棋王:完全超乎我的想像



【正见网2009年02月27日】

2月25日神韵艺术舞蹈团在台北的首场演出,吸引台湾首位世界冠军棋王周俊勋与夫人郑淑卿女士,慕名到场观看。

周俊勋说这是他第一次观赏大型舞蹈艺术表演,感觉很新颖,非常有意思。尤其是《迫害中我们屹然走在神的路上》节目,令他印象深刻。当原来一家和乐融融的修炼人,爸爸被迫害死亡的那一刻,全场屏息静默,他也同样感到悲伤涌上心头。

受父亲影响,周俊勋也喜欢观赏影片,对于剧情发展猜测准确率达八成,他说:“我们下棋的人逻辑性很强,在判断棋局时,思想会无限不断的延伸后续发展,去猜测它的可能性。所以节目一开始的时候就一直在猜结尾,但是这次的发展,却完全出乎我的意料之外!”

他说当那位受迫害的修炼人被迫害死亡的时候,他非常难过,一直在该想怎么办?结局要如何发展?但是当天上的神佛下世,接引他升天的那一刻,周俊勋终于宽松下心情,并且油然兴起一种艳羡的感觉:“在我们平民百姓的眼中,不是所有的人都有这样的机会,都可以被神佛接引的。”当那位舞蹈演员走下台阶,配合着三维动画的天幕瞬间就升上天空,被神佛接引而去的那一刻,他感到惊喜不已:“这个人简直就是太Luck(幸运)了!”

夫人郑淑卿她以开心赞叹的语气说:“很棒!很感动!尤其逼真的三维动画和舞蹈表演结合起来,有一种全新的感受。”出生围棋名门世家,秀气娴雅的郑淑卿表示:“不瞒您说,我曾经学过芭蕾舞,也学过西班牙舞,但是中国古典舞蹈我是第一次观赏。我才发现原来那些舞蹈的肢体语言,可以展现言语无法表达的感动。”“这些舞蹈演员表演的很美,每一个人都是菁英。希望在国内有更高的知名度,可以有更多的人来观赏!”

台湾的世界第一位围棋冠军周俊勋,目前是中华职业围棋协会理事,他因为脸上有红色胎记,从小备受欺侮嘲笑,也无法适应一般的学校教育,却因为父母勤管严教、深研围棋技艺,而成为举世知名的棋士,他的故事也被编入小学教科书,成为青少年励志典范。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