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体的重要性

马来西亚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9年01月03日】

尊敬的师父好,各位同修大家好。我是雪隆区的学员,在此想和大家分享自己的一点心得体会。

前一段时间来雪隆地区的学员之间发生了矛盾,一些问题一直僵持不下。我个人有一些体悟。发生矛盾之前和之后我们地区所办的活动讲真相效果差别非常明显。在整体矛盾很少的时候,我们所做的活动,即使由于方方面面的条件限制,有些安排无法做好,但是,救度众生的效果却出奇的好,有时甚至自己也感觉很惊讶,觉的这根本不是大法弟子在做,是师父看到了弟子之间都在默默的圆容和协调,而给了我们这样的威德和荣耀,众生被救度的就多。

整体上出现激烈的矛盾后,讲真相救度众生的效果马上受影响。例如每次安排活动,都会遇到下雨,活动现场很少人,有时还会遇到活动被迫中止的情况。整一年的时间,情况都是这样,几乎没什么例外的。

修炼人无论遇到什么事情都要先找自己,身为本地大法弟子中的一员,我自己也在矛盾中,在矛盾中我的心也会被冲击,因为这个整体的问题持续了一段时间,到最后我察觉自己已经不是很客观理智的看事情,于是我要求自己冷静下来,要求自己先做到不动心,甚至是要对有矛盾的学员生出慈悲心来。同时也悟到,自己必须虚心听取学员的意见,若真的是自己的问题就要改过,主动做好,以宽容的心对待,好让大家都能在矛盾中提高上来。此外,事情不能以自己的标准来评断对与错,即使对方真的有做不好的地方,都有自己要提高的部份。

有许多学员认为这是某些学员之间的矛盾,但是我认为这是整体出现了问题。因为在一个地区出现的比较突出矛盾,不会是几个学员的问题。在这个整体的矛盾中,学员之间有的认为谁比谁做的好,认为谁谁如何如何,谁谁怎样怎样。在这个过程中就产生了分别心、向外去推、用情看问题、用个人标准衡量问题等等,制造了许多隔阂。

师父曾不止一次告诉过我们,加拿大讲真相能够做好,就是因为互相之间配合的好:“加拿大学员哪,应该说是做的很好了,体现在方方面面,关键是配合的好,没有太多的以个人的执著影响证实大法,相互之间也没有太多的坚持己见造成的个人心里过不去,在学员中很少出现互相之间摩擦吧。互相配合的比较好,所以才能把这个证实法的形势搞的这么好。”(《各地讲法二》〈二零零三年加拿大温哥华法会讲法〉)

我个人的体悟是,我们每个人都是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都是师父的弟子,每个弟子都有他自己所承担的责任和他在协调大法项目中所应该发挥的作用,少了谁都不行,这就是整体。在矛盾中若排斥哪些学员,认为自己做的比较好,证实自己,这都会影响救度众生。矛盾中互相指责的时候有时听到难听的话,再难听也要想想自己是否有这样的问题,有就要改,否则就会陷入一味的互相指责之中。

其实我们都是师父的弟子,都是结了很多的缘分才能在今天一起在一个地区证实法。师父叫我们不要落下任何一个弟子,因为我们都是大法的粒子。我们面对世人都能慈悲的讲真相,那为什么却包容不下和我们有矛盾的同修呢?

后来,越来越多的学员意识到整体的问题已经影响到救度众生的效果,于是主动的要圆容做好。在最近的一次退党活动中,整个地区的学员首次在活动中放下自己的坚持,都来配合和参与。结果大家都看到了,我们赶往活动地点的路途上都在下雨,但到活动地点时,天色有点阴霾,却始终一滴雨也没落下,那次活动做的很圆满。其实这是在点化我们,救度众生不是靠某些学员就行,必须是整体一起动起来,没有了谁都不行。希望我们都能从教训中吸取经验,把救度众生放在第一位,在未来的时间里做的更好。

谢谢师尊,谢谢大家!

(二零零八年马来西亚法会发言稿)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