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神韵推票中去执着

洛杉矶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9年02月25日】

尊敬的师父好,
各位同修大家好,

我叫FRANK, 是在2006年得法的。我的得法经历简单而神奇。虽然我太太早就向我洪过法,但我心里一直很排斥。直到2006年洛杉矶法会, 太太硬是把我拉進会场。下午一点多,伟大的师尊亲临会场,随着全体学员起立鼓掌,我也情不自禁地站起来鼓掌。后面的两三个小时里,师尊就洛杉矶的问题讲了一次法并回答学员提问。我当时带着不太好的心,想听听师尊讲得到底如何高明。结果,师尊即严肃又慈悲,又呵护学员的发言深深触动了我。尤其是师尊面对各式各样的问题都能一针见血地指出问题所在,更让我觉得不可思议,同时感受到师尊的伟大。法会结束,我也坚定了将来要走的路,成为一名大法弟子。

三年过去了,在师尊的教诲和同修的帮助下,我对法有了更深的认识。尤其是神韵的出现,让我感受到师父正在用一种最完美的方式救度世人。师父在多次讲法中提到过神韵的重要性,例如:“当看完这场晚会的人走出这个剧场的时候,他所有不好的思想都解体了,不好的念头都不存在了,(鼓掌)所以人才会觉的有那么大的触动。”(《洛杉矶市法会讲法》)。又例如:“这个空间是孩子们在演,另外空间很多我的法身与很多神都在做。(鼓掌)震撼力和对人的改变,很象我当年亲自传法,(鼓掌)所以对人的改变很大。”(《二零零七年纽约法会讲法》)。既然神韵这么重要,又是师父亲自在做,学员更应义不容辞地助师正法。而且每年的神韵,规模越来越大,师父对学员的要求越来越高,这也是学员提高心性的好机会。下面我就谈谈我在这次神韵推票中去掉各种执著心的过程。

今年神韵在洛杉矶有八场演出,推票任务很艰巨,尤其是在最后两星期我们才卖了三分之一的票。由于我们在三家商店有不错的销售,其总部同意再加两个分店给我们卖票。我就被分配到一家新的分店当皇帝。

第一天刚上来,我就信心满满,想着如何做出点成绩,让别的同修对我们小组刮目相看。结果前五个小时过去了,我们才卖了八张票。这个事实对我的震撼相当大,也让我静下心来找找自己的原因。师父在“显示心理”这一段中讲过:“这种显示心理处处都能体现出来,在做好事上也能体现出来显示心理。平时自己为了名,为了利得到一点好处,张扬张扬,显示显示:我有本事,强者。”(《转法轮》)这不就是我一开始的想法吗?虽然是做好事,推神韵晚会,但这种心还是不经意地显露出来。中午吃饭时,我很认真地发了一次正念,感谢师父及时地帮我去掉显示心理。下午情况有了明显好转。在小组成员不懈的努力下,我们卖了23张票,全天共31张票。

有了第一天的教训,第二天我变得非常谨慎。前五个小时,我们卖了27张票,势头不错,大家都很高兴。吃饭前,我对其它成员说,照这个趋势今天卖50张有希望。大家也都表示同意。谁知下半场风云突变,尽管我们很努力地一个客人一个客人讲,但买票人极少。我们试了各种方式,轮流发正念,也不好使,一下午才卖了八张票,最后还被退了四张。全天的结果正好成了第一天的翻转版。

回到家里,我心情非常沉重,和太太讨论当天发生的事。有一个很明显的欢喜心被我们找到。因为早上卖得不错高兴了,得意了,就被邪恶钻了空子。但随着我们更深入的探讨,另一个不易被察觉的执著心逐渐显露出来。我对出票的数字看的很重,常常隔三差五就要统计一下总数,甚至还为当天订了一个目标,其实就是带着有求之心在卖票。修炼本来应该是无所求而自得的,而我偏偏对这个数字很执著,好象我来推票完全是为了这个数字,而忘了我的真正任务是救度众生。

