的这种间隔。然而,我虽然感觉到心里这种“怨恨或不平”的物质在不断的淡化淡化……可是总感觉有一个“根”没有去掉。更重要的是,我总是不能抱着一个真诚善良的心去找对方交流,总是迈不出这一步。每当想这样做时,似乎有一种巨大拉力在往回拉我,这时心里会生出一念:“随其自然吧,以后再说吧。”便一直拖了下来。

有一天,同修乙突然邀请我去吃饭,当我到饭店雅间时,突然发现甲同修也来了。而且这次吃饭的只有我们三人。在那一瞬间,我心里积累的那些久远不平、怨恨等人的念头一起涌了上来,心跳似乎加快,自身空间场中似乎有很大的不正因素压了下来……但同时我也悟到:我与甲同修的心结是该打开的时候了。于是,我平稳了一下心态,并发出强大的正念清理自己,求师父加持。心想一定过好这一关。

这时甲同修说:“过去我这个人好争论好较真,随着不断的学法提高,我去掉很多了。有一次,我打坐时定住了,感觉到我的宇宙是那样的纯净和那样美好,那种状态实在美妙!身边的妻子孩子都想不起来了,只微微的感觉人世间的一切表现像一个遥远的梦……直到我腿疼出定后,感觉“现实”似乎是真实的。从那以后,我的争斗心一下子全放下了。”听了甲同修的话,我很受触动,在表面看似祥和的背后,我内心深处一直藏着对他的不平和怨。在交流中,我真切的感到甲同修的每一句话,都是用“心”在和我沟通,是那么“真”,是那么“纯”,我似乎有些要落泪的感觉。期间,我提出另外一个问题:为什么我们发正念这么长时间了,邪恶还没有灭尽?甲同修说:“是啊,过去我也这样想过,后来我做了个梦,梦见我正在绣一幅图案精美的莲花,而每发正念一次,在图案上就绣出一针,发一次绣一针……每一针都不能敷衍。眼下马上就要绣成了。”我觉得这个梦正是在点化我。

我们从历史上一步步走到今天,在不同时期也许结下不同的恩和怨,而旧势力就是利用大法弟子各自不同的特性和历史的渊源来進行间隔,从而让我们形成不了一个整体。这里最大的核心就是让我们每一个人“强调自我”,表现自我的“正”,因为这就是旧宇宙生命属性的“根”。在我与甲同修的多年相处中,我一直觉得他洪法、讲真相、救世人做的不怎么精進。在这次交流中,我知道了许多我不曾知道的他精進的一面。他告诉我:有一次他去加油站加油,一名女工对他车里的一束梅花十分感兴趣。交流中他知道,这个女工是流浪近十年的大法弟子。手里只有一部《转法轮》。于是甲同修把自己存有师父各地讲法的一个MP4送给了她。当时对方差点落了泪。

在交谈中,甲同修无意间谈到的一些事情,都是在一个个打开我以往的心结。他精進的过去我知道的很少,而我看到的只是他“人”的表面的“点点”不足,甚至这些“不足”总也难忘。其实细想想,这些年来,我周围经常接触的同修不过几十人,而在这几十人中,却经常出现错综复杂的“碰撞”。如果没有大法导航和师父频繁的点悟和帮助,要想走过那内心里一座座“人”的观念和执著的“山”,根本就是不可能的。

这件事之后,乙同修跟我说:“你知道吗?你和甲同修的交流我感到很真,很纯,那个场也非常的好。真的是形成一个强大的整体。”开天目同修说:“师父看见你们坐在一起真心的交流,并打开了心结,师父高兴啊!看到师父那种高兴的神态,我都落了泪啊……”

写出这篇短文,意在与我有同样状态的同修交流。别把自己的执著拖的太久,别让师父着急。现在大法弟子是形成一个整体的时候了。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5728)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