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澳吉朗首演满场 观众惊叹神传文化(新加入录音)



【正见网2009年04月03日】

2009年4月3日,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带着澳洲首都堪培拉观众难舍的情愫,南下澳洲人口密度最大的省份――维多利亚省,来到美丽的海滨城市吉朗,于澳洲东部时间晚上8点,在当地著名的迪肯大学考斯特剧院,拉开了两天三场的首演大幕,为羊毛之乡的观众献上了一场全善、全美的展现中华5000年神传文化精粹的演出。

吉朗是维省第二大城市,考斯特剧院以古朴原始、历史悠久在当地家喻户晓。纯朴、善良的吉朗人对神韵所演绎的纯正中华神传文化反响热烈,以惊叹声和热烈掌声表达他们发自内心的由衷赞美。有人说,吉朗人很保守,但每个节目都引来多次掌声表示赞美,演员三次谢幕后方圆满落幕。

开场的帷幕初启,舞台上呈现的一幅天国世界的绝妙画面,即令全场观众深受震撼,惊叹声和掌声随之四起。观众们尤其对节奏欢快的舞蹈回应热烈,上半场最后一个舞蹈《雪山欢歌》将全场气氛推向高潮。

从下半场的大幕拉开到演出圆满结束,全场观众与演员和主持人的互动更加和谐,观众如痴如醉的欣赏,不时爆发出欢呼声,观众第一次欣赏到神韵世界一流表演艺术就被彻底征服了。他们表示,通过神韵领略到中华五千年神传文化具有博大精深的内涵。

澳洲吉朗市长:神韵打开了我的眼界

吉朗市市长John Mitchell观赏了整场演出后表示,演出激动人心,最后一个节目《了解真相是得救的希望》非常感人,与当今的事件相连,很好。



John Mitchell在接受采访时首先表示:“演出非常好,激动人心,挺感人,在舞台上能够看到不同的文化,不同的表演,太好了,很喜欢这台演出。”

有哪些令他触动呢?他说:“从头到尾,整台演出的呈现,最后一个节目《了解真相是得救的希望》非常感人,与当今的事件相连,很好。”

John Mitchell坦诚,他对中华文化不熟悉,神韵演出“打开了我的眼界。这么古老的文化,深厚的历史,今晚都展现出来了,非常好。”“毫无疑问,很有表现力,贯穿历史。服装很美,天幕很好,景也很美,棒极了。晚会让你充满活力,剧情随着事件变化而戏剧性变化,你可以看到一步一步的变化。”

John Mitchell还表示,就演出本身来说,非常有艺术性,有很多高难度动作。“最令我印象深刻之一的是服饰,演员们是多么的轻盈,一切都是那么的轻巧,整台演出行云流水,我向所有的人推荐这台晚会。”
“我也向悉尼所有人推荐,相信会是个满场。今天也是。太棒,很值得一看。”

对于神韵艺术团的名称“神韵”,John Mitchell表示,他能够理解,他说:“(舞蹈演员们)轻盈无比,虽然很多高难度动作,但他们表演的那么轻松,他们像在飞,演出太好了,很棒,真的很喜欢。”

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这次到吉朗的巡回演出,吉朗市长John Mitchell认为这是向世界推广吉朗的好机会。他趁机推广一下:“如果你想去一个地方,那里的人们很友好,天空总是阳光普照,可爱干净的城市,就到吉朗来吧,我们非常欢迎你。”

澳著名节目制作人:舞台设计舞蹈无可挑剔

丹尼斯.史密斯(Dennis Smith)是后台制作公司的老板及舞台音乐制作人,曾经获得过澳大利亚作家导航金奖、维加国际科学影片奖等在内的多项澳大利亚及国际奖项。他的一部作品“Guys and Dolls”也正在澳洲全国巡演。今晚他是第一次观看神韵艺术团的演出。

丹尼斯.史密斯 (Producer): “ 我非常喜欢!我觉得服饰很绚丽,音乐十分动听,舞台设计及舞蹈无可挑剔的,当然舞蹈演员非常棒,演出真的很好,非常高水准,很专业!”

丹尼斯说,“我从来没有看过这样的演出,主持人将每一支舞蹈,每一首歌曲介绍到位,太与众不同,但配合得非常好,棒极了!”

作为一名获奖的专业音乐制作人,神韵演出令丹尼斯印象最深的是整台表演的专业性和演出的质量之高。“太棒了,非常好!”丹尼斯对此赞不绝口。


澳科学院研究员:韵律生动令人振奋

澳洲科学院(CSIRO)退休科学家Mike Haigh和夫人Bev盛装出席晚会,观看了演出。在中场休息时,Mike 表示,在上半场他最喜爱的节目就是《龙泉鼓舞》。因为舞蹈的韵律非常生动,动作阳刚矫健,令人振奋。

太太Bev则表示,很难说出哪个节目最好,因为每个环节每个节目都让人十分陶醉。她非常喜爱演出中的音乐、服装、舞蹈,尤其印象深刻的是这些年轻人,他们对这么多高难度动作的把握上,而且,这么多人,协调得这么好,这么整齐一致,真是不可思议。

CSIRO是澳洲全国性的科学研究机构,也是世界上最大最有价值的研究机构之一。

大陆生物教授:为神韵献诗

从大陆来探亲的刘先生到墨尔本已数月,他是某大学的退休生物学教授,观看了首场演出之后,他说,所有的节目都喜欢,最后的节目《了解真相是得救的希望》最令人震撼。为此,他即兴写了一首小诗,愿意献给神韵艺术团,表达他的感激之情。诗中写道:“神的声音沁入我的心田,神的警示使我心灵震撼,神的慈悲让我热泪盈眶,神的指引助我看清明天。”

每一分钟都值得好好欣赏

在当地政府部门工作的Jane Keats,偕同先生Adrian一起观看神韵演出。Jane说:“我认为太壮观了,我从来没看过这样的演出,来之前我没有预料到它会如此精彩。真是太美了,女高音(许珈宁)的声音非常美,清晰有力。舞蹈演员的舞蹈动作非常高雅,让我感觉自己相比之下很笨拙,这场演出简单一句话就是美丽。服装华丽,颜色鲜艳多彩,真的很吸引我。我太高兴今天来看这场演出。”

Jane的先生Adrian是一名谘询顾问,看完上半场演出后,他说:“我喜欢整台晚会的音乐,非常喜欢女高音(许珈宁),她的歌声绝对动听,色彩和舞蹈令人赏心悦目。这台晚会呈现出非常宽广博大的景象,这是我从没看过的。天幕的制作非常美妙,主持人的讲解,帮我们了解舞蹈的内涵,总之,这场演出实在太棒了。”

最后,Jane想对所有要来看神韵的观众说:“快来看演出吧,不要错过了,每一分钟都值得好好欣赏。”

(大纪元)

MP3录音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Target As...)。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