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人心 把救度众生放在第一位

泰国大法弟子 大伟


【正见网2009年02月20日】

我来到海外已经一年多了,平时在景点讲真相、发资料,在这个过程中,与游客的不断接触,使我更加认识到自己的使命与救度众生的责任,就象师父在讲法中说:“最近有些大陆大法弟子陆续的到海外来,师父都知道。希望大家在新的环境中,也要做好大法弟子该做的。无论在哪里你都是一个大法弟子。”(《二零零五年旧金山法会讲法》)

中国新年那天,我和其他几名同修还象往常一样去帕提亚景点讲真相。我们讲真相是在晚上,前几天景点的中国游客很少,我们没去景点之前就在一起谈论,今天是大年三十游客不会太多,估计到晚上七八点也就没有了。虽然只是猜测,但也暴露了很多人心,尤其我的人心受一些执著的东西影响更厉害,我当时心想游客要少的话,我可以看网络直播神韵晚会,又可以给家里打电话拜年,隐藏的人心有多强啊?当我们去景点的时候,中国游客特别多,到晚上10点还有很多游客,在这过程中,我的人心都翻出来了:怎么游客还有啊?神韵晚会看不到第一场了,给家里打电话也快晚了。心里想着可人还在发着资料,由此可见救人的心多不纯净啊。我当时也意识到了自己的人心,也在排斥它,可还是没有去干净。快到泰国时间晚上11点了,还有一车大陆游客没出来,我们等了10多分钟还没出来,我和同修说,咱们不等他们出来了,咱们回家吧。我们刚要回家,我这才意识到我这个人心多强啊,为了早点回家,给家里打电话,置该救的世人于不顾,我意识到这件事情的严肃性,我马上找到同修,因同修还没走远,我说咱们还是等到这车大陆游客出来发完资料再走吧,同修也同意了。当这车游客出来时,我虽然只发了一份大纪元时报,同修发了3份,没赶上看神韵晚会,给家里打电话也晚了,但我真的很欣慰,终于放下了人心,把救度众生放在了第一位。

我的体会是无论何时何地都要把救度众生放在首位,时刻向内找自己的不足,这样才能更好的做好师父交给的“三件事”。

这是我最近的一点体会,有不足之处还望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