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华人声乐大赛”圆满落幕



【正见网2008年08月11日】

“全世界华人声乐大赛”颁奖典礼

 

据大纪元8月11日报导,2008年8月10日,第二届新唐人“全世界华人声乐大赛”决赛在纽约市政音乐厅(Town Hall)進行了最终的角逐,大赛获奖名单公布与颁奖典礼当晚在新泽西州剧院举行。颁奖典礼前,各地歌手同当地1500多观众一起在新泽西州剧院观赏了神韵晚会。获奖者名单如下:

美声女子组:
金奖:39号台湾选手洪郁菁;银奖:15号台湾选手李郁茹;铜奖:137号美国选手李聿和152号加拿大选手丁鑫;优胜奖:30号台湾选手王亭懿、147号美国选手陈慧如、70号美国选手林芳瑜、17号台湾选手陈安妮、160号美国选手陈景贻。

 


美声女子组洪郁菁获金奖

 

美声男子组:
金奖:177号美国选手洪鸣;银奖:134号美国选手钱龙;铜奖:156号英国选手多吉扎西(ZHAXI DUOJI);优胜奖:135号美国选手Jason Fuh、167号美国选手黄俊杰(KIDD WONG)。

 


美声男子组洪鸣获金奖

美国选手钱龙获银奖

英国选手多吉扎西获铜奖

 

民族女子组:

金奖:空缺;银奖:空缺;铜奖:60号美国选手徐枫林;优胜奖:179号美国选手张秀华、69号澳大利亚选手陈宁、170号澳大利亚选手张丽晨。

民族男子组:

金奖:空缺;银奖:168号美国选手宁正;铜奖:178号美国选手刘伟和71号台湾选手伊祭达道;优胜奖:166号美国选手苟北和64号台湾选手胡待明。

 


美国选手刘伟获铜奖

 

比赛结束后,参赛选手们均表示非常有收获,西人观众看到中国优美的文化,包括专业音乐家在内的中西观众津津乐道的自己喜爱的选手,都是最能打动自己的那一位,他们认为能否得奖就看能否真正令人感动。

同一首歌 不同诠释 倾入感情

决赛中的绝大多数选手都发挥得比初赛与复赛时更投入,他们不仅使尽浑身技巧,更倾入了所有感情,并更注意动用表演与歌唱将感情表达出来;有些人选唱了同一首歌,但却用完全不同诠释,令观众百感交集。

男子美声组的选手洪鸣与钱龙均先演唱普契尼咏叹调“今夜无眠”(Nessun dorma),洪鸣又唱一首“我们知道”,钱龙唱了“小河淌水”。洪鸣精神抖擞,音色洪亮激昂;钱龙则是深情细腻。女子美声组的陈景贻和林芳瑜的中文歌曲都是《故乡有条清水河》。

英国选手多吉扎西身体有恙,上台后不断清嗓子,但他似不以为然,在每唱一首歌曲之前,他都会双手合十祷告,然后全身投入到歌曲的演唱中。

与家人同来看决赛的纽约台湾商会会长吕明森先生本人也是艺术欣赏家,他说,“没想到大赛的水平如此高,评委会很头痛,新唐人在海外办这样的活动,将中华文化这样有深度地展现出来真是一件非常好的事。”

西人艺术家:真诚的歌声 传统的中华文化

纽约的视觉艺术家及诗人斯坦妮斯劳(Karen Stanislaw)女士表示很佩服多吉扎西的镇定自若处理突发事件的态度,“通过这场比赛,我看到中国传统文化的自律(self discipline) 、保守(conservative),我似乎看到中国历史的一个小宇宙。”

斯坦妮斯劳最欣赏的是男高音洪鸣的演唱,尤其是他演唱的中文歌曲“我们知道”,虽然她并不懂中文,“无需知道语言,我可以感到他歌声中真诚(sincere)。他是一位天才歌唱家。”

* 世界级大提琴家:中文最适合唱歌

世界顶级大提琴师瓦列芙斯卡(Christine Walevska)说,她认为洪鸣与Jason Fuh都非常优秀。男中音Jason Fuh非常善于表现生活中的角色,将小人物的思想感情表现得维妙维肖。

瓦列芙斯卡认为洪鸣应该会得第一名,“听这些有天赋的歌唱家用中文演唱的歌曲,让我了解到中国的文化。我觉得中文是非常适合做歌词演唱的语言。”

错过了女子美声组比赛的瓦列芙斯卡说,她认识美国选手李聿,如果李聿获奖,她一点都不会感到吃惊,“因为李聿是一位音乐全材,掌握多种语言,不仅歌声一流,还弹一手好钢琴,更是一位好乐队指挥。”决赛时第一个出场的李聿除了外文歌曲外,还用台语演唱了一首“永远的故乡”。后来她就不断为其他选手伴奏。

参赛选手:体会到感情与技巧

来自瑞士的参赛选手杨琴韵说:此次通过大赛学到非常多的东西,“男女高音的实力都非常强,他们不仅技巧高超,感情丰富,非常打动人心,钱龙唱的“今夜无眠”甚至使我泪流满面。”

在民族唱法的歌手中,杨琴韵说徐枫林今天的表现是她三天来最好的,“非常自然真实,最能体现中国味道。男子中的苟北也让我感动,可以感到他歌声中的感情。”苟北在决赛中演唱的两首歌分别是“为你而来”和“法轮大法宇宙之法”。

此次大赛的评委亦表示,评判将非常注重纯善纯美的内涵,台湾籍选手王亭懿说,“这次参赛学到许多东西,大家都相处非常和谐,新唐人的比赛与其它比赛不一样,不仅要求音色,对演员诠释作品的要求也不一样。我发现这里的评委都非常厉害,选手一开口,他们就可以听出选手的人品、内涵等等方面。”

8月8日至10日在曼哈顿 Town Hall举行的全世界华人声乐大赛,是2008年新唐人电视台举办的旨在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的九大赛事的第二项。接下来8月22至24日,将在The Town Hall举行“全世界中国舞舞蹈大赛”,舞蹈大赛后在纽约曼哈顿中心的Hammerstein Ballroom剧场还有一场神韵演出,详情请查看Ticket.ntdtv.com或致电1-877-683-7469。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