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外交部礼宾司主任赞叹神韵内涵博大



【正见网2009年02月25日】

2月24日当地时间晚上22:30分,神韵纽约艺术团在安特卫普城市剧场的第二场演出圆满结束。场内观众的热情被神韵艺术团精彩的演出所点燃。每一个节目落幕,观众席立刻爆发出热烈的掌声。每当节目中出现高潮之处,掌声和惊叹声也随即响起。比利时观众被节目所展示的全善全美的中华文化的深厚内涵和最高艺术境界所深深倾倒。在热情的观众中,不乏政府高官、商界精英和艺术家。

比利时外交部礼宾司主任赞叹神韵内涵博大

比利时外交部礼宾司主任克里斯蒂安・梵登胡福在观看节目过程中,记者恰好与其相邻。记者注意到,在观看演出时,梵登胡福先生不时流露出激动的神情,并随着全场观众热情鼓掌。

当演出结束后,梵登胡福先生从椅子上站起来,第一句话就是问身边的大纪元记者:在演出最后一个节目的背景画面上为什么写着“了解真相是得救的希望”?记者反问他,是否记得刚才看的济公的舞剧?记者继续说:“告诉真相的目的是为了那些人好,是吧?”他慢慢地点着头说,“我接收到的信息就是希望,我看到了一场全新的,完整的、同时包含很多讯息的演出, 是一种满足我们不同感官的精神食粮。总的感受就是美,色彩、歌曲,博大的内涵。不只是眼睛、耳朵,更是心灵的享受。”

他接着说:“如果用几个字来表达我的感受,那就是清新!轻盈!舞姿的优雅,带给我们轻盈的感觉,我们真想跟着飞向另一个境界,另一层天。”

他还说:“这场演出不仅只是一些舞蹈和音乐,还有很多信息,毫无疑问有一些更深层的信息。我需要时间去思考、回味,回味对这场演出的感受。让演出所传达的信息融入我的身体。我想更深入的理解这场演出。”

比利时佛拉芒议会议员:神韵带给人希望

比利时佛拉芒议会议员约斯・斯塔森先生偕同夫人观看演出,并对神韵的节目赞不绝口。

斯塔森先生说:“我第一次看这样好的节目,非常美丽、优雅,令人难忘。节目中的色彩、动作、故事、传奇,美不胜收。我从来没有听说过这么多关于中国的传统故事和神话。节目中演绎的都是经典的中国传统节目,非常精彩。演员们控制他们的身体是那样出色,动作也非常优雅。”

他又谈到节目中触及现实的内容。他说:“最令我感动的是那个关在狱中的女孩的场面,那位女孩面对残酷迫害而不屈的故事令人产生共鸣。”

他表示,看完演出后,他感到演出带给他的是希望。他相信,在外界的关注和帮助,以及信仰者的坚定的意志下,苦难总会过去。

他和夫人最后共同表示,神韵的演出使他们渡过一段非常美妙的时光。

欧洲议会副主席助理:节目出色令人陶醉

欧洲议会副主席爱德华・麦克米兰-思考特和欧洲议会议员斯坦恩・史帝文森派出各自助理特地从欧洲议会总部布鲁塞尔赶来,观看演出,表达敬意。

来自英国,目前居住在布鲁塞尔的海伦女士和凯萨琳女士作为两位欧洲议会议员助理,在演出结束后表达了她们对神韵演出的赞赏。其中海伦女士认为:“我们在致力于欧洲议会的基础上,非常高兴神韵能够在这里演出,能够让议会了解到非常有益的事情。神韵能够用舞蹈艺术的方式表达他们不畏强暴,坚持自己信仰的做法非常出色,并且这很重要。”

“当然,歌曲节目的演唱也非常出色,我非常的享受这次机会。真的非常好。”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