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比利时演出落幕 观众惊赞美不胜收



【正见网2009年02月26日】

2009年2月25日当地时间晚10:30分,神韵纽约艺术团在比利时安特卫普城市剧场的第四场演出成功落幕。这标志着神韵欧洲巡回演出第二站-比利时站演出圆满结束。神韵在比利时三天四场的演出中,现场观众被演出所展示的中华文化的深邃的内涵和最高的艺术境界所深深震撼。在每场演出中,每当一个节目落幕,观众席立刻爆发出热烈的掌声。每场整场演出结束,演员都需要二次谢幕向持续鼓掌的热情观众致意。

神韵在比利时的演出不仅使神韵的美誉更加远播,也让比利时的政要、商业精英,艺术家和华人亲身见证了神韵艺术团所代表的世界一流的艺术水准和完美境界。在最后一场第四场的演出中,前来观看的政要名流、艺术家依旧不吝溢美之词,惊赞神韵演出美不胜收。

比利时总理秘书:展现了博大的中华文化

在最后一场演出结束后,记者偶然遇到了一位气质高雅的女士。当记者采访她时,才获悉她是比利时总理秘书玛利安。她对记者说:“我非常喜欢神韵演出。非常美,非常特别。我喜欢所有的舞蹈、独唱、服装设计等。我发现大部份舞蹈演员都很年轻。演出向我们展现了博大的中华文化。”

玛利安最后说:“我明年还会来观看演出。”

欧盟政策官员:演出绝对的美

来自波兰,身为欧盟政策官员的安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认为演出绝对的美。我喜欢舞蹈的节奏。这是我第一次观看中国文化的演出。以前我对中国文化一无所知。今天能看到这样的演出真是太神奇了。这和我们的文化很不同,你们的文化很特别,我可以感受到生命的真谛。舞蹈演员就像在飞一样,太美丽了。我特别喜欢现场的乐队。”


比利时著名法官:神韵的高雅不可思议

来自瑞典的威力斯先生现在是比利时著名法官,他的太太马索・卢克丽茜雅女士是一名当地的皮肤护理医师,夫妻二人一同观看了神韵在比利时的最后一场演出。经常去中国大陆出差的威力斯先生首先表示:“我去过中国大陆,但今天我所见到的是不可思议的,我在当今的中国大陆没有见过这么高雅的艺术。神韵演出中,没有一丝像共产中国的那些镇压和压迫的东西,这是我非常看好,也喜欢的一方面。”

对阿拉伯古典舞兴趣十足的马索・卢克丽茜雅女士从艺术角度谈到了自己对神韵的感受,她激动地对记者说:“神韵是非常上层的典雅型艺术中的精品。演员们的每一个动作都是那么的优雅。她同时还传递了一种非常古老的对精神信仰的追求,其中包括中国人对自由的渴望。”

“神韵是一件完美的作品,她的精神内涵和表达所有的理念都是我们所需要的,而且她可以走入你的心灵深处,沁人心脾。”

犹太社区领袖:神韵给人深刻启迪

安特卫普犹太社区领袖雅克・威戈(Jacques Wenger)在观看了演出后,给予了整场演出中肯的赞美。他表示,演出展示了真正的中国文化,并且给予人们深刻的启迪。

雅克说:“演出的舞蹈有别于我们在比利时观看的任何来自于其它国家的演出。舞蹈演员的服装很美丽,但是更重要的是他们所演绎的故事蕴含着更深刻的意义。虽然我不能完全理解每一个舞蹈的内涵,但是我确信每一个舞蹈的内涵都是深刻的。”

他还说:“唯一遗憾的就是我迟到了,所以没有时间仔细阅读节目册。如果我可以提前阅读节目册,我确信我会更好地理解整场演出。”

由于迟到的原因,雅克对演出是否受到中国政府的允许表示迟疑。当得知神韵艺术团是来自美国纽约,由信仰“真、善、忍”的法轮功学员所组成后,他对所有参加演出的演职人员表示了由衷的敬佩。他说:“他们的勇气让人敬佩。这个世界太需要敢于讲真话的人了。尤其是对于那些被迷惑的人们。”

比利时著名演员:神韵给受难的人希望

比利时著名的电影演员安托尼・阿兰迪亚也同女友前来观看演出。安托尼被誉为弗拉芒的强尼・戴普。他观看演出后对《迫害中我们依然走在神的路上》这个节目感受非常深。

他说:“那个描述在监狱中反映精神方面的节目深深地打动了我。这个节目见证了历史上随着共产主义的到来,事态是如何突变的,这种变化甚至影响到了文化。这个节目之所以如此出色是因为它向世人传递了这样一条重要信息: 那些受到共产政权威胁迫害的人们心中所存有的希望。 这个节目太好了,太好了!”

他曾经在一所教传统功夫的学校学习了几年,因此他对《金猴降妖》这个节目非常喜欢:“演出中也包括许多故事, 比如说金猴降妖的故事。说实话,我以前对这个故事并不了解,通过这个演出,我了解了一些。我尽力去理解演出的内涵,去理解什么是中华文化以及她是怎么演变来的。这场演出太出色了,非常具有启发性。”

大公司执行总监:神韵汇集了东西文化中的精华

曾经在英国公司工作多年,能够讲一口标准英式英语的卢克・范氏先生目前在美国亨氏食品集团、比利时食品制作基地的执行总监。他对记者说:“非常喜欢神韵的演出。真的是非常开心能够看到如此高质量的演出。我为一家美国公司工作,两年前的一次日本之行让我发现了东西方文化的巨大差异和东方文化中那些值得敬重的内涵。今天的演出唤起了我上次经历中的一些东方文化,而今天的演出汇集了东西文化中的精华,这些是我一定需要学习的。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