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画家叹撼动 即席作诗颂神韵



【正见网2009年02月26日】

美术协会会长:非常撼动 即席作诗颂神韵

台南市南阳美术协会理事长高月员,2月23日晚上,观赏完神韵在台南最后一场演出后,感动的表示,来之前已经上网看过很多有关神韵报导,今天是来验证的,看完后果真非常震撼和感动。她当场作了一首诗,感谢神的恩赐,让她参与了这场震撼心灵的艺术飨宴。

台南市南阳美术协会理事长高月员和协会会员

高月员涉猎油画、书法、水墨画、印刻等有数十年,近几年也写了很多台语诗,作品深获台南艺术界好评,她表示,神韵结合艺术跟文化,灯光布景和服饰色彩,都达到很高的水准,是很令人震撼的演出。

高月员先前在网络上浏览过许多有关神韵报导,她略带兴奋的说:“今天晚上是来印证的,果真非常值得一看!我在我的部落格上也打上了广告,让网友看见这一则讯息。这个文化跟艺术的结合是一种传承,你一定要来震撼一下,你要亲身来体验一下,这是最让人家最高兴的一件事。”

高月员感受神韵演出神对世人的爱,带给她启示是:要爱惜生命,心中要有爱,要信仰神。本身是基督徒,高月员认为,这个大爱是不分哪一种神,都可以接受的。

今晚最令她震撼的是,看到了法轮功修炼者的对生命的关怀。她说:“法轮功在我们印象里早就有,怎样普遍的让一般民众去了解法轮功也是为生命的爱在尽一些力量,这是我感受到的,这也是我最震撼的。”她觉得生命里面有爱、有神是非常重要的,一个人没有信仰,爱不存在,那就不用讲其他的啦。爱惜生命,活着要用爱来互相来抚平。

画画的人就是看到色彩就会着迷,高月员说,神韵的服装色彩让她非常着迷,色与色之间配得很好,很舒服,看起来就像一幅画一样,她脑海里面已经有一幅画了,她想表现神的爱,她说:“就把这些多彩多姿的生命加上神的爱放進我的画里面。”高月员还说,神韵带给她日后创作上的帮助是色彩的提升,还有加入文化精神概念。

音乐方面高月员最欣赏的是鼓乐和女低音杨建生的歌唱,她表示,那个打鼓很振奋人心的,声音如此浑厚的女低音真是难得,她说:“我蛮讶异的,我还以为是男生,太特殊了!太少了!这是我所听到最特别的声音。艺术歌曲唱高音很多,像这种低音最有特色,而且令人印象深刻。”


神韵颂

云烟袅袅乐音绕
洗涤心灵神韵挑
悠悠传播艺文史
彩光银影话今宵

缤纷色彩灵图现
梦幻景象真传神
乐声舞影满堂彩
意预挥洒画乾坤

感谢神的恩赐,我参与了这场震撼的、感动的心灵飨宴

台南市南阳美术协会 高月员

知名画家王国和:触动心灵上很深的境界

今年第三度前来观赏神韵的知名画家王国和先生惊叹中国文化的宽博,他神情愉悦的表示,神韵带给他许多期待和希望。他说:“神韵的舞蹈,使人心灵有种丰富感,特别是神韵的形色非常的纯美,纯净,触动心灵上很深的境界。”

知名画家王国和先生

王国和对《婆罗花开》印象十分深刻,觉得她们的服装很美,轻盈如白云,圣洁如莲花。王国和擅长山水画,过去经常造访大陆名山,他赞美神韵的山水背景十分典雅优美。他表示,神韵用这种舞蹈艺术方式呈现出宗教的悲悯情怀并带给人们智慧,这种方式很自然,也很用心良苦,他将会向更多朋友推荐神韵艺术团。

知名花鸟画家刘蓉莺:好多神都来了

去年看过神韵的台南知名花鸟画家刘蓉莺表示,神韵整体的视觉非常优美,看了令人感动,色彩的搭配非常典雅,天幕的处理非常特殊。平常我们可能觉得跟神的接触会好像有一段距离,今天突然觉得好像好多神都来了,都在我们旁边,所以觉得满特别的。