师父讲过:“修在自己,功在师父”。(《转法轮》)心性到位了,师父法身和众神就会帮忙。认识到这一点后,让我一下子豁然开朗,同时更深地体会到修炼是非常严肃的,自己的一思一念都会带来不同的结果,甚至影响整个小组。

第二天早上商店开门前,我跟小组其它成员交流了我前一天晚上的体悟,让我吃惊的是,几乎所有的小组成员都悟到了这一点,我们真的是很有默契。当天,我们约好了谁都不去数出票总数直到关门为止。那天的票出得很快,登记的纸一张一张地被填满,看到这样的成绩,大家一边互相鼓励,同时也互相提醒不要去数总数。到了最后一刻,我们算出当天总共出票66张,比前两天的总和还多。这是师父对我们的鼓励,对我们去掉执著后的鼓励。

以后的几天,不管是卖得多或卖得少,我们再也没有对数字的执著,就算有一天我们只卖了16张票,也不会那么泄气,取而代之的是向内找自己。我心里想我们做的是播种的工作,同时也是在布一个场,师父在《大纽约地区法会讲法》中说过,“我是从慈悲救度众生的角度来讲,主要是重视过程中该做的一定要做好,那个结果是什么样就是什么样。”有一天我看到了热线组的反馈,说很多人都是在商店收到传单后打来的电话。有些人甚至不满意我们只售两种价位的票,打热线买了更高价位的票。所以我们做的任何事都不会白做,每个人参与和圆容,就能显出整体的力量。

在这期间,我还去掉了一个强烈的妒嫉心。我有时会听到一些别的商店的出票情况。当别人比我们好时,我嘴里会说不错不错,心里想的却是有什么了不起,不就是你们那儿的生意好,人流多呗。直到有一次大组交流,当得知我们的出票情况很严峻时,我猛然意识到自己这种非常不好的想法,我到底是希望别的小组卖得好还是卖得不好呢?为什么看到别人好自己心里就不平衡呢?师父在“妒嫉心”这一段中说过:“这有一个规定:人在修炼当中,妒嫉心要不去是不得正果的,绝对不得正果的。”

师父已经非常明确地讲出了妒嫉心的后果,而我还是执迷不悟。当别人都在全力冲刺时,我的妒嫉心却在起负面作用,拖别人的后腿。这不正是旧势力想要看到的吗?在我发正念去掉妒嫉心后,我发现自己的心平和了。当我再听到这种消息时,我真心地为别的小组感到高兴,同时更敬佩那些比我做得好的同修。

我是在开演前一天结束了我的“皇帝”生涯。在这短短的不到两个星期里,我觉得自己的修炼有了一个飞跃。因为自己得法晚,学法少,在常人社会中很容易被常人思想带动。而在商店卖票的这段时间里,每天至少有十个小时都是在修炼状态中,我的思想必须每时每刻站在法上,每时每刻保持纯净的正念。这里就象是一个正邪交战的战场,我的一思一念都会牵动整个战局,我要面对各种不同的常人,面对时好时坏的状况,随时都要考验心性。我特别感谢我们小组的其他成员,我们在一起没有抱怨,没有指责,就是在出票最差的情况下,也是相互鼓励。有一位同修一有机会就向路过的客人介绍我们的晚会,即使是对方只向我们这儿看了一眼。经过她不懈努力,往往是在我们出票很低迷的时候,她把有缘人带过来买票,为我们打了一针强心剂。

我们认真负责的态度也感动了其他人。在圣诞节前一天下午,店经理过来对我说,这几天他暗中观察了我们很久,发现我们无论是发传单还是为顾客讲解都非常专业,而且从早站到晚,他对我们的敬业精神表示感谢。我对他说,因为我们知道我们是在推全世界最优秀的晚会。的确,我对自己能一天站十个小时,连续站好几天也感到吃惊,自己这辈子还从来没有过这种经历。是慈悲的师父在不断地加持我。感谢师父为我提供了这么好的修炼环境,让我不断地去除不好的执著心。如果以后再有这种机会,我一定会做得更好,不辜负师父对我的期望。

以上就是我在这次推票中的几点体会,如有不当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谢谢师父,谢谢大家。

(2009年洛杉矶法轮大法心得交流会发言稿)


Translated from: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5681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