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会会长:神韵让观众在忘情中净化人心



【正见网2009年02月24日】

画会会长:神韵让观众在忘情中净化人心

府城悠游画会会长周美华2月22日晚间偕同会友,观赏神韵国际艺术团在台南第5场的演出,她称赞:神韵以艺术形式推广中华正统文化,用软性的呼唤人性向善,让观众在忘情中净化人心!

在当地艺文界相当热心活跃的周美华表示,舞蹈演员的身材、服装、色彩及背景都很赏心悦目。她尤其注意到主持人能入境随俗,融入当地的生活习俗与思考模式,让人感到很亲切。

她赞美道,整个节目音乐的旋律和舞蹈演员的表演和背景的搭配都很精准、很棒!其中她特别喜欢《金猴降妖》中猪八戒的表演,觉得舞蹈演员把那个角色给演活了!

画家:神韵超脱了人间的情

画龄超过30年的专业画家尹文女士欣赏了2月22日晚上7点半在台南的演出。

她神情愉悦地表示,整个演出带给她一种清新脱俗的感觉,而且节目中结合了信仰和一些哲学的思想在里面,超脱了人间的情,内容非常丰富。她说:“声光色都很漂亮,舞蹈很美。现在有些舞蹈都有一种情,神韵没有这个情,是另外一种境界,非常好。”

第一次看神韵,尹女士对天幕印象深刻,她认为天幕和节目配合得非常好,很漂亮。神韵舞蹈演员已经达到了一种忘我的境界,没有个人的表演,只有整体,让她很感动。此外,她对男高音浑厚的音域赞不绝口。

尹文女士表示,最喜欢《了解真相是得救的希望》这个节目,并对神韵教化人心、提升道德的作用十分肯定,她很乐意将神韵推荐给亲友。

画家:神韵舞蹈立体呈现画的结构

任教于高雄医学大学的画家张淑德,22日晚上特地和一些画家朋友到台南场观赏神韵演出。张淑德表示,神韵的灯光背景科技是空前的,把以前所没有办法达到的临场感带到现场,让观众更能够很容易的看出想要表达的内容。而且把画论里面所讲的“抑扬顿挫”、“宾主聚散”、“疏可跑马;密不通风”等结构法,在舞蹈当中立体的呈现出来!

张淑德称赞,神韵整个工作团队都非常用心,舞蹈技巧、衣饰的颜色、配色和设计都非常完美。她相信,神韵持续的巡演,慢慢的能够提升台湾民众欣赏艺文活动的素养。

曾经在高医大看过“真善忍美展”的张淑德对李园画的《蒙难在中原》印象深刻。她觉得《迫害中我们屹然走在神路上》表演非常传神,令她想起初看《蒙难在中原》时的感受,她说:“其实当时看那幅画的时候我很震撼,因为我看到的是忍耐跟爱心。剧中,被迫害死的修炼者最后升天当了佛陀,令我想到‘吃亏是占便宜’、‘受苦是德’这个理念。”

她表示,她最近在学习怡然自得的去接受很多事情,或者人际关系上,或者是工作岗位上的窘境。她说:“吃亏、被欺侮反而是得到的一方,这是具有教化的作用,希望有更多的学校、更多的团体能够接受这样的展览,并且有更多的人来看这样子表演。”

擅长书法、篆刻、水墨、油画、胶彩画的张淑德认为,自己在用色上比较单纯,不过,她发现,神韵在色彩的表现上很漂亮、光明、喜悦,她希望将来的作品也能更美、更浪漫一些,即使面对苦难的情境也要表现光明。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