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自我向内找,配合才会更默契

洛杉矶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9年02月26日】

尊敬的ZY父好,
各位同修好:

我得法的时间也不短了,可有时觉得好象是刚刚才开始修炼,有时觉得还没刚得法时那种如饥似渴的学法、勤炼五套功法、想修炼与尽快提高的状态。惰性、知难而退以及一些常人的观念总是死死的拖着我想精進的脚步,有时真的很苦恼,每当遇到具体问题时,总是不能做好,从而把自己摆放到不同层次法对我的要求上。也知道这些都是强烈的自我和私心在挡着我,要想突破这些,还得在法上提高,在心性上下功夫。下面想用在推广神韵晚会中遇到的一些事与大家分享我在呃方面的一点体会。

放下自我才能真正做到向内找

我和大纪元的一个同修在一次社区活动中,联系到一个想为神韵晚会做媒体赞助的公司。十一月中旬,我们约见这个公司的两个主管人员来大纪元面谈,我们给他们讲了法轮功真相、大纪元媒体的特点及晚会的宗旨。他们对我们的媒体及晚会很感兴趣,但是认为2009年的神韵晚会赞助是来不及了,他们会着手2010年的晚会赞助。当时,我们想请他们去看演出,可洛杉矶的演出时间正好与他们的度假时间有冲突,所以我们决定请他们去看圣地亚哥的演出,当时他们说去圣地亚哥的火车票由他们来买。一个月后,正值我们当地售票最忙的时候,他们突然来电话说去圣地亚哥的火车票太贵了,得开车去,他们的车太小,所以让我们开车带他们去,同修决定让我开车,当时我虽有点不太高兴但也没说什么。

直到一个星期二的中午,大纪元开会讨论某商店和各大购物商场的售票人员如何安排时,我提出我们两个人那个星期六要去圣地亚哥陪客户看演出,所以不要给我们安排。协调人说:“很多学员都要去,这边都没人卖票了,能否只去一个人”,我听后立刻对那个同修说:“你去吧,我不去了,我们这太需要人了”,她否定了我的建议,她认为我们在一个月前就定好了,不能改动。当时大纪元的很多同修都同意我的看法并让她考虑到我们的实际情况。我心里也就决定不去了。

到了星期四,协调人给我打电话,问我星期六可以去哪里卖票,我说那个同修还是坚持让我跟她一起去,协调人打电话跟她沟通,可没有结果。那位同修又打来电话讲了我必须去的理由。当时我用我平时对这个同修形成的观念及我个人的猜测来评判她理由的充分性。觉得她理由并不充分后,我们争了起来。最后问她可不可以告诉我一定要我去的真实理由。这句话激怒了她,她说她会找其他人去,不要我去了。打完电话,坐在旁边的大纪元的另一同修对我说:“她也太执着了” 。同修的赞同,让我觉得我是对的,我还跟同修分析了一些我认为的她这么执着的原因,还说真希望她通过这件事好好找找自己。

星期五我在某商店卖票时,不知道为什么总是想着这件事,心中觉得有些不踏实,就给那位同修打电话问她是否找到了别的同修陪她一起去,她说还没定。到了晚上我快要离开某商店时,我查看了一下第二天的人员安排,发现并不缺人。这时,我才知道我是应该跟她一起去的。回到家,我给她打电话表示我会跟她一起去,她又说了一遍她为什么让我一起去的理由。这时,我突然发现,她同样的理由为什么这次听起来感觉会那么不一样呢?打完电话,我静下心来想了这件事的全过程:从开始的听说要我开车的不高兴,到后来大纪元同修的赞同导致我对她个人的评判,整个过程暴露了我太多的问题,没想到用来数落她的每一个执着原来全是我的执着,想到这我觉得非常的羞愧。当晚,我按她的提议做了一些准备,包括讲真相的内容和角度以及一些真相资料、音乐光盘等。

第二天从在车上的跟客户的惬意交流,到客户对演出的极高评价及意想不到的一个个巧妙的安排,让我感受到了放下自我向内找的快乐,同时也深深体会到了师父为了弟子的提高所付出的心血。

ZY父在《2005年旧金山讲法》中说: “在人心的考验当中,对于一个修炼的人来讲,在人和神两种概念的认识中、互相的碰撞中,就会出现这个状态。人的思想占了上风,那他就会走向人;神的思想与人的正念占了上风,他就会走向神。”我想到:在正法中,我们每天碰到的事情,接触到的人包括同修,都与我们的修炼有关,在问题或矛盾面前,如果我,f能放下自我向内找的.r候,就是我们的正念出来了,在正念的状态下所做出来的事才是神圣的。