刘蓉莺为台师大设计研究所硕士,目前任教于国立台南大学美术系、南华大学视觉艺术系,现任新象画会会长。她认为,艺术的创作所要追求的境界都是一样的,舞蹈是用肢体去表达出来,画家是用笔画出来,都要练就很多基本功。她觉得,神韵和中国绘画一样,都在传达一种精神境界的东西。

她说:“现在这么乱的社会里,人们好像缺少了对美的感觉,神韵把真正美的东西表达出来,所以如果能够广为宣扬,让很多人去接触,让他们去感动,也许可以回转大家的思维,改变这个混乱的社会。”

油画家郭荣文:全场像是没有呼吸了一样

首度观赏神韵的油画家郭荣文很兴奋的表示,神韵让他非常感动非常惊奇,经常在文化中心欣赏文艺表演的他从未见过这么好的艺术团体,他连连说道:“神韵真的是国际一流!很感动!”

在静态方面,郭荣文最喜欢“云罗仙韵”中天幕的设计;在动态方面“雪山欢歌”的藏族舞蹈所呈现的动态美让他最感动。另外对声乐亦有涉猎的他认为,男高音关贵敏美好的音色音量,令他印象深刻。他说:“全场两个小时半像是没有呼吸了一样,可见这个节目真的是很好。”他也很开心的以坚定的口吻说:“明年一定会再来,而且会带来更多喜爱艺术的朋友!”

国画画家:喜欢《云罗仙韵》色彩亮眼

经常往来于台湾与中国大陆的国画画家邵女士,2月25日观赏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在台北首演,中场休息时,她的艺术家气质吸引记者留意,请她谈谈上半场的观感,她赞佩舞蹈演员的服饰色彩很好,舞蹈跳得很好,节目流程也很好,安排的很紧凑。

擅长画山水、花鸟的资深国画画家邵女士,她说画国画已有 40年,对于神韵演出的服饰色彩印象特别深刻:“颜色配的都很好,觉得他的颜色用的都很柔和。”她特别喜欢《云罗仙韵》的彝族少女们色彩斑烂的飘逸长裙,颜色搭配的很亮眼。

据主持人介绍,目前神韵艺术团有规模一样大的三个团在全球巡回演出,另一个在比利时,还有一个在美国,邵女士认为:“这个规模很好,而且他们跳的好,真的很好,每个人整齐划一,很不简单。”

邵女士说她以前欣赏过中国古典舞,这次观赏神韵演出,让她感到出色的地方是:“整个规划的很好,节目的流程也非常好。这样的艺术团来做弘扬中华文化传统的事,挺好的。”

擅长画画不善于谈体会感受,邵女士说她“不会讲话”,她认为演出节目很好,至于好在哪里?她回答:“很好啦,讲不出来,反正很吸引人看下去就是了。”

水彩画教授:为传统注入新精神 很生动

“全场表演都能够贯注新的精神,又保有固有的文化传统,也加入新的元素,看起来非常生动,”师范大学美术系退休教授李Yj培2月25日偕同夫人,观赏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在台北的首场演出之后表示。

师范大学美术系退休教授李Yj培先生与夫人梁丹贝女士

今年75岁的水彩画教授李Yj培,话不多,没有对上述观感進一步说明,当他听到音乐的话题,又触动了他:“那位女低音(杨建生),她的声音粗旷、沙哑、低沈,但却是女歌唱演员,很特别的声音,听她唱歌,觉得很受感动。”杨建生唱了《留意》之后,现场观众热烈鼓掌,呼喊“安可”,她加唱一首《唤醒》。

李Yj培夫人梁丹贝也是台湾知名的水彩画家,她说他们是学美术的,比较少看表演,今天观看神韵演出,颇感惊艳,梁丹贝说:“表演得非常好,很感动,舞蹈功夫很扎实,故事也都很好,背景也很好,天神下来,这些都很特别。”

对于《李白醉酒》舞剧特别触动,梁丹贝表示,那种意境令人神往,随即她又补充,每个节目都很精彩,都很喜欢。

梁丹贝说从他们学美术的观点来看,“整个服装、色彩都很特殊,美不胜收。每个故事都有不同的表现方式,肢体动作都很优雅,有些很有力道,让我们很感动。”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