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教授:有如触电般无比的感动



【正见网2009年02月24日】

历史教授:有如触电般无比的感动

成功大学历史系教授陈玉女2月22日晚间与数位系上同仁、助教前来观赏神韵艺术团的演出。“从头到尾,我的身、心都处在一种一种触电的感觉,那是一种无比的感动。”陈玉女教授如是说。

成功大学历史系教授陈玉女

钻研东洋史学的陈玉女表示:“文化精神方面的东西是可以不用语言来传达的,神韵晚会的舞蹈、声乐演出将这一点发挥的非常好,直接让我领受到中华文化深邃的精神内涵,这是我今天很大的感触。”

陈玉女认为神韵晚会表现以大唐文化为主的中华文化,而大唐文化正是代表一种文化包容力,一个大融合的时代顶峰。

她感触良多的表示:“这种尊重、包容的精神在全球化的今天非常重要,像刚才的《云罗仙韵》展现了中国西南彝族、《雪山欢歌》刻划了藏族的文化,这都是一种尊重的态度。我认为这个表演传达了这种精神。”

副教授:神韵带来“真”、“善”和“希望”

成功大学统计系詹世煌副教授偕同妻子、女儿观赏了第一场的演出,今年是詹教授第三次观赏神韵了,他告诉记者,他观赏神韵有很大的感受。

除了和以往两次观赏神韵一样,针对法轮功被迫害节目,詹教授都深受触动外,今年他对《云罗仙韵》、《婆罗花开》、《金猴降妖》和《李白醉酒》等节目赞不绝口。尤其是《云罗仙韵》,他觉得那些女舞蹈演员就像仙女穿着色彩鲜艳的五彩罗裙,那么纯真的在仙境中跳舞一般,给他一种非常自然的“真”的感觉,他好喜欢。而相对于《云罗仙韵》的多色彩,天幕中《婆罗花开》纯洁无暇的白色婆罗花慢慢绽放,整个节目让他有一种高境界的感觉,他觉得自己的心灵被净化了。

神韵节目除了让詹教授感受到回归自然的“真”,《迫害中我们屹然走在神的路上》、《金猴降妖》、《济公抢亲》等节目也让他感受到“善”和“希望”。他相信神韵对他往后的职业生涯能起到一定的正面作用。詹教授目前除了教学,担任国际知名期刊,如IEEE的评审,也接一些环保个案,针对环保资料進行统计分析并提出建议,他觉得看完神韵,心灵被“真”、“善”、“希望”洗礼后,在往后的教学和提出建议上将更具正面性。

詹教授表示,天幕在声、光各方面和演员的演出有更大的结合效果,如《神笔的传说》,让他更能了解节目的内涵。

詹教授赞赏神韵在提升人类道德上的价值,他说自己会鼓励学生和学校老师来看神韵。

餐旅学院教授:编排令人赞叹神往

任教于国立高雄餐旅学院通识教育中心,主教本土文化闽南语的董峰政教授,二月二十二日晚上在台南观赏了神韵国际艺术团的第五场演出。他愉悦的表示,整个表演的服装很令人惊艳、在多媒体的运用方面令人赞叹、整个故事性的编排令人神往,整个音乐的搭配也令人陶醉,最重要的是舞蹈的编排非常的迷人。

在所有的演出节目中,董峰政表示对《迫害中我们屹然走在神的路上》这个节目印象最深刻,整个安排很令人震撼。他说,因为原本以为会很生硬,是很刻版的主题,但是舞蹈当中却流露的很自然,触动人的心灵。

看完这场演出,董峰政表示,对自己有所提升,他会慢慢咀嚼,留下余味在心中体会。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