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年夜西雅图观神韵 荡气回肠满座皆惊



【正见网2009年01月19日】

神韵晚会在西雅图派拉蒙剧院(Paramount Theatre)上演

2009年1月18日下午2点,神韵国际艺术团主演的神韵晚会首场在美国西北部名城西雅图著名的派拉蒙剧院(Paramount Theatre)上演。当天的气温很低,达到华氏摄氏度40度,但丝毫未影响西雅图观众观看由神韵晚会的兴致,各族裔观众皆盛装前来。

今天是腊月二十三,灶王节,民间称之为小年夜,是祭祀灶君的日子。灶君是中国民俗神中最重要的小神,与土地、仓神等并列为家神。传说他是上天派往各家各户的大使,管人住宅,记人造诸善恶及其功德,录其轻重,夜半奏上天曹。

当神韵晚会《开创五千年文明》节目的大幕一拉开,观众即自发地响起热烈掌声。新颖的开场令观众眼前顿时一亮。精美绝伦的歌舞、亮丽的色彩、别具匠心的动态天幕,让“飞机之城”观众领略了东方神传文化的精粹。

心理学教授:神来了!

心理学教授杨奉军观看晚会后激动的说:“荡气回肠!……对我来讲此曲只应天上有,人间闻得几回来。我以前理解是好像人间是很难闻得到的,很难看得到、听得到,可是现在来了,我特别感动”杨奉军哽咽到:“是一种什么心情呢?神――神来了!”

杨教授。(摄影/马有志)

从小就信神但后被共产党逼迫放弃信仰的他表示:“我觉得现在神来了,把我引到那里去――引到神的路上去,所以这个节目啊,我觉得太感动了!”

“如果大陆的人看到,甚至包括一些很坏的人――他也会被感动,他也会被感动”。“我想啊,因为我是第三次看哪,以后我希望――经常看,特别我希望什么时候到大陆去,救那些同胞”。

美仑美奂的歌舞、亮丽的色彩、别具匠心的动态天幕,让“飞机之城”观众领略了东方神传文化的精粹。(摄影:马有志/大纪元)

华州艺术委员会委员:服装是人间没有的

Latha Sambamurti女士是华盛顿州Redmond艺术委员会的委员,是一名专业小提琴家,传统的南印度传统音乐表演家。在美国西北部,加拿大和印度参加过多次音乐会演出,同时,她还编导和制作了大量的儿童传统文化创作作品。

她说:“现场音乐伴奏非常出色,我能听出是东西方不同的乐器在一起演奏,因为我有很多演出经验。东西方的音乐结合在一起,太美了,观看和享受这样的演出太棒了。音乐和每一个舞蹈的配合恰到好处。”

“我感到自己语言的贫乏,无法描述出我的享受和对演出的喜爱。”“天啊,服装太绚丽了,我想这不是人间的设计。”

“那个关于法轮功学员受迫害的节目,我一直在哭。这个节目的编舞恰到好处,你感到很平和,非常触动你的心灵深处。”

公司总裁:节目触动了我的心

媒体英语公司总裁、音乐顾问、作家Chris Knab表示,他非常喜欢晚会的节目,绚丽的服饰,动听的音乐,很少有机会能听到这样的音乐。他说:“我特别喜欢击鼓的舞蹈《龙泉鼓舞》。”

媒体英语公司总裁、音乐顾问、作家Chris Knab。(摄影/周容)

Chris表示,这么好的舞蹈不让在中国上演,这出乎他的意料。他说:“我最喜欢的节目是《迫害中我们屹然走在神的路上》,这个节目触动了我的心。”

大陆人士:这个演出给中国人长脸了

何女士和陈先生夫妇最近刚从大陆来到美国探亲。他们在1月18日观看了神韵国际艺术团在西雅图的上演的中国新年晚会第一场演出。晚会大幕一拉开,就深深吸引了何女士,她告诉记者:“开幕,就是第一个节目(《开创五千年文明》)非常好,背景的仙境很真实,就好像我自己就在那个仙境中一样了,我很投入。”

陈先生夫妇(摄影/李梅)

她表示,演出表现中华优秀的五千年的文化历史很好。她说:“那个关于迫害的节目(《迫害中我们屹然走在神的路上》),让我感到我快掉眼泪了,我觉得真善忍是很美的,很好的,就是觉得很感动,说不出来那种感觉。”

舞蹈《迫害中我们屹然走在神的路上》表现一群人因为信仰真善忍佛法修炼而遭受中共的严酷迫害,但这并没有动摇他们坚持佛法修炼的信念。

何女士说,其它节目都非常好。在中国新年就快到时,能在海外看到这样的中国晚会,很难得。

她的丈夫陈先生连声赞叹这个演出非常好,非常好。“演员们是用心在演,我看过很多演出,但没有这么好的,他们把中国五千年的文化全都表达出来了。中国人是很稳重的,演员的动作表现出这种稳重。这个节目是很好的,给中国人长脸了!”

人类学教授:神韵给人希望 好人得好报

Carolina Hartse女士是奥林匹克学院的人类学教授,这是她第二年观看神韵晚会。她表示非常喜欢神韵晚会,“那些美丽的色彩,非常感动人。”“晚会有很多地方使我感动,都非常精彩。” “特别是《迫害中我们屹然走在神的路上》和《济公抢亲》这两个舞蹈故事,非常好的展现给观众。”

她说:“《迫害中我们屹然走在神的路上》非常感动人,也给人很大的希望,同时也使人很感动悲伤。”“它给人希望在于:好人得好报。虽然在这个世界,表面上好像不是如此,但实质上是好人得好报。我认为:这种希望,会使人们去做正确的事情,不管在这个世界得到的结果如何。”

“《济公抢亲》中,济公要救助人,但人们不相信他。我很感动!我理解:即使人们不相信你,你也要去做你认为对的事情。”““人们认为他(济公)不正常,但实际上他想救这些村民。表面上看,他是不正常,但实际上他是对的。”

“我觉得:在日产生活中我们经常瞧不起一些人,认为他们不正常或者有问题,但他们可能在更深的意义上有一种精神被我们忽略了。这个故事告诉我,要透过现象,去看一个人真正的精神,而不是表面。”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