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华人看神韵:能知道我们将来怎么做人



【正见网2009年02月25日】

神韵在比利时的第二场演出于2009年2月24日晚在安特卫普的城市剧院圆满结束,观众的热情再一次被推向高潮,观众为神韵纽约艺术团的高超表演而倾倒,掌声一阵比一阵热烈。除了演员们清湛的表演,两位主持人也给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台上台下互动频繁,观众席内不时爆发出会心的笑声。

能知道我们将来怎么做人

带着女儿前来观看神韵的罗女士表示:“通过看神韵,能知道我们将来怎么做人了,我们来到人世间很久了,迷失了,现在听到真理,我们有一点悟哦。知道我们中国人应该做好仁、义、礼、智、信。因为女儿不了解中国的文字是什么样的,就带她来看看中国的文化。”

真正中国文化 出乎意料的好

“太漂亮了。没想到会这么好,出乎意料的好。”张女士是几个月前才从大陆来的,对于神韵的演出,张女士表示,之前完全没想到会看到这么好的演出,完全出乎意料,自己感到非常非常惊讶。

张女士多次感叹:“太漂亮了。”她认为这个节目真的漂亮,非常好。张女士是与朋友一起前来观看演出的,她提到朋友也非常喜欢这个表演,颜色呀、舞蹈呀都那么漂亮,朋友还特别喜欢《婆罗花开》的舞蹈。

她说:“朋友非常吃惊,没想到这个节目这么好,甭说他了,我都感到很惊讶,没想到这么好,出乎意料的好。这台演出是真正的中国文化的展现。这么纯,真的没有任何其它的内容,非常的美。看着他们的演出,让人的心灵深处感到非常放松。”

当她得知神韵同时有三个艺术团在全世界巡回演出,他们是为了发扬中国文化而走到一起来的,她非常赞同他们的行为。她认为中国的文化是非常优秀的,应该得到弘扬。

希望神韵以后到中国来演出

看完演出,鲁希安先生(Lucian)和他的中国太太看上去满面春风。鲁希安在沃尔沃汽车制造厂担任质量检查部门的主管。他满面笑容地告诉记者:“哦,这场演出非常非常好,非常优美。整个演出给我留下的印象太深刻了。我特别喜欢中国音乐,二胡是我最喜爱的乐器之一。演出的内容让人很好理解,因为男主持人先用英文给我们介绍过了,要是还有不懂得地方,我的中国太太能帮我的忙,再说那些音乐就像语言一样,让人明了。”

记者注意到,在鲁希安先生和记者交谈时,他身旁的中国太太一直在很高兴地附和着,想来这位中国太太一定有很多的感触,果不其然,当询问到她时,她很开心地、迫不及待地跟记者分享她的快乐,一直笑声不断。

鲁希安的太太姓罗,四年前从大陆来比利时,她很高兴地对记者称赞神韵,她觉得神韵演出很好,舞跳得最棒,音乐写得很好,都是原创的,演出带有古典美,比方说《木兰从军》、《济公抢亲》等,表现了中国传统的文化。她说:“还有那些歌词,都是很现实的。我先生说字幕让他明白歌词的意思,因为现实生活就是这样的。神韵到台北演出,但没到中国大陆演出,希望神韵以后到中国来演出。”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