二,互相配合,排除干扰

从去年开始,我们地区就有学员开始做向学区推广神韵晚会的事。从总结的经验来看,每个学区的中小学生可以把一张传单带到一个家庭,涉及的人群还是挺广的,所以去年做过的学员决定今年还要继续做。联系的方法本来想有些改進,改变过去的去学区申请向学生发放传单的许可,到先联系学校的家长会。可后来终因时间紧无法取得直接的联系,而只好还是采用去年的办法。

今年在PASADENA 的演出有八场,共两万多个座位,学员的大组交流也觉得应该让PASADENA 的每个人都知道这个演出。

在PASADENA周边的几个学区做的还都比较顺利,唯独PASADENA学区的许可一直都没有拿到。有一天,我在大纪元办公室听到几个学员在交流PASADENA学区的事,去年申请许可的学员说是今年学区换人了,不给批,理由是尽管是非营利组织举办的但因为不是免费的,所以不能向学生发放;后来又去了几个学员,得到的还是同样的回答。大家在一起商量,觉得这一定是干扰,我们不能承认它。我突然想到,我们可以换个角度,用大纪元媒体的身份再去申请。想到这,我准备了第二天可能会用到的一些资料,同时我觉得我一个人去还不行,我就约了大纪元的一个同修跟我一起去。去之前,我跟她交流了我的想法及前面去过的学员遇到的情况,并说我们一定要成功。

到了学区,主管的秘书接待了我们。我们给了她我们的名片后,介绍了神韵晚会的规模、演出的宗旨,教育意义、以及为什么我们这么大的媒体会一直赞助这个晚会。当她看到我们的传单后说有好几个人来过了,她说她知道这个演出,到处可以看到我们的海报,边说边从档案夹中找到了原始文件。她告诉我们被拒的理由是传单上有票价所以认为是商业行为,具体审批要找她的主管,她还告诉我们主管吃饭去了,问我们是等她还是下次再约,我们说等她。

刚坐下发了不到五分钟的正念,主管回来了。秘书把我们的名片和一些资料送進了主管的办公室,大约五分钟的时间,主管出来了,我向她讲了我们的来意,把刚才给秘书讲的又简单的说了一遍,她好象也从秘书那知道了一些情况,她口气委婉的又重复了传单被拒的理由。这时在默默发正念的同修看我们有些僵持,立刻说我们只想让学生把这个信息带给家长,我们可以让晚会主办单位印一些没有票价的传单,主管当时没话说了,最后答应了我们,并让我们把没有票价的传单送过去审批。

传单送去后好几天都没有音讯,我不断的给秘书打电话追问审批的情况。可秘书一会儿说主管不在,过几天又说主管在开会,再过几天又说主管去度假了,要十二月初才会回来。当时我真的急了,十二月中旬学校就放假了,时间很紧了,怎么办呢?我让一些同修帮着发正念。大约过了三、四天,秘书给我打电话说许可批下来了,让我去取。紧接着就是多名学员默默的参与到赶印传单、打印标签、粘贴标签及送往各个学校的工作中,在大约五天的时间里,二万份传单送到了二万名学生的手中。

回想整个过程,如果没有学员的互相配合、正念加持,这件看似简单、去年也做的很顺利的事可能就被干扰了。从中我体会到,我们在正法修炼中不能带着人的观念,不能被表面的假象所带动,只要是为了救度众生、证实法,很多事情我们都可以去做,关键是当时做事的心态是什么样的,如何既能做到符合常人社会中的一些操作章程,展现出大法弟子的风范,同时又能正念正行,做成我们要做的事,这也许是我们以后要注意的问题。

其实,每次神韵晚会的推广都是师父给予弟子整体修炼提高、广泛救度众生的最好机会,我们这些大法中的每个粒子真的应该好好利用师父所给予我们的每个机会在自己所在的位置发出最纯、最美、最辉煌的光芒。

最后以师父在《二零零八年纽约法会讲法》上的讲法结束我的发言:“师父肯定大法弟子所做的,你们只要出自于证实法、救度众生这个愿望,你们所做的事我都会肯定,而且我的法身也好、神也好,你只要去做,会把你这件事情引申的更伟大,更了不起,会协助你。”

著著ZY父,
著著同修。

(2009年洛杉矶法轮大法心得交流会发言稿)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