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檀香山落幕 掌声如潮



【正见网2009年04月02日】

2009年3月31日晚当地时间10时,神韵巡回艺术团2009年在夏威夷州府檀香山的第三场演出,在布利戴尔音乐厅全场观众潮水般的热烈掌声中两次谢幕,圆满结束了在檀香山两天三场的神韵演出。

神韵艺术团以一流的艺术水平呈现的中华五千年神传文化精粹,令当地观众大开眼界。两天三场的神韵演出,令檀香山市各族裔背景的观众为之倾倒,现场观众掌声如潮,台上台下互动热烈。当地各族裔商界、政界、艺术界人士,不吝赞美之词,发自内心地感激和赞美神韵带来的中华文化神奇之旅。

日裔夏威夷大学院长:演出和名字一样名副其实

夏威夷大学Outreach院长彼得•田中是日裔移民,他3月31日晚上观看了神韵晚会。这是田中先生第一次观看神韵晚会,他被神韵艺术的美深深地感动。他说:“真美,演出的确和她的名字(神韵)一样名副其实。集中了所有美丽的因素,设计、色彩、背景,尤其男演员们的跳跃、翻腾给人的印象十分深刻,(身体)腾空而起打开的线条非常漂亮,和日本的舞蹈完全不一样,音乐也是中国特有的音乐。今年是妻子的朋友给我们买的票,明年一定还会再来,到时候我会自己买票来!”

音乐世家三代看神韵:非常精彩

凯瑟琳(Kathlean Oshiro)是日裔美国人,她带着儿子邹伟昌和孙子、孙女再次看了神韵夏威夷的第三场演出。

凯瑟琳表示,她要告诉所有的亲朋好友都来观看神韵。神韵的三大演出团现在将要到加拿大的温哥华、澳洲的墨尔本和欧洲的维也纳演出。

邹伟昌是音乐家,有一半中国血统。他表示这是他第一次看神韵,神韵演出很优美。由于职业关系,他对歌唱家天歌的歌唱尤为推崇。他说,天歌的嗓音很浑厚,音域很宽广。他还说,舞蹈的动作很优美、传统。演员们的身段和舞姿如行云流水,服装绚丽多彩,华丽中透出高雅、庄重。

邹伟昌十四岁的儿子(Even)在夏威夷的交响乐团拉小提琴已有两年了,他很喜欢神韵的乐队。他说,中西乐器的合奏很迷人,将来希望有机会尝试参加这样的演出。

平面设计师:天幕设计独特 令人佩服

身为设计师Myra对晚会天幕的设计印象特别深刻,也让她非常佩服。她说,演出的服装、舞蹈、天幕的设计独一无二,非常不一般,独树一帜;特别是天幕的设计,动态的画面,人物从天幕上降落到舞台上,又从舞台上飘進天幕,将上面动画与真人合为一体,很特别。她从未看到过这样的设计。



Myra说:“我虽然没有到过中国,但神韵的天幕把中国的山、水等地理、人文、教育、精神各方面都表现得具体而切实,非常非常好,让我深感佩服。”

神韵晚会是以中国古典舞为主轴,将中国的历史故事呈现在舞台。Myra说,这是她第一次看中国古典舞的表演,觉得很美。其中,她最感震撼的节目是《了解真相是得救的希望》,“当所有的人、神全部一起出现在舞台上让我印象很深。”

《了解真相是得救的希望》是神韵演出的最后一个压轴节目,天幕上和舞台上天上和人间的景象相继呈现,主持人介绍,神传文化维护着人类的道德,历史的最后一页,上界生命为救度世人纷纷下世转生成人,呼唤人们了解真相,找到能被神救度的希望。

投资银行家:神韵传达了中国的文化

Chris Chan是位香港的投资银行家。他表示此次是第一次有幸遇到神韵演出。演出呈现的场面很壮观,舞蹈很优美,演员们的服饰很精致与典雅。神韵舞蹈传神的展现了中国的历史故事。



他还说,神韵成功地运用了中国古典舞,在世界舞台上展现了中国民族的内涵。更可贵的是,在美国有很多人不可能去中国,(神韵)这台晚会让美国人甚至世界各国的人们了解中华传统文化。

他还表示,神韵的推广方式让他很感动,在各处都可以看到邀请人们看神韵的演出。

菲裔银行经理:明年一定再来!

Klein夫妇观看了3月31日晚场的神韵演出,二人都非常喜欢这场演出,他们称赞神韵演出“非常好,色彩绚丽,是一场令人愉悦的演出”。太太Edie是菲律宾裔移民,现在担任当地一家银行经理,她认为演出中的女高音白雪演唱令人印象深刻。先生Ralph最喜欢二胡独奏:“非常美妙,这是我们第一次体验这种乐器”。Edie还评价说:“舞蹈讲述了故事,这一点很有趣。”神韵用舞蹈表现的木兰的故事,让她最感兴趣。她还说:“此外两位主持人诙谐幽默,也很有意思。晚会中所有的一切都非常棒!我们明年一定再来!”

台湾前国家剧院演员:演员非常专业化

黄庆韶先生现在是武术教练。他曾经是台湾国家剧院演员。观看了3月31日下午的神韵演出后,黄庆韶先生表示:“从节目上来讲,是一流的。节目的形态很特别,我知道后面的策划人花了很多精力,很多细节处理得很好。这些演员非常专业化,每个动作、角度、还有音乐各方面都很特别。看得出,舞台的规划、设计、進出场、背景幻灯、灯光都非常好!”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